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所長茶葉蛋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忠孝路19號
電話:(06)590-9198






新化有個很有名的「姑姑茶葉蛋」,通常要買到就要早起去排隊,不然就是等團購等到天荒地老,但是其實新化還有另外一間茶葉蛋也挺有名的,不用排隊也可以買到,而且還有營業到晚上,既然吃不到姑姑茶葉蛋,那就先來試個所長茶葉蛋也不錯,不過我後來還是有吃到姑姑茶葉蛋,就等待下次再介紹囉!



除了賣茶葉蛋之外,還有鐵蛋、豆干堡、冰蛋、豆干和蒟蒻等,台南市新化警分局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獨家「茶葉蛋」,原是體恤員警沒有吃早餐,後來招待洽公民眾,吃出口碑。台南市新化的知義派出所很有名,因為所長很會滷茶葉蛋,好吃到還有人專程從外地來吃,八年來所長自費滷了超過40萬顆的茶葉蛋請大家吃,以後想吃所長茶葉蛋,可能要自己花錢買了。



一雙手不斷的洗著一顆顆白拋拋的茶葉蛋,緊接著把洗得乾乾淨淨的蛋放進特調的滷汁來滷,每天廖世華所長一早的工作之一就是這滷茶葉蛋,而且他滷茶葉蛋還滷出了名號,騎車的、經過的,甚至於送信的郵差都聞香而來,總要吃上一顆所長茶葉蛋。台南市新化區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親手滷製茶葉蛋,免費提供品嘗,八年來送出40萬顆,尤其是各地的車友,口碑相傳,「所長茶葉蛋」爆紅,活動將在2010年底劃上句點,現轉移親戚販售,盼推廣成新化區地方小吃,成為新化四寶。



自行車運動盛行後,縣警局推動鐵馬元氣站,知義所也以茶葉蛋招待各地車友,更讓「所長茶葉蛋」聲名跟著車友來去傳了開來。派出所不怕被吃倒嗎?廖世華說,剛開始雞蛋整箱買,後來有地方人士送,也有人吃了一顆,回贈一箱。「一顆小小的茶葉蛋,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



還有個留言版可以留下吃後的感想,現場還有試吃品可以嘗試,我覺得茶葉蛋和豆干都還不錯,不過蒟蒻就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本來以為會是QQ的,可是吃起來是很軟的,所以我有點吃不太習慣這樣的口感。



店裏剛好沒有客人,所以我們就有位置可以坐著享用,還好我們有先到,因為後頭來了10幾個人的大家庭,本來也想在現場直接吃,可能位置實在是不多,所以只好選擇帶走囉!除了買茶葉蛋,我們另外還點了豆干堡(招牌原味)$25。



裏頭有放了1/4顆茶葉蛋,還有酸菜、泡菜和青蔥夾在在裏頭,夾了一堆哩哩叩叩的菜類,看起來就很紮實。



豆干堡的配料都被泡菜搶走風采了,泡菜的味道不會太酸太嗆,和豆干搭配得剛剛好,有點酸甜的味道吃了反而不會膩,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實在是很燙口,剛吃第一口還差點被燙到了



接下來就是明星商品-----原味茶葉蛋$10,看那已經滷透的裂殼花紋,感覺起來就很入味一樣。



茶葉蛋滷得非常入味,而且味道也很足夠,鹹度可能有比較鹹一點,配上白飯可以多吃幾口,吃起來不會很乾,有一點點的滷汁夾雜其中,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是是所長茶葉蛋。



我後來買了原味X5顆+辣味X5顆回家吃,辣味茶葉蛋比原味茶葉蛋貴喔!一顆辣味茶葉蛋要$12。



辣味茶葉蛋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有辣椒末在上頭,整袋的滷汁也看起來紅通通的。



但是剝殼之後,看起來的顏色卻沒有原味茶葉蛋的顏色深。



吃起來其實一點都不辣,我覺得只有一點點辣的味道,可是蛋的口感吃起來有點澀,可能是品種的關係,味道比較沒有原味這麼香,我比較推薦原味的茶葉蛋味道拉!



3/18(五):台南善化夜市(上) (中) (下)
3/19(六):府城人情味關廟肉粿蘇蝦仁肉圓太陽堂冰品竹筏港綠色隧道四草抹香鯨陳列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夕遊出張所保哥黑輪夜遊孔廟大王鹹酥雞
3/20(日):排骨酥湯古早味傳統手工燒餅所長茶葉蛋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