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藍寶石菇的,本來我是訂購袖珍菇,結果送來珊瑚菇,可是我珊瑚菇訂了兩包,於是學妹就拿了一包藍寶石菇跟我交換,我才有機會可以品嘗到藍寶石菇的味道。



藍寶石菇是韓國特有品種,特殊的寶石藍,有著喇叭花外型,肉質鮮美,葉酸含量豐富,懷孕婦女及惡性貧血者可多補充葉酸。



不過這藍寶石菇非常喜歡溫度低的環境,但是不見得溫度低就可以栽培的出來,學妹拿給我的時候就已經走菌完成,不過我自己又放在冰箱中冰了約兩個星期才拿出來。



打開袋口也是不斷的在噴水,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探頭了,特殊的黑色菌傘感覺就很特別。



不過隨著菇類越長越大,菌傘的顏色也會變得越來越淺,大概長到十元硬幣大小就可以採收了。



這是我等的最久的菇種,還好當時拿出的天氣氣溫夠低,經過第一次採收之後,後面也有陸續採收兩、三次,自己還蠻有成就感的。



但其實藍寶石菇吃起來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吃起來會有點土味,不過跟其他的菇類一起入菜就還OK,不是拿來煮湯,就是拿來做焗烤,算是很特別的一種菇種。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