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鴻公公越南河粉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一段25號
電話:(06)213-034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每星期一、二公休)






從牛埔回來休息一下之後,肚子也開始不斷的再抗議,本來想要去逛花園夜市,不過想想這個時間點應該會擠炸了,所以乾脆挑一間餐館好好的坐下來吃好了。



我們用餐的時間已經是快八點了,還好還有可以選擇,不過魚片當時是賣完了,大概都是以河粉下去搭配,配料有生牛肉、熟牛肉、生熟牛肉、雞絲、豬肉、什錦、魚片、蔬菜和香茅雞,湯頭也有多種可以選擇,有清湯、酸湯、酸辣、沙茶、咖哩、椰奶和椰香酸辣,價格除了清湯大是$100,特大是$150,其他湯頭都是大$120,特大是$180。



用餐區前方還有紅茶可以喝,有冰塊和檸檬片可以任意添加。



我們一起點了香茅雞酸辣湯河粉(特大)$180,香茅雞是另外附上的,聞起來還真得淡淡的香茅香味。



雞肉的厚度大概都有超過一公分厚,口感很紮實,唯一可惜的是雞肉吃起來有點乾,而且粉皮有點過硬會刮到嘴巴不太舒服。



最後要搭配附上的酸甜辣醬比較好吃,口感也會比較豐富一點。



湯河粉就是這樣大大的一鍋,灑了很多的九層塔增添香氣。



裏頭還蠻多的蔬菜,豆芽菜、九層塔、番茄和一些南洋口感的香料。



這河粉我挺喜歡吃的,吃起來的口感比冬粉再Q彈,而且泡在湯裡久時,吃起來也不會太軟嫩,而且這種河粉很容易吸收湯汁,所以都可以吃到湯頭的味道,不會是麵湯都是分開的味道,我個人還挺愛的。



湯頭喝起來味道不會太嗆,還蠻溫和的,可能因為這裡的辣度是不能調整的所以味道才不會太重,免得有些客人不太能接受,說到這湯頭,我就要來抱怨一下,為什麼我會知道辣度不能調整呢?因為我有開口問服務生辣度是否可以調整,但是我剛好問到的服務生不知道那天心情是不是不太好,臉超級臭就算了,回答我的話語又愛理不理的,而且問他事情,講話的態度也都非常不好,怎樣?是趕下班是不是?難道客人八點才吃晚餐是客人的錯嗎?但是另外一個服務生的態度就比較好,講話也比較有禮貌,臭臉的那位服務生真得要改一下自己的態度才是



另外我們單點了越式海鮮捲$90,這個等了有一陣子,可能因為是現炸的,上桌是真得熱呼呼的,同樣也有搭上一碟酸甜辣醬,吃起來和香茅雞的醬料一模一樣啦!



上頭有放上一些生菜點綴。



我個人是覺得粉皮有點厚,從照片的側面應該可以稍微看出來一下吧!



我個人不是很愛這個海鮮捲的味道,吃起來海鮮的味道不是很重,海鮮種類也不是很豐富,重點是粉皮很厚吃起來很膩,而且油耗味也重,個人覺得香茅雞吃起來清爽多了。



10/7(五):大東夜市(上) (中) (下)
10/8(六):大豆豆餐飲屋修安扁擔豆花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台南客房介紹鴻公公越南河粉→山泉鹹水雞→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10/9(日):蛋餅王→綜合茶→薄多義→宵夜早點→姚燒烤。
10/10(一):戰利品。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