黃小誠來台北的晚上,我們決定下班來逛個夜市,想說也很久沒到南雅逛逛了,大概有5、6年沒有踏進南雅夜市了吧,這次想說剛好黃小成來台北,星期五晚上下班去晃一下也不錯,我們第一站就先衝向已經燒了我很久的麻油雞啦!剛好那天的天氣很熱,但次吃麻油雞的人還真的不少,本來我們是不知道如果要內用是要阿姨帶位的,所以就先衝向攤子裡,不過我們是沒有看到位置就坐拉(謎之聲:也是因為現場也沒有位置啦!),有個A阿姨態度很好要帶我們去隔壁也是他們的位置入座,但是旁邊有個B阿姨卻突然兇我們說:「還沒帶位不要隨便進到攤子裡來!」當場被兇的有點莫名其妙,本來是想回B阿姨的,結果A阿姨反而馬上罵B阿姨態度這麼差,客人都會被你嚇跑巴拉巴拉的,隨即又笑咪咪的帶我們去隔壁入座,我馬上跟黃小誠說:「不知道有多少人受過B阿姨的氣!!」。
01.jpg


既然很少來南雅夜市,當然要衝最好吃的,雞腿$110就給他點下去了,然後我們還叫了麵線(乾)$15。
02.jpg


是一位C阿姨幫我們點餐的,如果是點雞腿會有一個綠色的牌子,我們是坐8人座的位置,我們是那桌最早入座的,結果後面入座的客人,C阿姨都跟他們說雞腿沒了,我跟黃小誠都一直互看,還好我們有點到雞腿吃。
03.jpg


乾麵線很快就上桌了,麻油的香味搭上一點油蔥酥,阿優,我的肚子莫名的咕嚕咕嚕叫拉。
04.jpg


麵線上桌要趕快先拌一拌,而且要趁熱呼呼的時後趕快吃掉,不然吃到後面會黏成一大團,雖然有湯的麵線可以選擇,可是我們不想大熱天在晚上中暑,我覺得麻油麵線的味道很足,而且麵線吃起來也不會主的太爛,上桌都是麻油的香味,一下就和黃小誠吃光光了。
05.jpg


等了很久,雞腿終於熱呼呼上桌了,對面再吃雞塊的四位阿姨看到我的雞腿上桌時,忍不住眼光一直望向我的雞腿,我想她們應該很想跟我對調吧!本來我們是$125,我拿$130給C阿姨,C阿姨馬上退還我$10,我只能說我第一次吃麻油雞碰到的都是不錯的阿姨啦!
06.jpg


雞腿真得非常大一隻,上桌的時後阿姨會分塑膠手套,用手拿取食用比較方便,雞腿肉吃起來肉質超嫩但有不失咬勁,而且單吃就很香,不用沾醬才可以吃到雞肉的鮮甜味,麻油湯看起來很油,但其實入口還蠻清爽的,而且喝完身體也不會感覺很燥熱,雖然可以續湯,但是看在是用保麗龍碗的份上,我們就沒續湯了!!
07.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