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8
店名:石舂臼海產粥
地址: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42號






星期天的早晨,討厭的好朋友一早來訪,所以原本安排的台南行程全部都被打亂,但是中餐還是要吃的,所以黃小誠就帶我來吃熱呼呼的海產粥囉!



這間石舂臼賣的餐點很簡單,只有蝦捲和海產粥,我覺得這兩項的餐點都還不錯吃,所以一起推薦給大家。



蝦捲$50,總共有兩份,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有蝦肉在裡頭,可以吃到蝦肉和絞肉混合的甜味,而且內餡包得很紮實,蝦捲皮也很薄,除了蝦肉和絞肉的甜味之後,還有蔬菜的清甜味,老實說,我覺得比台南最有名要排隊的蝦捲好吃。



再來就是這主打明星海鮮粥$120,點完餐之後,老闆會先送上沾海鮮醬的醬汁,醋汁加上薑末,沾上海鮮很對味。



因為老闆是一碗一碗的去煮,所以如果客人很多的話,也是會花上一些時間等待的,但是上桌的時候看到這樣滿滿一碗的海鮮料,等待也是值得的。



海鮮粥裡頭大概會有三、四隻的鮮蝦,蝦殼很好剝開,蝦肉吃起來很甜又Q彈,有的時候還會吃到帶卵的蝦子,哇~吸上蝦頭的精華,甜美的蝦汁蔓延在口中。



除了看到蝦肉之外,還可以吃到魚塊、蚵仔、蛤蜊、花枝、章魚和小螃蟹等滿滿海鮮料。



這小螃蟹是軟殼蟹,所以蟹殼可以很輕鬆的咬開,裡頭的蟹肉也很飽滿,沾上一點附的薑醋醬汁,更能提升蟹肉的甜味。



不過這粥還是屬於湯泡飯,所以不是我愛吃的粥類型,但是我很推這一碗滿滿的海鮮料,而且這湯喝起來很清甜,還有筍絲增加湯頭的甜味,海鮮吃起來都不會有腥味,每個海鮮料都很盡自己的本分,這一碗海鮮粥吃完之後飽飽的滿足。



看看黃小成都吃到碗底朝空了,我也因為吃了一碗熱呼呼的粥而心底感到暖呼呼,肚子也比較舒服了



延伸閱讀→
[大食怪] 台南石舂臼海產粥


8/17(五):麻辣李關東煮富喀香雞排
8/18(六):高雄義大世界E-DA World→OUTBACK澳美客牛排館
8/19(日):石舂臼海產粥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