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晚餐之前,我們先到旅館來放自己的行李,也是在這裡,我們後面旅程的司機就換成Michael,這天在柯瑪住宿的旅館叫做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



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大概介紹它們的地理位置,這間酒店處於Champ de Mars公園之中,位於古城中心,擁有75間裝有空調的寬敞客房,距離TGV火車站僅有5分鐘的路程。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酒店是您在阿爾薩斯紅酒首府Colmar度假的理想下榻之所。酒店非常靠近景色優美的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區以及Unterlinden 和 Bartholdi 博物館。酒店設有300平方米擁有自然照明系統和無線網絡會議設施,讓客人享受舒適和有格調的商務之旅。



一近房門,右手邊就是洗手間,裡頭有一個很大方正的鏡子,我來歐洲玩得這幾天化妝都是在洗手間解決,因為房間內的燈光真得都太昏暗了,只有洗手間的燈光會比較明亮,有看到黃小誠旁邊有一根一根的柱子嘛?那個就是暖器,所以就算外面再下雪,洗澡都還是可以熱呼呼的,而且這種暖器另外一個優點就是可以曬衣服,這樣就不用煩惱要洗衣服的問題了,而且很快衣服就乾了,隔天還可以穿著熱呼呼的衣服出遊。



雖然我不是非常迷信的人,但我也不是一個很鐵齒的人拉!不過我到陌生的環境,我都會先敲門在進房,然後進房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沖馬桶,本來我還蠻期待會有免治馬桶可以玩玩,可能還住不夠高級拉!但是依照我們每天都換旅館,每天都晚上平均十點後才可以沾到床,每天早上平均七點就在吃早餐的狀況下,我覺得只要旅館環境乾淨讓我一夜好眠就好了,畢竟,我們也沒有美國時間去用旅館別的設施拉!



衣櫥的門也是一個大得全身鏡,打開之後有備用枕頭和毛毯,不過這間的暖氣超暖的,蓋薄被都還嫌有點熱,所以毛毯就沒有用到了。



衣櫥內間隔很多,很好收納衣服,不過我們也用不太到,因為住上一晚就要走人了,歐洲有些旅館的衣架是不能拿出來的,所以還是自己帶個一、兩個會比較方便,因為這樣才可以把衣服曬在暖器附近。



這才是每天的大重點,老實說我覺得每天的床都很好睡,好幾次我在抬腳的時候就.....給他睡著啦!沒辦法,每天都玩得太充實了,如果要問我有沒有給小費的話,老實說,「沒有」!不過,David也說不用另外給旅館服務人員小費,因為旅行社已經會事先支付了,應該也是用我們的旅費支付掉的,如果這時還給服務生小費的話,反而會慣壞服務生,甚至有得會開始拿翹,而且我們也是只有住一天,既然旅行社都有附得話,那我們也就省下一筆$$啦!



床邊連結的是一整片的暖器的,建議在睡前可以將暖器開到最大,讓房間的溫度比較高之後,關燈睡覺前再將暖器關小一點,或著打開一點窗戶透風,因為開著暖器睡覺得話,這時的空氣是非常乾燥的,有得時候不適應的旅客,半夜會造成小缺氧起來,我會順便在桌上放一杯水,這樣空氣就不會太乾燥了。



電視我們幾乎都沒有看到,因為也聽不懂,但後來卻有看到熟悉的電影,就這樣也看完一部片= =",對了,歐洲有的電視頻道是要付費的,通常看到遙控器上如果有「pay」或「P」的按鈕,盡量不要去按到,因為如果按到,可能就會馬上電腦連線付費狀態,不管是按一秒或兩秒,都是要計費的喔!



很幸運的,這間旅館是有附熱水壺,還有茶包和咖啡可以沖泡。



對了,歐洲的插頭通常都是兩圓孔的形狀,旅行社會送一人一個轉接頭,所以一對夫妻就會有兩個,但我們很幸運,在房間有撿到一個,所以三個就很夠用了,因為我們通常手機不會打開,所以耗電量比較小,每天都要充電的就是相機了,旅行社通常都是送比較陽春的轉接頭,所以輸出的電還是220V,不過現在許多電器都是採取國際電壓,所以幾乎直接接上插座就可以充電了,不過還是建議在充電時先確認清楚喔!



其實我每天最感興趣的就是他們的冰箱了,每天都好多東西,當然都是可以吃吃喝喝拉!但前提是都是要自己付費的啦!



好啦!房間看完,來瞧瞧我們第一天買了甚麼戰利品吧!來歐洲我們的團員很多也都是來買城市杯的,不過我這個城市杯是朋友托買得,我自己是沒有蒐集城市杯的習慣啦!



學生之吻巧克力是旅行社送的,口感已經在前幾篇文章有介紹到,可以將文章往下拉就有連結囉!



我說過我們在史特拉斯堡沒有買LV,倒是買了一個GUCCI的皮夾,這個皮夾本來不是我的,誰叫黃小誠一直叫我挑,結果我就挑了自己也好喜歡的皮夾,但是剛開始幾天又很俗仔得不敢跟黃小誠要,因為我後面有買了一個「惡魔」回家,直到最後一天,我才跟黃小誠「討論」過後,哈!所以我就得到這個皮夾了



話說我們遇到的GUCCI的櫃姊,人超級好的,講話輕聲細語,有的時候我們可能溝通不良的時候,櫃姊還特別放慢速度,甚至講好幾次給我們聽,我想要看甚麼款式,櫃姊都一直搬來給我看,我發現,這些精品店不太會把所有包包都上架,所以有的時候真得要靠DM或著溝通,才能挑到自己想要的款式,這是女生通常都會發現自己得英文怎麼開始突飛猛進,連黃小誠都在旁邊驚嘆得直說:「女生真得為了shopping,甚麼英文都可以烙出來了!」



櫃姊幫我把GUCCI包裝得很完美,甚至連退稅單都是用他們GUCCI自己的信封袋,看起來就好有質感,而且還在我的紙袋外面再罩一層塑膠袋,真得要給她的信心一個讚!我買得這款皮夾是粉嫩嫩的桃紅色,後來黃小誠答應要給我這款皮夾的時候還說:「我看你根本就是挑給自己的吧!



除了顏色之外,還有這個愛心的金色扣子也吸引我很久的目光,這款粉嫩嫩顏色真得是拿出來都會吸引到大家目光啦



打開來也有許多放卡片的夾層,既然買到GUCCI,那來說說GUCCI的品牌故事一下吧!在1906年,Guccio Gucci即以他的名字開始製作優良的皮件,之後並大膽地把名字縮寫印在商品上,因如此獨特的設計與精湛品質,Gucci很快就大受歡迎。1937年,Gucci首次出現源於馬與馬蹬的馬銜鍊設計,接下來更因世界大戰、物料短缺的情況,進而設計出以竹節替代皮革手把的提包,至今仍堪稱經典。50年代,原為固定馬鞍用的直條紋帆布飾帶被應用在配件裝飾,並註冊為商標,而著名的雙G花紋也在同一時期設計出來;1967年,Gucci推出印花絲巾,讓Gucci的發展趨於成熟,連第一夫人賈姬都愛不釋手。



我買這個皮夾印象中不到€350.00,退稅很像可以快退到€50.00來說,那就用個折衷算€300.00好了,我在拍賣上看到都要快$20000,在歐洲買一差就差了$5000以上,難怪大家到精品店都發瘋了一樣



最後就是感謝David送我們的生日禮物→送子鳥,趕快叼一個小寶貝來給我吧



4/4(三):德國海德堡(海德堡古橋+海德堡大學+學生之吻巧克力+Diller Schneeballentraume雪球+海德堡古堡)→午餐(中式7菜1湯)→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晚餐(亞爾薩斯風味餐)→飯店(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