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的戰友景婷這次又來挑戰花博了,多了個戰友妹妹鴨,不過後來我覺得我們時間選錯了,應該要選在2、3月的時候,因為這次就算我們是星期五來逛,感覺上比上次多更多人,因為大家都要趕上花博的末班車咩!而且四月來逛實在是太熱,體力消耗太快,一下就有點虛脫,所以這次有點浪費不少時間,不然應該花博全部都可以完攻才是。



這次不用排夢想館,所以不用七早八早就來,我們大概八點到,但是圓山入口處也是排了一堆人,我和景婷都有點傻眼,不是星期五嗎?這場景怎麼看起來這麼像星期六?但是我們也是有擬定作戰計畫的,所以我們決定碰運氣來排兒童育樂中心的入口,果然排隊的人少了很多,大概不超過20個吧!因為我們已經做好打算放棄名人館的預約卷了,不過我想,如果我們那天體力狀況好的話,名人館的預約卷應該也是可以到手。



因為花博的感應刷卡的入口處在兒童育樂中心裏頭,所以在八點五十分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帶領我們到感應入口處排隊,然後會跟我們稍微解說一下要如何拿到預約卷,距離最近的館就是真相館,大概五分鐘內就可衝到,但是.....可不是衝百米平路道路,而且會先衝連續彎道的陡坡之後,再往下衝個險降坡,我們就是在大熱天衝這個坡之後,整個就快中暑,很慶幸我們還可以用衝的,旁邊都還有人還驚呼我們的體力過人可以連續衝到底,齁~老娘已經超久沒有這樣狂奔了好嗎?衝週年慶也沒這麼拼命過!!



當然這樣的衝法,拿到真相館果然是第一個場次九點半的,在過一個地下道就可以達到故事館,距離不到三分鐘的路程,不過我們已經拿到下午兩點多的場次了,而名人館卻在遙遙的馬路對面等待者我們,但是我們已經沒有力氣狂奔了,不過我想如果我們那時沒有放棄的話,應該是可以拿到晚上的名人館場次,但是.....我可不想為了搶花博的預約卷而且園區內中暑,被救護車載走,我還沒有這麼想紅,所以我們當下決定就放棄名人館,慢慢的走回真相館。



「環境生態關懷」是「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特色之一,而環境保護同時也是全球極為關注的焦點,「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特別利用位於圓山公園區內兒童育樂中心的「明日世界」3D劇院改建為「真相館」,讓參觀民眾能更從「面對環境真相」與「如何解決問題」二面向切入,深入瞭解進而關懷生態環境。「真相館」由麗訊科技贊助硬體設備,而由太極影音製作「面對臺灣的真相」之3D立體影片,揭露臺灣生態面臨之危機,希望能透過富含生命意義和真實故事刻畫之影片,搭配新穎的3D特效與麗訊科技尖端放映技術,進而讓參觀民眾身歷其境,並發人省思。



真相館以「面對臺灣真相」為主軸,站在「面對真相、揭露問題」的角度出發,經由大尺寸、IMAX螢幕的呈現,透過3D技術模擬放映風災、地震、土石流等自然災害,透過身歷其境的模擬,揭露臺灣生態面臨之危機,進而從「認識問題、尋求解決方案」立場拍攝製作3D立體影片。除了喚醒民眾的「環保意識」外,也讓參觀者重視環保的課題。影片內容屬老少咸宜,期盼藉由真相館的導覽,讓民眾體會科技、藝術、環保等元素融合,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觀者深切體會環境改變對生活所帶來的危害,並能積極地面對並解決問題,共創和諧共生的大自然。



圓山公園區內有3座展館為延用既有建築,「真相館」為其中之一,以民眾熟悉的兒童育樂中心明日世界3D劇場為主體進行裝修,規劃為花博唯一一座主題式3D立體劇院。外觀改建時覆蓋原先之屋頂,並改善內部動線、質材、外部防水功能以及造型意象為主,入口區及劇場穹蒼覆蓋大面積薄膜,並以花瓣或折葉造型呈現,強化花博會之意象與內涵。



其實影片的時間真得很短,可是影片內容卻震撼我們的心,原本在開演前還吵吵鬧鬧校外教學的小朋友,看完影片之後,大家都一片寂靜,隱約都還可以聽到小朋友再偷吸鼻涕的聲音,我覺得在那種情況下,放開緊握在手中的最愛親人,那心中的遺憾會有多大,本來前面我的心情都還好,就是因為看到最後一幕風箏的畫面,就讓我的眼淚整個「噴」出來拉!我都還一直跟景婷說:「我是快快樂樂的來逛花博耶!現在還不到十點,我就已經哭成這樣能看嗎?」,可是我想在場的大概有一半以上的觀眾應該都有鼻酸,景婷還哭到眼淚都止不住,我真得很慶幸我是住在一個安穩的家。



我覺得真相館的教育意義很大,尤其在最近氣候紛紛有亂象的情況下,時時刻刻的都在提醒著我們,大自然開始在反撲,是否應該更珍惜地球這塊土地??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54705&ctNode=5771&mp=3


花博二次遊:真相館→文化館→故事館→寰宇庭園(上) (下)→晚餐時間→爭艷館→流行館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