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好記家常菜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東庄里中央路92號
電話:(037)684-77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每周二店休)
58.jpg





逛了一圈的燈會,肚子的烤肉早就消化光光了,所以就來景文介紹的這間客家菜餐廳,因為之前是別人在景文去吃的,所以他也有點忘記正確的位置,後來看到招牌時連忙喊:「阿對拉!就是好記拉!」,因為景文也忘記餐廳的名字拉!所以還被他老婆笑說:「好記還記不起來?」。
59.jpg


如果店裏用餐,白飯都是免費招待,如果外帶白飯就要收費囉!
60.jpg


菜單的種類很多樣,紅字的可是店裏的招牌菜。
61.jpg62.jpg


菜單上的價格份量都是小份的喔!中份就要x1.5倍,大份要x2倍囉!
63.jpg64.jpg


因為我們實在是懶得一樣一樣看,乾脆直接點合菜,我們是點六人份的合菜$2000,點的種類是左邊六菜一湯,但是把鐵板牛肉和蘆筍蝦仁換成客家小炒和薑絲大腸。
65.jpg66.jpg


首先會上來招待的兩樣小菜,茶壺底頭裝的是七葉膽茶,這茶的口感我自從在花蓮的一碗小吃過之後,印象就太深刻,所以以喝到這茶的口感,馬上回想到七葉膽茶,但是又不太確定,詢問過老闆之後,沒想到還真得是七葉膽茶,因為那回甘的口感讓我印象太深了
67.jpg


這兩道小菜吃起來都不會死鹹,我個人比較偏愛右邊的菜心,味道吃起來比較重,且吃起來也比較有脆感。
68.jpg


首先會先上店內用餐免費照招待的白飯,白飯吃起來是粒粒分明的口感,我個人很偏愛這種口感的白飯
69.jpg


四喜拼盤→由左邊順時針為燻鴨肉,涼拌螺肉,油雞,涼拌蘆筍,燻鴨肉煙燻的味道挺重的,吃起來肉也不會很柴;涼拌螺肉吃起來QQ的,很有咬勁;油雞是我最喜歡吃的一道,吃起來的肉質很濕潤,肉汁很多;涼拌蘆筍就比較普通一點。
70.jpg


無錫排骨→我大大的推這道菜,排骨滷得非常入肉,而且肉質很軟嫩,用筷子輕輕一夾,骨頭就和肉分家了,而且肉都吸附了飽飽的滷汁,配上旁邊清脆的空心菜,讓口感層次更豐富,齁~現在看到照片都還在流口水阿
71.jpg


清蒸鱈魚→鱈魚的肉吃起來也很嫩,上面灑了滿滿的蔥,吃了很過癮,醬油的味道很香可是卻不死鹹,醬汁很下飯。
72.jpg


客家小炒→不過我覺得客家小炒的味道就有點普通,味道好像有點太清淡,所以吃起來的感覺就還好。
73.jpg


薑絲大腸→大腸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也不會像口香糖一樣咬不爛,我覺得最特別就是他們的薑絲了,單吃會有股很嗆人的酸,但是跟著大腸一起入口卻好像被中和掉了,如果把大腸和薑絲一起吃,可以深刻的體會到薑絲大腸多麼的融合,雖然單吃會很嗆,但是入喉之後卻有種回甘的感覺,這是我吃過最嗆酸的薑絲了。
74.jpg


魚香山蘇→吃多了大魚大肉,當然要來一點青菜中和一下,這道山蘇口感吃起來很清脆,炒的味道也不會很重,調味得剛剛好,喜愛吃菜的我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75.jpg


淮山雞湯→我覺得這道雞湯喝起來有點太鹹,不過雞肉燉得很爛,山藥的味道也很綿密,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湯頭太鹹拉
76.jpg


招待水果→吃飽飽要來個水果淨化腸胃道一下,水果吃起來還好,沒有很甜,但是我有看到別人分享夏天會送情人果冰,我比較想要吃情人果拉
77.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好記家常菜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