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3/2
店名:春蚵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9號
電話:(06)225-1006







吃完蚵仔煎和香菇飯湯感覺好像不夠飽,黃小誠眼尖看上這攤炸物,不過說真得,在一年四季都如夏的台南裡,而且又是在時時刻刻都是人潮的國華街中,溫度攀升到我實在是不太想去買這攤炸物,不然就是想要買完趕快衝回家吹冷氣(謎之聲:我果然不是個當陽光女孩的料)。



一旁的炸鍋不斷的在工作著,大家很像幾乎都會點蚵嗲,不愛吃蚵仔的朋友還可以選擇蝦仁嗲或是肉嗲,另外還有鹹粿、蕃薯和雞塊可以選擇,雞塊是麥克雞塊,本來我以為會是炸雞胸塊,一看是麥克雞塊,就興致缺缺沒點了。



我們先買了黃小誠最想吃的蚵嗲試試水溫,一個蚵嗲的價格為$25。



大概手掌的大小,握在手中其實還蠻紮實的感覺,現點現炸現吃是最佳的口感。



滿滿的高麗菜和絞肉,連主角蚵仔也給的很多,台南的蚵仔大部分都是屬於小小顆像珍珠蚵,不像嘉義都是走肥美厚實的口感,蚵嗲外皮很薄脆,所以入口幾乎都是高麗菜的甜味,因為有菜汁讓絞肉和蚵仔吃起來不會很柴,蚵仔包裹在粉皮內,就不會吃到過熟的口感,吃起來很有湯汁,我們就在路邊機車上一人一口迅速的把這蚵嗲喀光光了。



直接在路邊喀光光的下個反應就是→又來回馬槍買回家吃囉!這次是買蕃薯$10。



不過我覺得蕃薯不是我心中中意的口感,沒有鬆鬆的感覺,而且吃起來沒有番薯的甜味,ㄟ~~~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蕃薯的口感啦!



本來是還想買第二顆蚵嗲來吃吃,不過我突然也很想試試蝦仁嗲的味道,就馬上更換口味了,蝦仁嗲也是現點現炸,上頭會有九層塔做標誌,一顆蝦仁嗲的價格為$30,比肉嗲和蚵嗲都還要貴上$5。



蝦仁的數量感覺就沒有蚵仔這麼多了,而且蝦仁的甜味好像沒有被提出來,也有可能因為帶回家吃,溫溫的吃好像沒有燒燙燙吃來的多汁,而且蝦仁才兩、三隻而以,感覺好像在吃肉嗲一樣,恩~~~蝦仁嗲沒有給我們太多驚豔的感覺,下次還是乖乖選擇蚵嗲好了。



2/7(四):旗哥牛肉湯牛腩湯
2/8(五):
阿堂鹹粥黃記手作海邊蔥油餅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2/14(四):
硓咕厝家常菜
2/15(五):
石精臼蚵仔煎春蚵嗲→益生堂中藥水果蜜餞。
2/16(六):硓咕厝家常菜→方師傅點心坊→裕民街無名麵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