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要來到史特拉斯堡裡頭最有名的教堂→聖母院大教堂,這座聖母院大教堂遠遠看很壯麗,當我們逐漸走近的時候,逐漸可以感覺到這聖母院大教堂的氣勢,走越近,我的下巴幾乎都快指向天空了,不過這都還是沒有看到科隆大教堂之前的感覺。



一進教堂黃小誠就驚呼:「哇!這不是拍電影的場景嗎??」,哈!其實我一進到教堂心裡也馬上有許多部電影的場景貫穿我的腦海中,不過因為教堂裡頭的光線太昏暗,所以貫穿我腦中的電影大部分都是恐怖黑暗的= ="!



牆壁上左有兩側加上前方後方的雕花都很有看頭,每個精工細琢的雕花都是可以去細細品味,細細欣賞。



教堂中有許多這種蠟燭可以點,是採用自助式的,旁邊會有捐獻箱,點燃一個蠟燭是€1.00。



這蠟燭我自己給它取名叫「平安燭」,其實就跟我們在台灣廟裡點的「平安燈」一樣,主旨都是希望帶給祈禱的人平安或著心想事成。



聖母院大教堂-法國文豪雨果曾經讚這座大教堂是:巨大和精緻的完美結合。興建工程從1176紼持續到1439年,此後大約有將近4個世紀的時間,史特拉斯堡大教堂高達142公尺的尖塔,使它成為當時最高的建築。



這餐桌上擺設的餐點就跟前方圖案的畫幾乎一模一樣。



教堂前方包含左右兩側有許多設計可以欣賞,在這裡真得可以好好的待上一陣子,但真得要切記無論做甚麼事,都要輕聲細語,不要影響到中間禱告虔誠的人。



教堂南邊的大鐘門是整座大教堂中最古老的部份,從這道門一進入,就會看到教堂內最有名的天文鐘。由史特拉斯堡數學家與瑞士鐘錶匠所共同創作的天文鐘,製於十六世紀,因在法國大革命期間發生故障,在1842年為它整修並加上天體運行系統,才成就今日我們所見的面貌。



有看到我身後很大型的天文鐘了嗎?天文鐘上層轉動的人偶分別代表人生的四個階段:出生、青年、老年、死亡,這些人偶定時從耶穌的面前轉過,所代表的意義是人有可能在任何一個時期死亡,沒有人可以逃脫;而更上層的公雞會在人偶轉動時嗚叫,寓意是提醒耶穌會被門徒出賣的悲劇。



大教堂內值得一看的還有天文鐘前方的天使鐘、教堂中央的布道壇,以及北面的七扇彩繪玻璃窗。事實上,現為哥德式教堂的聖母院大教堂前身,是一座十一世紀的羅馬式教堂,因毀於大火才重建了現在的大教堂,而這七扇玻璃正是從廢墟中保留下來的珍品。



十三世紀建造的教堂正面,三座大門上的門拱描會著耶穌受難的故事,精細的鏤雕遠看像是繁複的花邊,中央大門上方的玫瑰圓窗,有如16朵彩色花瓣向陽光施展開來。



教堂廣場-大教堂前的廣場在古代就是市集的聚集處,現在則分布了許多餐廳及紀念商店,因此成為觀光路線的重要起點,而這裡也是全市的最高點,海拔約144公尺。廣場旁最有名的建築當推卡莫澤爾之屋,這棟裝飾華美的半木造屋,在正面裝有七十五扇窗戶,窗櫺上雕刻了聖經與神話中的人物與故事,精緻的程度和大教堂不相上下。



教堂廣場前也是有許多小店可以去走走晃晃。



早就聽說歐洲的冰淇淋很有名了,但是我們到的時間天氣都太冷,就算我不麼怕冷,我真得沒有勇氣去買冰淇淋來喀,不過真得是讓我猶豫很久,因為黃小誠不太想吃冰的,我的戰鬥力也不高,我只是想嚐個口感而已,不知道可不可以試吃耶!不過我真得在這玻璃窗看超久的,最後還是殘念走人



來到法國的境內怎麼可以不來買個當地的「名產」,因為我們這次跟的團是「德瑞團」,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剛好有繞到法國的境內,所以就來瞧瞧「名產」Louis Vuitton,歐洲的LV店面幾乎到處都有,只要是比較熱鬧一點的地方就可以看到LV的蹤影,好像是平民化商品一樣。



真得很不可思議,我們竟然在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半還在外面shopping瞎晃,不過我這次在史特拉斯堡沒有下手LV,倒是跑到隔壁的GUCCI下手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在科隆下手了,不過還好我選的款式價差只有差一點點,所以心情還好一點,哈!不過,如果挑選比較大的包包,德國和法國價格就會差一點點了,不過算一算,比起台灣的價格還是差蠻多了,加上又可以退稅,難怪大家到歐洲都是拼命的狂搬精品



其實著名的拉法葉百貨也在附近,不過David說那裏的LV會更多人,所以乾脆直接待我們到精品街來買,不過精品街的LV人潮就已經夠多了,我看到裡頭有10幾個服務員,每個服務員都要服務2~3個人,甚至連警衛都要幫忙招呼客人,這樣應該不難想像拉法葉百貨到底有多少客人了。



在街道上看到這對家人很幸福的樣子,連忙用相機拍下來,那個小男生超可愛的,頭髮捲曲的像歐洲貴族一樣。



到了集合時間,幾乎人手一袋LV,只有我和黃小誠提跟別人不一樣的的GUCCI



心滿意足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景點→柯瑪了。



以上部分文子採自→
http://www.francetravel.com.tw/?p=20


4/4(三):德國海德堡(海德堡古橋+海德堡大學+學生之吻巧克力+Diller Schneeballentraume雪球+海德堡古堡)→午餐(中式7菜1湯)→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晚餐(亞爾薩斯風味餐)→飯店(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