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11
店名:東海雞爪凍‧蓮心冰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巷1號(東海大學邊)
電話:(04)2632-0182,0932-657-982
網址:
http://donghai.idv.tw/main.php?a=shop

82.jpg





本來我們是想去美村路上喝杯滿意和吃美村點頭冰,結果杯滿意好像關門了,因為我看到門口寫著大大的「租」字,天阿~是搬遷還是收店,有大大可以給我解惑一下嗎???虧我很喜歡喝他們家的「西瓜巧克力」說,沒想到西瓜巧克力喝不到,連點頭冰也沒辦法吃到啊!!所以我們趕快來到下一個點把伴手買一買就準備來去逢甲吃吃吃比較實在。
83.jpg


東海雞爪凍和蓮心冰的由來要從民國六十二年仲夏說起,當時老闆正在新開營區(屏東水底寮)服兵役,營區旁的一家小吃店,有一道美味又精緻菜餚,稱作「咪咪樂」(當年流行的名牌布丁)。那是老闆第一次品嘗到「雞爪凍」。只要吃過的同仁弟兄,都讚不絕口!那入口即化的雞爪與冰涼結塊的湯汁結合,令人回味無窮,早期老闆是先從蓮心冰做起,因為冰品販賣是有季節性的,所以老闆又自己研發了雞爪凍和滷味等一些小品,也慢慢的打開自己的知名度,只要來到東海,幾乎第一個聯想都是東海的蓮心冰和雞爪凍。
84.jpg


籃子都是放在冰箱旁,是要自己拿取的。
85.jpg


價格已經都標示在冰箱口了,想吃甚麼放在籃子裡就對了,雞爪凍是直接跟櫃台說明盒數即可。
86.jpg


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
87.jpg


可能因為是冷凍宅配,所以都是要付運費,最好可以湊到一定的盒數,運費分擔下來就不會太貴。
88.jpg


難得來一趟台中,隨便一抓就是八盒,我這還算是小case,我們組長嘉比較大手筆,不過現場看到客人也都是好像不用錢的一樣拼命抓
89.jpg


鴨翅(2支)$40,之前有吃過雞翅,不過我覺得味道淡了許多,所以都還是選擇鴨翅居多,不過這次再吃,總感覺好像鴨翅好像沒有這麼夠味,因為裡頭的肉吃起來只有淡淡的滷香味和胡椒味,好像沒有之前吃的味到這麼重了。
90.jpg


雞肫(100g)$30,這個雞肫我還蠻推薦的,吃起來的味道跟其他的滷味不太一樣,薑味特別的重,滷得也挺夠味的,還可以吃道雞肫裡頭的滷汁。
91.jpg


毛豆(130g)$20,毛豆也是我個人推薦的,每次都會記得來上一盒,毛豆吃起來不會乾乾的,還保有很濕潤的湯汁,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伴隨著黑胡椒的香氣,一下子一盒就KO掉了。
92.jpg


豆干(4片)$10,豆干也是我每次都會買的產品,滷汁都有滷透進豆干裡頭,吃起來的口感雖然沒有像毛豆這麼濕潤,不過也不會太乾,都還可以吃到噴汁的滋味,我每次也都會記得買一、兩盒來喀喀。
93.jpg


雞爪凍(7支)$35,雞爪凍也是每次必拿的產品,雖然都是吃氣味用的,不過怎麼總感覺好像越吃越小支阿!雖然是這樣,但還是很喜歡這雞爪凍的味道,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冰冰的吃感覺很爽口,很容易一隻接著一隻吃,一下子一盒也很容易KO光光,是個非常稱職的下酒菜。
94.jpg


延伸閱讀→
[大食怪] 台中東海雞爪凍


11/24(六):高空彈跳首跳曲老賊壽司太陽堂老店東海蓮心冰雞爪凍→逢甲夜市(北迴木瓜牛奶+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黃金賊+韓國辣炒年糕+海陸大丸+腿板燒)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