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學妹在網路上分享這種最近很夯的養菇樂,當時就還蠻感興趣想試試地,後來學妹在網路上揪團,立馬就下單來玩看看,分別買了玫瑰菇、白雪菇、柳松菇和珊瑚菇四種菇,本來我是有買袖珍菇,不過聽學妹說廠商寄錯了,所以她就換了一個藍寶石菇給我,菇類我都是統一放在溼度較高的廁所中,另外還放了一杯水在旁邊增加溼度。



玫瑰菇含豐富氨基酸,
顏色鮮艷的食用菌,有獨特蟹味,口感則是質感Q中帶硬,適合煮湯、摻薑片清炒或炒菜。



一拿到玫瑰菇就已經看到長出粉色的菇來了,這時只要每天持續澆水就OK了。



比拳頭再小一點,養這些菇類還蠻簡單的,只要每天固定都噴噴水就OK。



每天看著小菇兒長大也是一種樂趣,一下班回家就是先衝廁所,瞧瞧小菇兒今天又有哪些變化?



玫瑰菇是一大片生長的,比較看不出來是一根一根的生長方式,一直到後面慢慢長大之後才看到有香菇朵的形狀。



這樣看是不是差異變化比較大。



因為沒有辦法等到菌傘長成同樣大小,所以我看大概平均大小差不多時就會開始收成,這樣玫瑰菇吃起來才不至於太老。



粉嫩嫩的粉紅色香菇,光看就覺得很賞心悅目。



我把這玫瑰菇跟雞蛋和有起士一起伴炒,都還可以吃到玫瑰菇的特殊香氣,算是味道挺重的菇種。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