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寧記餐後甜點
地址:花蓮市和平路516巷3號
電話:(03)832-0538






從瑞穗回來也累了,坐到屁股都酸了,連妝都沒有卸就倒在床上睡到快八點才起來,起床又一直喊著肚子餓,可是又好累不想起床,怎麼都沒有任意門這種東西阿~~~~!(謎之聲:黃小誠早就習慣我這樣胡鬧的行為,所以完全不理我在旁邊看電視,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阿!好像有點怪怪的!!),總之,為了吃,我還是用盡意志力爬起來了,這次看上的是寧記餐後甜點,一方面是為了甜點而來,一方面是想說店內也有小火鍋可以點,剛好可以正餐甜點一起解決。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麻辣綜合$120,就是臭豆腐和鴨血都可以吃得到,另外就是這次的重點「寧記招牌甜點」,首先先點個芋頭紫米西米露(小)$40,其實我對鬆餅也好有興趣,要不是我不太能吃冰的,不然我也想點個雪花冰來試試拉!





等餐的同事先來拍個照,看得出來我剛睡飽的模樣嗎?



因為店裡的人還蠻多的,等了一下下,甜點就先送上桌來,因為我們有事先說明要跟主餐一起送,不然平常很像都會等到主餐用餐完畢才會送上甜點。



上頭一團黑黑的就是紫米拉,旁邊芋頭很大一塊一直在呼喚我去咬它!



紫米吃起來很香Q,咬得越久越有澱粉得甜味,紫米搭上椰奶的香味,口感上層次變得好豐富喔!



芋頭也煮得很綿密,芋頭的香味和口感都很到位,還有加一點綠豆仁,綠豆仁吃起來是比較偏硬一點,紫米則是軟Q的口感,芋頭吃起來是很綿密的,這些不同的口感全都因為椰奶和煉乳的濃香而結合在一起,讓嘴巴的感覺更豐富,因為我們是配合主餐一起吃,所以甜度上我還可以接受,可是我想單吃可能就會覺得有點太甜了,參考別人的網誌,很像是可以調整甜度的。



這是點綜合麻辣鍋所附贈的飯,上頭的鳥蛋滷得很夠,滷汁也蠻下飯的,唯一我不喜歡的是飯煮起來偏軟,已經呈現半濕的狀態,我比較喜歡Q一點的飯啦!



我們選的辣度是小辣,可是看到送上湯的顏色,我心裡就想:「完了,這應該不會是我喜歡吃的麻辣鍋!」因為上頭浮著一層厚厚的辣油,聞起來都是辣油的味道!



鴨血我覺得都沒有滷透耶!而且裡頭都沒有味道,吃在嘴巴都是辣油的味道,可是辣油吃起來又不香,我覺得不太好吃。



跟鴨血比起來,豆腐就好吃多了,可是還是沒有比我在台北的永安捷運站的麻辣臭豆腐好吃。



看到肥腸我是很開心啦,但是看到上面浮一層辣油我實在也開心不起來拉!



我覺得寧記的小火鍋真的很不得我的緣,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上面浮滿一層辣油的口感,而且吃在嘴巴都是辣的味道,沒有香氣也吃不出鹹味,更吃不出來食材的原本的味道,吃了幾口我就丟給黃小誠解決了,可是我看黃小誠也吃得蠻痛苦的樣子,我想寧記的麻辣鍋也不得他的緣吧!



吃完之後回家休息一下,又再出門去找李威和君,剛好他們也來花蓮遊玩,就去南濱走走,走累了就在海邊聊天吹海風,很愜意的一個晚上。





4/23:XXL新加坡湯汁香雞排
4/24:麥雅早餐涂媽媽特級香粽瑞穗張綠茶肉圓→吉蒸牧場→瑞穗牧場→瑞穗牧場風味餐→寧記餐後甜點
4/25:豬血湯米粉炒→清水斷崖→燕銘黑輪紅輪→弘宇蛋糕
4/26:福記小籠包→曾記麻糬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