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城大藥房廝殺過後,我們也有點累了,龍城大藥房可不是賣要的地方喔!是像莎莎、卓悅等販賣些藥妝品類的,有的產品是真得比較便宜,像Anna Sui新版的香水跟台灣比起來就差了幾百元有,有些沙龍牌子的頭髮產品價格也蠻便宜的,不過我看了一些東西也不全都是最便宜,當然還是要比個價才不會吃虧囉!



龍城大藥房在往下走,附近都是些可逛的小店,我記得在路口旁有間在賣魚蛋的攤販,是經過思廷鑑定過,她認為這間的魚蛋最好吃拉!



一旁還有在賣雞蛋仔,但賣像看起來時在不很優,而且要跟各位捧友提醒一下,這間小攤的老闆娘表情真得是無敵臭,臭到我都懷疑她是不會被人家欠幾千萬勒?



魚丸(Fish ball)是水鄉人家常見的小吃食品,用魚肉加澱粉製成的,多數為球形,但亦有其他形狀,如正立方體等。廣東和香港稱之為魚蛋,香港食肆通常簡寫作魚旦。



如果另外要用碗裝的話是要加錢的,基本上我覺得魚蛋都要吃辣味的才過癮,不辣得很像有點太清淡了。



香港魚蛋是香港的街頭熟食,始於1950年代的流動小販。這種魚丸用油炸過的,外層金黃色,由較便宜的鯊魚肉製作。通常用竹籤串起數粒出售、也有用紙杯盛裝。小食檔中每串/每杯不定,價格視乎食檔所在地點(約4至10元一串/杯,約有6粒)。有部分小食檔專售魚丸,類似西方的熱狗攤。吃時常伴以辣椒醬或甜醬。一般的魚丸檔有辣味與原味兩款魚丸以供選擇,辣味魚丸通常泡在咖哩汁或沙爹汁中加熱,原味的魚丸則會泡在清湯中加熱。但亦有無良商家售賣用麵粉製作的「假魚丸」。



紅通通的漁但看起來就很可口的樣子。



因為我沒有吃過香港其他攤販的魚蛋,不過這間魚蛋我覺得吃起來的味道也還不錯,魚香味也有到味,辣醬混著咖哩的香氣,口感有點Q彈中帶點軟嫩,雖然咬下魚蛋裡面的顏色還是白的,但是吃在嘴裡的味道還是很足夠,這一碗我們當場就在街上喀光了。



10/22(五):香港自由行初體驗地鐵教學天星小輪何洪記粥麵專家時代廣場+滿記甜品山頂纜車+市集→杜莎夫人蠟像館(上) (下)太平山夜景麗豪酒店
10/23(六):
澳門皇朝茶餐廳美麗華廣場哈囉喂小吃魚蛋→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雪糕車→維多利亞港→海洋公園(上)(下)→松記糖水店。
10/24(日):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優的良品→鉅記手信→H&M+回台灣囉→正斗粥麵專家→滿足回家拉→香港泡麵→戰利包→戰利品總結。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