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2013/1
店名:新化煎粿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中正路369巷29號(市場內)
營業時間:0530~1200






之前在府前路吃過肉粿之後,就很喜歡那煎得外皮有點恰恰,但是裡頭有很軟嫩的口感,不過後來府前路那間最後收起來沒開店了,不過這也讓我不斷的在尋找好吃的煎粿攤子,加上前一陣子食尚玩家也都一直在拼命介紹台南小食,不斷的也有看到在台南賣的煎粿小攤子,讓我在電視機前看介紹可是口水直直流



不過有得很有名煎粿就跟鹹粥一樣,都要好早起床,不然可能也是殘念收場,所以我還是先從一些營業時間可以比較久的小店吃起好了,在新化老街上有兩間煎粿比較有名,有一間是在大馬路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看到在洗鍋子了,於是就抱著碰運氣的心態來到第二間隱身在市場內的肉粿攤子。



還好店門是拉上的,看起來也還有在營業的感覺,雖然老闆感覺很像要準備收店了,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還是吃到了,我和黃小誠各選了一大一小的煎粿,兩個都選擇加蛋。



煎粿大份的價格為$35,小份的價格為$25,如果要加蛋都各加$5。



這跟我之前在府前路吃的肉粿不太一樣,作法跟羹湯有點類似,將煎過的肉粿放在羹湯中,吃起來又是不同的風味,外皮還是可以保有恰恰的感覺,但一口咬下又可以吃到煎粿軟嫩的口感,和羹湯一起入口,口感又更滑順,真是一頓份量十足的早餐



味增湯$10,南部的價格真得是很親民,一碗味增湯裡頭有滿滿的豆腐和油條。



可能因為煎粿的味道太重,所以我喝味增湯的口感好像比較淡,不過裡頭滿滿的料讓人吃了很撐,味增的味道不會太重,夾雜著淡淡的柴魚片味道,但是我之前沒有先探查清楚原來新化煎粿是用羹湯的方式呈現,然後又看到價格這麼便宜,結果反而喝了一堆湯湯水水的東西,搞得肚子整個超飽,下次還是專攻肉粿的味道好了



1/11(五):阿亮香雞排
1/12(六):新化煎粿→新化老攤點心→走馬瀨農場→白河鴨頭→店仔口肉丸→白河唐家豆花。
1/13(日):泰開心廚房→豪記臭豆腐。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