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12
店名:劉家酸白菜火鍋(中正堂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到底右轉
電話:(07)581-6633,582-3050
營業時間:1100~1400,1430~2230(火鍋半價時段為1430~1630,2100~2230)






是說高雄的天氣真得是沒有冬天,我們只是到旗津晃了一會兒的時間,整個身體就大粒汗小粒汗的,前面也有提到因為中午和二舅們有約,所以在旗津老街都沒有吃到甚麼東西,準備中餐要來好好品嘗這劉家酸白菜火鍋啦!



其實不只賣鍋類,還有許多眷村菜色可以選擇。



本來我們是想直接點酸白菜火鍋套餐系列,不過二舅有說他覺得水餃還好,不怎麼樣,所以我們就還是選擇鍋類,然後再加點別的小菜。



琳瑯滿目的小菜任君挑選,恩~~~我有發現我這幾篇的文章很像某個地方都霧霧的齁,不過等到我發現的時候也都來不及了,所以對各位看倌的眼睛筆較不好意思囉!



小菜都有標示價錢在上錢,想吃甚麼自己拿,心理對價格也會有些底。



還有許多自製的手工丸子來搭配火鍋。



四季豆吃起來很脆也很開胃,口感不錯,我個人也吃了不少。



豬耳朵我覺得也不錯,軟硬適中,但又保有一點豬耳朵的Q性。



泡菜我個人非常的不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泡菜太銷來不及補,所以我們是吃到還沒有熟成的泡菜??整盤泡菜吃起來非常沒有味道,而且吃起來也很乾,我們一群人吃了一口之後都不自覺得搖頭,後來這盤泡菜就被我們加到火鍋湯裡頭去吸湯汁了。



醉雞我個人也蠻推薦的,酒的香味很香但卻不會嗆,雞肉肉質吃起來也很滑順,去骨的雞肉吃起來也很好入口,在這炎熱的氣候中,來上一盤冰冰涼涼的醉雞還真得胃都開了。



我覺得牛腱吃起來很硬,但牛肚的滋味就算不錯,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太乾,可惜牛肚份量不多,只有五、六片而以,塞個牙縫都不夠。



我們捲餅點了牛肉捲餅$80,雞肉捲餅$80和蔬菜捲餅$70,然後還點了一份蔥油餅$40。



其實我覺得劉家的捲餅口感吃起來很乾,雖然蔬菜放得很多,可是吃起來依舊還是沒啥水分,牛肉放的就是牛腱肉,小菜拼盤表現就不怎麼樣了,想當然爾,這牛肉捲餅其實大家的評價也還好,反而雞肉捲餅吃起來比較多汁一點,蔥油餅吃起來是屬於比較厚實口感的,比較適合愛吃紮實口感的朋友們。



桌上一堆小菜就等主角火鍋的來臨啦!



趁著空檔時間可以先準備沾醬。



終於這火鍋終於上桌了,特別要提醒一下,火鍋會有半價優惠時段,時段分別為1430~1630,2100~2230,半價的價格差還挺多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我們就有趕上半架火鍋的時段。



劉家的酸白菜味道是屬於比較重口味一點的,鍋類上桌之後,會一直不斷的聞到酸白菜的酸味,然後整鍋湯非常的燙,吃到後面都還是很燙口,保溫效果超好



在高雄炎熱的天氣裡,如果能吃到酸酸的鍋類也會比較開胃,酸白菜直接入喉也不會太嗆,只是聞起來的味道比較重而已,不知不覺也會喝上好幾碗湯。



特別要推薦劉家的花枝漿,口感吃起來很Q彈,丸子吃起來也很鮮甜,不會都是只有粉漿的味道,還是可以吃到很大塊的花枝肉,我們好像續點了兩次,不過我是建議可以外帶回家自己煮,因為酸白菜火鍋一份裡頭就有蠻多配料了,而且就算稀釋,湯頭的味道也不至於過淡,這樣就不用跟大家一起人擠人了。



店裡還有12生肖,記得可以順手摸一下保平安囉!



12/14(五):勇記臭豆腐左營汾陽餛飩阿Q凍圓超好吃鹹水雞
12/15(六):來來早點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海光二村眷村家常菜積木夢工廠新大港香腸大腸→瑞豐夜市(麻辣串串香+慕尼黑碳烤德國豬腳+高月傳說鳳梨蝦球)。
12/16(日):台芳(左營翠園)早餐旗津炎哥烤小卷旗津老街海苔捲劉家酸白菜火鍋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