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和2010的尾牙都是在板橋典華舉辦,2009年的尾牙菜色說真得不是很好,而且我也沒吃完就「落跑」了,但是聽到很多人也都是反應菜色不太好,2010的尾牙又是選在典華舉辦,本來是不抱太大的希望,還好這次的菜色真得還不錯啦!先來瞧瞧這次的菜色吧!
80.jpg


首先會先端上甜死人不償命的柳橙汁,很明顯的都是糖水味,喝了大概兩杯之後,我還是選擇跟服務生要了白開水來喝拉!
81.jpg


桌上有牙籤隨時都可以注意一下自己的門齒門面。
82.jpg


首先登場的是「一品大拼盤」,有四樣的小點。
83.jpg


香腸吃起來不會很油膩,還蠻爽口的,我覺得還不錯。
84.jpg


腐皮捲吃起來也還不錯,沾上美乃滋有點甜味,涼拌菜吃起來都還不錯。
85.jpg


就說海蜇皮真得是辦桌的好朋友,幾乎第一道涼菜都會是海蜇皮,而且我很少吃到地雷海蜇皮耶,所以海蜇皮應該算是蠻安全的涼拌菜吧!
86.jpg


這道燒鴨我覺得味道也不錯,不過是屬於比較偏甜的滋味,但是鴨肉吃起來不柴,我還忍不住多吃了幾塊,只能說第一道的一品大拼盤讓我會後面的餐點有點信心拉!
87.jpg


原盅鮑魚燉雞,這是一人一碗的份量,我只能說第二道菜就開始「掉漆」了,雞湯的鹽巴是不用錢的,喝了第一口之後,我得眉頭都快可以連接起來了,真得是鹹到一個極致,連第一口都沒完全吞完我就放棄這道湯了。
88.jpg


雞肉吃起來也是很鹹,可能我吃的部位剛好是雞胸肉,但是我記得我在家裡煮的雞湯雞胸肉也不會這麼柴,應該是肉質的問題啦!
89.jpg


蒜茸蒸大蝦,看起來就是很大氣的菜,下方是舖著粿仔條。
90.jpg


通常這種餐廳的海鮮類我都不太會抱著太大的希望,果然這種大蝦的肉吃起來粉粉的,一點都沒有Q彈的感覺,而且還帶有一點腥味,下方的粿仔條連帶著有蝦子的腥味,所以我也不太喜歡。
91.jpg


京醬靈菇炒香蹄筋,雖然這道感覺就像是熱炒菜,不過我還蠻喜歡這道熱炒菜的,而且多吃綠色蔬菜也好啦,吃起來有點辣辣的,還挺下飯,青豆的脆配上菇類的嫩搭上蹄筋的Q,反而這道菜我還吃蠻多的。
92.jpg


古法蒸魴魚,魴魚的下方鋪的嫩豆腐,然後用破布子下去蒸熟,很抱歉,這道菜的腥味也是很重,下方的嫩豆腐也是有魚的腥味,這道菜都然也被我打入冷宮了
93.jpg


芝士焗海鮮盅,這是一人一盅的,等了幾道菜,終於等到看起來還算不錯的餐點了。
94.jpg


這道焗烤餐點真得是不錯吃,馬鈴薯烤得很鬆軟,搭上一些海鮮料,加上起士的牽絲,有點酸甜的調味,讓我忍不住吃了兩盅呢!
95.jpg


海鮮捲拼橙花骨,橙汁排骨味道還不錯,而且排骨的肉很軟嫩,整個吃起來也很入味,可以吃到橙汁的甜味,但是另外一道海鮮捲就掉漆了,我覺得典華的海鮮真得不太行,都會有怪怪的腥味,而且這道海鮮捲炸的也很油膩,不推。
96.jpg


養生花旗蔘燉童雞,我只能說不知道這道菜誰點的,前面已經有出了一道鹹死人不償命的雞湯,後面又出了一大鍋的雞湯,但還好這道雞湯是個正常的雞湯,雞肉吃起來很軟嫩,而且湯頭的味道也很好,還好將前面那道雞湯打入冷宮。
97.jpg


櫻花蝦糯米飯,這道也不是很優的油飯,油飯吃起來反而沒有甚麼味道,櫻花蝦雖然吃起來很酥,可是都沒有調味過,吃在嘴裡就只有油味,只能說典華的廚師都很捉摸不透,不是要我們洗腎就是要讓我們長命百歲
98.jpg


芝麻香酥餅,吃到這裡我肚子已經快炸了,所以已經沒有胃容量在裝下這一顆甜點球了。
99.jpg


紅豆椰子糕,這道甜點的味道也算不錯,紅豆很香甜,下方白色的糕點吃起來涼涼的,吃起來的口感很清爽,剛好可以解個嘴巴的油膩感。
100.jpg


四季水果,最後來點水果解解油膩吧!這次的尾牙菜色真得比去年好很多了,希望2011年的尾牙菜色也可以不錯囉(謎之聲:才剛寫完去年的尾牙菜色就在期待今年的,日子也希望過的太快了吧~)!
101.jpg


延伸閱讀→
[大食怪] 台北板橋典華港式飲茶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板橋 典華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