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史特拉斯堡之後,我們便繼續搭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我們這天的住宿地方→柯瑪。



柯瑪和史特拉斯堡都是位於法國的亞爾薩斯,地處法、德、瑞三國交界的亞爾薩斯,融合了開朗的拉丁民族和勤奮的日耳曼民族的兩種特質,如果到這裡,所看的是德式美麗木條屋,所吃的是德國豬腳翻版的酸菜醃豬肉,再加上亞爾薩斯方言相當近似德語,因此法德雙聲帶在當地是很自然的事,然而,在親密融合的背後,隱藏的是亞爾薩斯人兩百年來的流離命運。



法國對亞爾薩斯的控制始於16世紀,源於宗教戰爭期間許多新教徒在此和舊教徒發生衝突,到了法國大革命後,亞爾薩斯人逐漸意識到自己是「法國人」,不過一連串的入侵征戰也開始爆發。



首先是1870年的「普法戰爭」,擁有豐富礦藏資源的亞爾薩斯和洛林被割讓給德國,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德軍戰敗,凡爾賽和約將亞爾薩斯還給了法國,但是沒過多久,第二次大戰又開打,亞爾薩斯就在這紛紛擾擾中更換了4次國籍。



德國納粹在這裡進行滲透滅殺的陰影已經過去,亞爾薩斯人不必再隱藏德式風格的生活文化,取而代之的是史特拉斯堡成為歐洲的政經中心,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到被葡萄園包圍的花間小鎮尋訪,品味這精緻的多國風情。



我們先到旅館放行李,順便也稍做休息,晚餐的餐館就在旅館附近,所以我們就用散步的走過去旅館。



這間餐館就是我們當天晚餐的所在。



外面的天色超亮的,感覺上好像下午就開始吃晚餐一樣,不過現在的時間可是歐洲晚上的七點多,剛到第一天還有點不太習慣歐洲的長日照,不過玩了兩、三天之後,完全就可以適應這樣的環境,看來我也蠻適合到歐洲遊玩的阿(計畫中~)!



在餐點上桌之前先來份白麵包稍微填飽一下肚子,這個麵包是我喜歡吃得鬆軟口感,歐洲的麵包幾乎都是偏硬,但在雅爾薩斯這一頓晚餐中,這麵包鬆軟的口感馬上擄獲我的心啦!



復活節的氣氛要來隻兔子增添一下氣氛。



前菜是上「烤田螺」,聽David說本來前菜不是這道烤田螺,不過因為David覺得這道菜色很特別,所以就幫我們換了,烤田螺一上桌,六顆田螺噗哧噗哧燒燙燙。



之前在台灣吃烤田螺都是輔助起士的味道,不過這田螺是除了用橄欖油之外,吃得出來田螺羅勒的味道很重,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有一點點的腥味,不過這田螺的肉質還是肥美的無話可說。



前菜吃完緊接著就是上主餐囉!主餐是醃豬肉,醃豬肉底上舖得是滿滿的青菜,再加上煎過的馬鈴薯塊。



歐洲的排餐,幾乎都可以看到馬鈴薯的蹤影,差別只是會用怎樣的調理方式來呈現,這天這間餐館所用的方式是切成塊狀之後再煎過,灑上一點胡椒鹽之後,外皮有點「恰恰」的口感,裡頭可以吃到馬鈴薯的鬆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這個豬肉感覺像是水煮得,沾上的醬料帶有一點芥末的味道,吃起來是很清爽的排餐,底下的蔬菜我也全部都喀光光。



等到排餐上桌之後,外面的天色才逐漸變暗,David有招待我們喝白葡萄酒,喝起來不會太甜,用一點酒精的氣味來讓這一頓晚餐更美好。



華友很用心,特地慶祝四月生日的團圓,上桌的甜點還來個小煙火秀



很幸運的我也趕搭上四月壽星這一波,所以David有送我們小禮物,就是我們在小法國區看到的「送子鳥」,希望這送子鳥也能帶給我幸運,來個健健康康的小寶寶吧!!



甜點就是剛剛小煙火秀的產品拉!巧克力蛋糕加上香草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牛奶的味道超濃郁的,而且好快就融化了,所以一上桌要趕快解決它阿!



巧克力蛋糕上面還有個大草莓。



這草莓真得是巨型草莓,不過吃起來是沒有台灣草沒那麼水嫩嫩,但是這蛋糕的滋味很棒,巧克力吃起來不會太甜,帶有苦甜的味道,一口吃蛋糕一口吃冰淇淋,這甜點一下就被我秒殺掉了,還想去搶隔壁黃小誠的來吃哩!!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tw.travel.yahoo.com/scene/province/pro3950027867


4/4(三):德國海德堡(海德堡古橋+海德堡大學+學生之吻巧克力+Diller Schneeballentraume雪球+海德堡古堡)→午餐(中式7菜1湯)→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晚餐(亞爾薩斯風味餐)→飯店(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