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檸檬草香茅火鍋專賣店(館東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26號
電話:(02)2955-8181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300
21.jpg





某天和伊君約來去板橋後站晃晃,中午就在這間檸檬草香茅火鍋專賣店用餐,一入座,服務生馬上送上香茅綠茶,喝起來香茅的味道很重,有蓋過綠茶的味道,而且會有點甜。
22.jpg


香茅草的應用極為廣泛,不僅於提煉香茅油作為驅除蚊蟲之用,國際市場上香茅油廣被應用於香水、化妝品、軟性飲料、香皂、乳霜、清潔劑等加工產品之香精料,以及掩蓋許多工業產品之不良氣味等用途。鮮或乾燥後的檸檬香茅都具有宜人檸檬香味,可替代檸檬做為檸檬水用途。以熱水沖泡作花草茶或藥草茶亦十分可口。鮮草或乾燥的植株葉片與莖稈均具有濃郁的檸檬香味,適合作為魚、肉湯類料理之添加香味,在亞洲地區之印度、越南、泰國等國家普遍的應用於湯類、肉類食品的調味料,例如將葉片加入咖哩中。。在印度及東南亞國家,香茅草為居家飲食必備之原料,甚將其作為感冒祛風之藥草用途。傳統或民俗醫療應用上香茅草被認為具有袪風及驅蟲作用。中草藥的歸類上,將其性味功能歸為辛、溫。作用為祛風除濕,消腫止痛。此外,相關的研究報告指出檸檬香茅精油具有鎮靜及抗微生物作用。蜿蜒香茅精油則具抗真菌作用。揮發性油具殺蟲劑及誘突變作用
23.jpg


原來香茅的作用這麼多,不過我覺得香茅綠茶喝起來有點像在喝驅蟲的藥,因為香茅的味道實在是太強烈,我有點喝不太習慣。
24.jpg25.jpg


我和伊君都是選鍋類,此外還會附上餐後甜點。
26.jpg


菜盤是可以加價升級的,但是我覺得這樣的份量就夠了,看起來就還蠻豐富的。
27.jpg


青菜的份量給的也挺多的,而且看起來很新鮮,煮起來吃也有青菜的甜味。
28.jpg


此外就是一堆哩哩叩叩的火鍋料了,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他們的蔬菜盤,蔬菜真得吃起來很新鮮。
29.jpg


另外還可以選調醬,我選了金桔香茅醬,有了金桔的味道有蓋過一點點香茅強烈的香味。
30.jpg


伊君點的是綜合香茅醬,看起來好像沒有甚麼差別= =。
31.jpg


我建議可以另外在加點醬油甚麼的,因為本身香茅醬吃起來是沒有甚麼鹹味,所以我加了點醬油和辣椒,醬料的味道就豐富了起來。
32.jpg


我點的是自然梅花豬肉鍋$220,這豬肉我要大推,沒有豬的騷味,在鍋中涮個幾秒,入口之後是又滑又嫩,吃起來又不柴,很推這個豬肉。
33.jpg


伊君點的是低脂土雞肉鍋$240,吃起來就明顯沒有豬肉好吃,而且厚度吃起來也沒有豬肉厚,也有點柴,我們兩個最後的結論就是我點的這個豬肉大勝雞肉拉!
34.jpg


附餐很多可以選擇,有飯、冬粉、意麵、板條、拉麵和雞絲麵可以選擇,我還是選擇我愛吃的冬粉囉!
35.jpg


甜點有三樣可以選擇,巧克力布丁、奶酪和茶凍擇一,奶酪的味道有點淡,還蠻普通的。
36.jpg


我選的是茶凍,茶凍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太甜膩,不過甜點吃起來都還蠻普通的,火鍋還真得蠻推薦的,而且不用收服務費,只不過位置真得有點小,明明沒有甚麼客人,四人座的座位被隔成兩人座,菜盤都快掉到地下去了= ="。
37.jpg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kent-garden.myweb.hinet.net/lemongrass.htm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