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2013/1
店名:白河鴨頭
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中山路16巷3號(中山路與中正路交叉口)
電話:(06)685-4960
營業時間:1530~賣完為止






在走馬瀨農場跑跑跳跳之後,我和黃小誠準備要來去關子嶺泡個溫泉放鬆一下,在放鬆之前,當然要先來覓食一下,看著時間還早,我們就跑來白河買白河鴨頭,可能因為我們剛開攤的時候就來光顧,所以排隊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看著攤子上油亮亮的雞爪、鴨翅等,齁~邊排隊口水也都一直不斷分泌出來,差點都要流出來了



40多年前從扛扁擔走過大街小巷的白河鴨頭,今由第二代承志家業後,依舊生意門庭若市、人氣絡繹不絕。白河鴨頭好吃的秘訣,最重要的是鴨子屬於「生卵鴨」,並用漢藥材香料熬煮才能香氣四溢、口齒留香。



賣的產品以鴨頭、脖子、鴨腳、鴨翅、米血和口香糖(也就是鴨脆腸),賣得東西很簡單,但確保每樣東西都很美味。



價格大部分都是$50和$100得買,本來我以為我和黃小誠兩個人會吃不完,但是鴨頭滷汁實在是太香,所以還是全部都喀光光了。



我覺得白河鴨頭的鴨翅和鴨腳的肉質都不會太肥厚,而且滷汁吃起來又很香,所以吃多也不會感覺到膩,我和黃小誠才都會全部都清光光。



特別要推薦一下這米血,其實我是不怎麼愛吃米血的,但是我看大家很像都會固定點米血,而且鴨頭的配料這麼多種,偏偏沒有豆干卻有米血?所以我也買了一份來嚐嚐,沒想到,這米血吃起來軟Q帶勁,而且調味也不會太鹹,可以吃到糯米的香氣,讓人好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吃。



口香糖一份都是$100,不過份量不會太多,我也是蠻推薦可以試試的,咬起來的感覺真得很像在咬口香糖一樣Q彈,而且吃起來不會乾澀,雖然是薄薄的一層,可是卻還可以吃倒很多滷汁的味道。



鴨腳的膠質很多,口感吃起來就是Q軟Q軟的味道,如果不嫌吃起來很麻煩的話,也是可以買上一包來喀喀的。



我覺得白河鴨頭是聞起來的味道很香,滷汁的香氣很濃郁,可是吃起來卻沒有想像中味道這麼重,我覺得東山鴨頭的味道吃起來就是比較甜一點,調味上也比較重,吃過白河鴨頭之後,我和黃小誠都覺得白河鴨頭比較合我們的味道,鴨頭吃起來較清爽,吃多也不太會有膩的感覺



1/11(五):阿亮香雞排
1/12(六):新化煎粿新化老攤點心走馬瀨農場白河鴨頭→店仔口肉丸→白河唐家豆花。
1/13(日):泰開心廚房→豪記臭豆腐。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