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夯的花博我們終於成行了,特地請了一天的特休,準備要來跟夢想館拼了,還有一整天都要耗在花博園區的準備,我特休是請星期五,本來到星期四的時候都來下著雨,沒想到老天爺還真給面子,星期五就放晴了,而且天氣是異常得好,總算圓了我到花博的夢想。



想說難得請特休,要嘛第一次就要先衝夢想館,本來我和挺緊張約好六點就要從捷運站出發,預計七點就要到新生公園排隊,沒有想到,我的鬧鐘竟然搞烏龍,我在六點的時候嚇醒,以飛快的速度整理,大概六點半就到捷運站,我們是坐捷運到圓山站,然後用走路走到新生公園,一路上,我們的腳程快到我整個身體都發熱起來,這是在做早晨運動是吧



還好我們七點半到達排隊隊伍,快到新生公園的時候,我們沿路問服務人員夢想館要去哪裡排?服務人員都是先問我們有沒有票,然後一直叫我們趕快往前衝,沒錯,服務人員真得開口叫我們往前衝,還叫我們衝快一點,是怎樣?五分鐘前還在競走,五分鐘後就要變成百米賽跑了= =,這天的早晨運動量就有夠了。



不是星期五嗎?怎麼來排隊的人還是很多呀?不過還好我們還是有排進隊伍裡頭。



就為了這個館,我可是比平常上班還早起。



等到大概八點,這個跑馬燈就會顯示夢想館預約卷已發放完畢拉!



然後會一批一批的把遊客放進這新生轉運站前面,新生轉運站位於新生展區東南角(松江路與民族東路口之西北角),提供基隆、桃園、林口、中壢、新竹等地之城際客運交通服務。



原來還有遇上學校校外教學,如果再晚一步,可能我們就要被關在外面與夢想館無緣拉!



地上的黃線是讓現場工作人員計算人數用的,所以才會從外面一批一批的放進來排隊,以前是入口處要排一次,進到新生園區內之後要衝到夢想館前面再排一次領預約卷,現在統一都是在新生轉運站前面排隊,然後入口處會一次發放,只是預約到的時間會不確定就是了,只要可以再開門前踏進新生轉運站前面,就是鐵定可以逛到夢想館拉,平日可能八點前就要到了,假日可能要更早才有機會。



等待的時間不是吃就是喝,先解決自己的早餐先。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時間。



真得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前一天的晚上可還是在叮叮咚咚的下著雨呢!



但是氣溫仍舊是很低,看這位冰島來的女孩就知道。



都已經不知道看了幾架飛機經過了。



然後天氣突然整個放晴拉!讓我有開始發熱的感覺,有發現到我的圍巾不見了嗎??



我們想說要帶多點乾糧在身上,其實已經做好排隊的打算,因為我想美食街應該也是會挺多人的,反正排隊沒事做就感脆補充點熱量也好。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囉!整整從七點半排到九點半才放我們進去,雖然是九點開園,但是是一批一批的放,所以等到我們可以活動的時候已經過了30分鐘囉!



一瞬間,新生轉運站的人潮都不見囉!只剩下左邊來不急排到夢想館的遊客囉!



夢想館預約卷的規矩一堆哩!



白色那張紙就是超珍貴的預約卷,我們七點半到拿到的是晚上六點三十五分的場次,如果想要去夢想館的看倌,可以拿捏自己要去排隊的時間囉!



可能我是排隊排到昏頭了,剛嗶卡的時候只想趕快進去,還忘記要拿夢想館的預約卷,還好阿姨還硬塞給我,不然差點就要遺失我的機會啦!



一入場就看到可愛的鯨魚綠雕在迎接我們。



活靈活現的樣子。



如果可以在它頭上方做個噴水頭會更逗趣啦!



美好的天氣怎麼拍就是怎麼漂亮。



這裡是林下花圃花海區,遠眺可以看到圓山大飯店。以以律動波浪為主題,生命之泉源-水為象徵,在波紋及圓形漩渦下勾勒出景觀花海區,規劃輪作更換花色,每期約9萬5千盆,換植共達59萬餘盆,展現繽紛熱鬧特性;並利用海洋波浪變化,塑造自然花卉景觀,及以不同高低植栽組合立體景觀,表現出花博會的精神與氣氛;另有3座鯨魚綠雕,展現對自然生態保育的相呼應。



看網站資料顯示,我們去參觀的主打植栽是粉萼鼠尾草和萬壽菊為主,粉萼鼠尾草因為同樣擁有藍紫色的花穗,常常會被誤認為是薰衣草。原產於美國德州與墨西哥的粉萼鼠尾草的高度可以達到一公尺以上,在臺灣幾乎一年四季都會開花,主要有紫色、藍色和白色等品種。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肥沃的土壤,還有良好的排水系統以及通風的環境,它會比想像中還容易栽種! 雖然不像別的鼠尾草,可以拿來吃或者是當成藥草,卻很適合當成盆栽或種在花圃觀賞,尤其是栽種成一大片時,更是美不勝收;金黃色的萬壽菊因為花期很長,所以被叫做萬壽菊,有些地方還把它視為敬老之花,比較特殊的是它的綠葉會分泌特殊的氣味,所以也有人叫它「臭菊」。 它原產於墨西哥,生命力很強,只要日照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都可以生長。事實上,萬壽菊最早被帶到歐洲時,因為金黃色澤的花朵非常漂亮,很多人用它來供奉聖母瑪利亞,所以它的英文名字就叫做「金色的瑪利亞」。除了觀賞外,還有許多藥用的價值,民間中草藥記載上說它有袪風降火、化痰止咳的功用。



而這裡就是林下花圃動線花壇區,植物種類豐富是此區的特色,盆菊、白晶菊、聖誕紅等作為沿途動線引道的視覺延伸,塑造成一幅仿擬鄉間的織錦畫,點出輕鬆自在的鄉間花園氛圍,調整民眾觀賞心情。



身後一大片金黃的萬壽菊,看起來很搶眼。



大大小小各種顏色的花構成了花海。



我們就在這花海也殺了不少記憶體。



因為看到未來館實在太多人排隊了,所以坐下來思考一下到底要先從哪裡逛起。



這好像是另外一種聖誕紅品質,不知道是不是會轉成紅色,還是就是這樣青青的顏色。



最後我們選擇先去走走青青步道。



一次開放50個人上去,我們大概排了約15分鐘,流動率還算快的。



一上去跟飛機的距離又更近了。



其實就是走在未來生活館的上方,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太陽能板,強調環保的構造。



處處可以看見圓山大飯店。



說著說著,另外一架飛機又飛來了,大概平均五分鐘就有一班飛機從頭上經過。



這就是未來館,下一個我們要排隊的地方。



走上青青步道上的視野很好,可以一眼觀望新生公園園區。



感謝親愛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後方就是夢想館喔!夢想館的上方也都是太陽能板,不過目前是沒開放可以上上方行走的。



以上部份文字採自→
http://www.2010taipeiexpo.tw/MP_3.html


花博初體驗一日遊:青青步道→未來館→天使生活館→中飯時間→花茶殿→養生館→夢想館→大佳河濱公園。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