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3/3
在小琉球最熱鬧的大街上,還有一項不可錯過的就是要來品嘗一下所謂的「琉球香腸」的滋味。




我們是吃鄭記琉球香腸,我看網頁感覺還蠻多口味可以選擇的,有紅麴、豆瓣醬、黑胡椒、香料和原味五種口味的香腸。



攤子上不只賣香腸,還有別的哩哩叩叩的傳統小玩物。



琉球香腸的最大特色就是「去筋」:把肉餡中的軟骨細筋剔除,因此琉球香腸吃起來沒有任何硬硬難嚼的口感。另外一項特色就是琉球香腸通常不分節,一條可長達1~2公尺,這是因為當地信仰虔誠,居民習慣將香腸當成「牲禮」供奉神明,一整條的香腸象徵「長壽」。



不過現場賣的香腸只有原味和黑胡椒,大小看起來比較不一。



擺攤仔的阿姨會將香腸在回烤一下,所以拿到手的香腸都還是燙口的。



我覺得原味吃起來比較軟嫩多汁一點,香腸吃起來油味不會太重,不過黑胡椒吃起來就比較硬,黑胡椒的味道不會太重,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口感,如果有來到小琉球,記得來嚐嚐這有特色的琉球香腸。



三月來到小琉球氣溫就已經蠻高了,我想現在這時後也是小琉球的旺季,溫度應該也是會熱到爆炸吧!



藍藍的天就算站在一旁欣賞不下水,也是度假的一種享受。



藍天就是會讓人看起來很舒服,還是淡季來小琉球會比較舒服一點。



3/15(五):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上) (下)竹屋火鍋
3/16(六):小琉球快要中暑之旅(餃神二代水餃鄭記琉球香腸→烏鬼洞步道→允好嘉黑糖霜淇淋→山豬溝步道+美人洞步道+花瓶岩→小蝌蚪起司餅)→泰好吃泰緬小館→行事紅心粉圓→成記雙糕潤。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