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自從無名小站關閉之後,加上因轉移痞客邦,可能因為自己不是大咖的部落客,所以反應很多次圖片未嵌入網誌,但站務人員說不理就是不理,所以有一陣子就沒有繼續記錄自己的吃喝玩樂,不過我發現,好像這樣不太行,因為自己吃了甚麼,玩了甚麼,總感覺好像會消失一樣,所以最近下定決心要來好好振作一番拉~

 

 

首先開文的就是讓我人生中起了一個大轉變的事情,就是我準備要從青春少女(ㄟ~怎麼好像直接挑過風情少婦時段)轉變成慈愛媽媽(是說到底會有多慈愛,讓我們生下去才知道)。

 

 

和黃小誠結婚已來,其實我們都是還是維持兩地跑來跑去的情況,很多朋友都很訝異我們怎麼可以從大學畢業之後開始支撐這麼久,不過很像習慣彼此的相處模式之後,反而每次見面都會更珍惜對方,會想好好陪對方,就算是不出門,一起在家看RM哈哈大笑也是覺得很幸福的一件事。

 

 

只不過都已經結婚一年,也是要考慮一下我們未來的路,最擺在前面的問題就是要不要多個寶貝?最尷尬的就是我的年紀其實好像也差不多到了,實在是很怕再拖下去變高臨產婦,又要考慮一堆問題,也可能要多一些粒粒叩叩的檢查,然後又考慮到是要生一胎還兩胎,反正也是經過討論再討論,期間可能因為我的反反覆覆,是的,其實我很害怕生小孩啊~總感覺我好像比黃小誠更害怕孩子到來會顛覆我的生活,也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沒有辦法當一個好的媽媽,所以其實在這中間,我們也有因為要不要生而產生一些不愉快的情緒,最後磨阿磨的,終於我跟黃小誠說生個馬寶寶好了(好像也是拖阿拖的)。

 

 

所以我們一直等到2013年六月之後才準備懷孕的事項,因為我們也不是天天住在一起,為此,黃小誠還很積極的去國外網站下訂排卵試紙,外觀就跟驗孕試紙一模一樣。

tn_IMG_1175.JPG

 

 

其實應該是要每天都檢驗一次,每次都固定時間來去抓自己的排卵期會比較準確。

tn_IMG_1177.JPG  

 

 

不過後來我發現,首先,我真的沒有甚麼耐心每天固定時間去驗,而且就算我驗到兩條線,難不成還要刻意call黃小誠上來台北或我下去台南做功課嗎?那種感覺好像睡覺都變成一股壓力,讓我都沒有辦法好好放鬆,甚至我還天真以為懷孕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可能也是抱太大的期望,想說既然要生了就感覺有好消息,老實說,每個月落空的感覺也是多少會影響到心情,甚至我還很擔心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問題,也是有去看到婦產科,在此也要感謝那位女醫生的鼓勵,她對我的鼓勵,讓我心情也寬慰不少,可惜那位女醫生只看婦科,如果她可以看產科就好了,所以我用了排卵試紙約兩、三個月,大概就是用到八月的時候,我就跟黃小誠說這樣讓我壓力好大,不想用了,黃小誠也支持我乾脆順其自然,反正有一整年的時間可以生馬寶寶,就也別太為難自己了。

tn_IMG_1177.JPG  

 

 

於是乎,到了九月中秋連假回了趟花蓮,就去走了趟黃小誠家附近的王母娘娘廟,除了那邊多了位祝生娘娘駐守之外,也聽聞許多朋友去拜過之後就有傳出好消息,抱者有拜有保佑,所以就去晃了一下,而且還按照祝生娘娘拜法,順便也求了對娃兒,娃兒前面那朵花是我擲聖杯三次之後,聽廟婆說要簪在耳朵上求子,一直到出廟才能拿下,還好我們去拜的時間是早上,參拜的人數不算多,不然,簪朵花在耳朵上,然後在廟裡晃來晃去的,老實說,是真的有那麼一點讓人會害羞,然後把花跟娃兒擺在床頭的中央,這樣求子的儀式就算完成。

tn_IMG_1422.JPG  

 

 

該做的事情做完之後,我其實好像也沒那麼刻意的去想懷孕的事了(好像也放鬆太快~),不過還真的心情放越鬆,越不去太在意的想,小天使也就這麼神奇的會來報告,因為我的經期算是非常準確,平均就真的是28天唯一週期,所以只要經期晚到,我自己也會很容易發現,就在9月驚奇應該報到的時候,我發現晚來三天多了,其實之前也是有晚來,那時還很興奮地去驗孕,當然也是抱著落寞的心情,所以這次我也沒有想太多,因為我的肚子還是會有脹脹的感覺,經期前的症狀也是都,想說隔兩、三天再來試試吧!

 

 

這一隔就隔了快一星期,那時心情也是很緊張,真的會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想說反正黃小誠買了很多的驗孕試紙就來試試吧!可以看到第一條的驗孕試紙的紅線非常的淡,哼哼~那時還想說這是嚇不到我的,因為我之前就有這樣被騙過啦!所以我就想說好~隔一天再來試試,隔一天隔兩天的紅線都是非常的淡,但月經就是不來,當然也有點開始影響我的心情,於是我就很瘋的又去買了驗孕棒和驗孕盤來試試(感覺好玩的程度居多),乾掉之後,肉眼很明顯可以看到第二條紅線,其實,當下的心情是有點傻傻的,覺得怎麼可能來的這麼快??這才準備決定要去看個醫生。不過,這期間黃小誠還不知道,因為我很害怕這又是落空的心情,所以就沒刻意跟第二人提起,不過內心的糾結還真的很不好受。

tn_IMG_1383.JPG  

 

 

大概挑了個十月初的時間去診所,不過可能因為週數還很小,所以超音波照不到,而且我用診所的驗孕試紙,出來的第二條線非常的淡,比我自己驗出來的還要淡,要非常仔細的去看才能看的出來,這是我也拿出我拍的驗孕照片給醫生看,醫生也跟我說,基本上如果照相出來還可以看到第二條線的話,80%應該是有好消息,不過可能因為週數太小,於是建議我隔一個星期再來檢查,結果就會明朗化了,其實聽到這樣的結果,老實說,騎車回家有想哭一下,哀~這種糾結的心情真的超難受的啊!

 

 

就這樣等著一個星期的來到,刻意挑了10/10的時間去檢查,醫生直接照超音波,不過這次大概照了30秒之後,醫生也很開心的宣布有一個小胚囊存在了,所以也不用驗尿了,這個胚囊才1.3公分大小,檢查完之後,醫生也跟我恭喜,不過也跟我說明一些該注意的狀況,不過醫生也說胚囊不等於胚胎,只是讓胚胎發育的地方,本來跟我說一星期後在來檢查一下,確定著床的位置是對的,不過剛好卡在我十月中要去沙巴,本來有些疑慮,但醫生也跟我說一切活動都可以正常,如果是不健康的寶寶,前三個月也會自動淘汰,對媽媽也會比較好,不過因為我是要去熱帶國家,所以醫生也有幫我開個腸胃備用藥,還鼓勵我安心地去玩,不過老實說,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我那五天都是處於不是很舒服的狀態,還真的是懷孕就沒出國的命啊!

 

 

這時也跟黃小誠分享有小天使存在了,一開始黃小誠還不太相信,老實說,之前我真的有用這招整過他,因為實在是很想知道他會有甚麼反應,不過也讓我確定這位男人是真的愛我的。但因為有前車之鑑,只好拋出超音波照片和驗孕照片,這時黃小誠才相信他真的要當爸爸了,但他第一句話竟然是:「哇~原來我身體還很勇!」,當下聽到這句反應,我還真的拼命在話筒邊翻白眼啊!是說當時黃小誠也一直極力地勸誡我別出國,還一直說不然他幫我出訂金,只是當時想玩的心情真的是會耳背阿,甚麼都聽不進去,不過我自己也是有稍微注意一下,而且馬上也跟當地導遊說懷孕的事,希望她可以幫忙注意一些事,還好導遊人真的很不錯,時時刻刻都幫我注意甚麼東西可不可以吃,連團員都多多少少會幫我留意一點。

tn_IMG_1402.JPG  

 

 

回來之後,馬上又去找醫生報到了,這次是確定著床的位置是對的,確定位置標準,已經去除子宮外孕的危險性,而醫生也再次跟我恭喜,準備好好放鬆心情要當媽媽了,接下來就是要找個信賴的婦產科醫生,準備要產檢,哀~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這位女醫生阿~給我就像媽媽的感覺,我真的很喜歡她呢!確定著床完畢之後,我就和黃小誠討論接下來產檢和坐月子方向了,考量到花蓮交通不便利,而且黃小誠回去也不太容易,所以才會回頭想說回雲林試試看,剛好也找到評價還算不錯的婦產科含月子中心,當時可是雲林、台南、台北兩邊都有看,但說真的,台北月子中心真的是太貴了,問了幾間有個底價之後,回雲林問了月子中心價錢,其實當下馬上掏錢出來下定了!因為不但價格平價,而且環境還算不錯,所以想說第一胎就先來雲林試試囉!

tn_IMG_1403.JPG  

 

 

11/3差不多是我懷孕8周的時候,這時也是我們第一次到雲林產檢的日子,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聽到小天使Rody的心跳聲了,是我在台北看婦產科的時候聽到的,當下聽到肚子傳來強而有力的碰碰碰心跳聲時,當下我的眼眶真的紅了,回家後一直想著Rody的心跳聲,都會不自覺感動到流淚,生命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物,而且一直到聽到心跳聲,才讓我有紮實的感覺到自己好像真的要當媽媽了,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仍會忘不了當時的感動,而在11/3,也是黃小誠陪我第一次產檢的時候,因為已經可以聽到心跳聲,當下也領了媽媽手冊,回家跟黃小誠討論感覺,原來他當下覺得感動之外,也覺得很神奇,只不過我覺得男生很像多少會壓抑一下,不像我們是可以馬上紅了眼眶戲劇性的表現啊!

tn_IMG_1404.JPG  

 

 

這時超音波照片預產期判定是在2014/6/15,不過因為週數還很小,所以預產期是會隨時更改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到心跳聲,開始意識到Rody的存在時,也開啟了我孕期不適的不歸路啊!其實我孕吐的情況很少,不過那是因為我初期反胃反到幾乎吃不下任何東西,反而比平常的食量還要小,可能真的吃進去後,又會不自覺吐出來,雖然是沒有嚴重到要到醫院吊點滴,但反胃反到我整個身體不舒服到一個極致啊!而且這時也變得開始很嗜睡,老實說,平常我都已經很早睡覺了,原則上平均11點就會睡著,初期這時候竟然要提早到10點睡覺,有的時候也可能9點就不醒人事了,也因為初期的不適,所以我部落格幾乎都停擺,因為下班回家就想躺在床上睡覺阿~不過這也讓我懷孕初期沒甚麼胖到,甚至有點時間還倒瘦。

tn_IMG_1405.JPG  

 

 

平常雖然是在雲林產檢,不過如果我在台北身體不適的話,也是會固定找間婦產科檢查,這時已經可以看到感覺有個小小Rody已經成形的狀態了。

tn_IMG_1406.JPG  

 

 

初期產檢最痛苦就是幾乎一報到就是要抽血檢查,是說一堆自費檢查也是很累人,差不多一直維持到前五個月都還在抽血,我本身是有在捐血,也有點受不了每個月都要扎針的感覺,再隔一個月產檢時,已經可以看到小Rody現身了,這時我的肚子還沒有很明顯,其實我的肚子一直都沒有很明顯,是大概五、六個月時才衝出來,不過這時預產期也調整到2014/6/8,幾乎後面預產期都朝這日期走向,小Rody大多也是超前一、兩個星期,所以生長曲線大致上都蠻標準的,除了聽到心跳聲感動之外,看到這張小小人兒的圖,也會覺得好神奇阿,肚子開始入住了一位小客人的感覺真的只有懷過孕的媽媽們才知道,很容易為這肚子的小寶貝牽腸掛肚的,每次的產檢就感覺像在闖關一樣,深怕就有個甚麼閃失,好啦~開文篇寫太多頭也會昏昏,之後也會繼續來記錄小Rody的生活啦!

tn_IMG_1407.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讚喔,T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