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愛吃這種長條的海帶,去逛菜市場時,有看到我幾乎都會買來炒別的產品。



這次搭配是長條的豆條,因為我不知道真正的名稱是甚麼,乾脆稱呼它為豆條拉!這兩樣食品我都會先下水汆燙過,一個是可以去海的腥味,另外一個就是可以去除一些加工的成份。



配料有辣椒、薑、蒜頭和蔥,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下去做比例調配。



醬料的部份我是用醬油兩大匙+維力炸醬一大匙+冰糖一匙+米酒一大匙+烏醋一匙。



然後開火薑辣椒、薑、蒜頭和蔥爆香,我是有按照蒜頭→薑→辣椒→蔥順序爆香,等到有聞到爆香味在丟下一個。



接著把長條海帶下鍋拌炒。



然後豆條也下鍋拌炒。



接著把調味料下鍋,讓食材可以吸收進醬汁。



我主要是看豆條有沒有變色,然後有點半滷的方式,維力炸醬真的是煮飯的好幫手,讓這道菜更好下飯,味道也很足,也挺適合當下酒菜拉!



PS:經過指正,海帶根與素雞阿(筆記中~)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