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這次又跟了公司的團購,幾乎是跟豆酥朋一同送來,這次訂的是謝爸爸的五更腸旺,每盒是$280,重量約400g。
33.jpg


裡頭有放了一張介紹圖和如何烹調的方法,我兩包都是用煮湯的方式,本來是想用勾芡的方法,可是老爸好像不感興趣,所以我就放棄了。
34.jpg


因為拿到貨的時候是星期五,而且又是跟豆酥朋一起到貨,當天我下班又要忙著趕火車,所以連想都沒有想就直接把「所有」的東西全部冰到冷凍庫去,結果才發現這產品是不介意冰冷凍的,我還一直想為甚麼不能冰冷凍呢?
35.jpg


不過店家包裝的還不錯,還有用泡棉裝著防止撞擊。
36.jpg


翻到另外一面一看到鴨血才知道為甚麼不能冷凍拉!我這個大阿呆竟然忽略了鴨血這種重要的角色,看到都皺在一起的鴨血,我心都涼了一半,買了也還是要吃阿,而且愛吃五更腸旺的我還一次買兩包哩!只好硬著頭皮解凍,還好家人都還算捧場。
37.jpg


我先將五更腸旺解凍,然後分成兩鍋,準備要料理的那鍋就加水加到自己合適的濃淡,然後我還買了金針菇、豆皮、臭豆腐和河粉等自己愛吃的配料,還有最重要的我還買了蒜苗,我先將鴨血和大腸撈起,然後把剩下自己買的東西丟進高湯熬煮,我覺得加了蒜苗熬煮的湯頭會越煮越香,第一次上面有些辣油我都會撈起,可是後來我都不撈起來了,因為那些辣油也是會越煮約香,平均一包我大概可以煮個三大鍋,等到熬煮的差不多時,在把大腸和鴨血放進鍋裡加熱。
38.jpg


大腸我覺得很好吃,而且處理很乾淨沒有腥味,吃起來很軟嫩,滷汁都有滷透,而且還有特別販賣大腸包可以料理。
39.jpg


我買的臭豆腐因為吸飽湯汁,所以吃起來味道也很足,而且湯頭會帶有點臭豆腐的臭香味,喝起來還蠻搭的。
40.jpg


最後就是讓我很傷心的鴨血了!本來鴨血吃起來應該是要鮮嫩的,可惜因為我的阿呆行為,所以吃起來反而是脆脆的,有點怪怪的口感,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怪啦!不過吳小胖還蠻捧場的,他竟然覺得口感還OK!可是我還是想吃到鮮嫩的鴨血味道拉!
41.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謝爸爸 五更腸旺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