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安床後就可以好好休息,其實不然,因為我們還有阿公的愛心要處理一下,要來煮個愛心湯圓,要分享我們入厝的喜悅,煮湯圓的糖記得要先炒過,煮起來的湯圓才會香。



炒糖的香味會越炒越香,但是要小心不要炒過頭,反而會焦掉就會破壞原本的糖香味了。



在炒糖的時候,糖份會黏在一起,不過不用緊張,因為只要倒水進去一起煮,糖塊就會跟著融化了,出來就是一過香味濃郁的糖水味道,喝起來很香卻又不死甜。



糖水主要是在炒的過程中比較麻煩,只要糖水處理完畢,剩下就簡單多了。



吳小胖這個眼神是非常想睡了嗎?



再來就是把湯圓水煮,那湯圓熟成。



湯圓熟成之後倒進糖水裡頭就大功告成了。



不過我們錯估了阿公的愛心,阿公愛心實在是太多,所以糖水應該要再更多一點,這樣的湯圓比例吃起來才好吃。



而且鍋子太小,我們可能又太急,導致有些湯圓都沒有煮熟,所以還真得有點可惜。



接著還要煎魚,因為隔天還要拜拜。



剛煮好的湯圓看起來真得很好吃,我個人比較愛吃這樣的口感,我很怕吃到浸到糖水有一陣子的湯圓,湯圓還是比較適合現煮現吃。



這就是凌晨四點多就起來燒得火爐,今天看的儀式時間也很早,所以大家也都很早就過來幫忙。



其實很多的儀式意義我也不太懂,全部幾乎都是阿嬤在張羅,我覺得我的阿嬤也太強了一點,這種很繁瑣的細節都可以知道一清二楚。



接著就是開始迎接我們家祖先的時刻了,順便也要接我媽媽回家囉!



大家都很有情有義的再幫忙這天的入厝,我的家人真得都是性情中人,很感性也很團結。



阿爸很認真在擦祖先牌位。



哥哥也很拼命的在燒開水。



裏頭是有放鐵釘和錢幣的,可能是有祝福的意義,其實我也不知道(攤手)



再來就是請師傅來唸經文時間了。



再來我們家很神奇的湊到12生肖來為我們家祈福,這是我看過挺酷的入厝儀式,不過再湊這12生肖的時候,也有發生一些很好笑的鬥嘴對話,這可能要加入「春安愛愛玉」才能了解囉!



總算,入厝儀式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要在這裡完成我另外一個階段的人生大事囉!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