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66號
電話:(06)7800511#49
網頁:http://cigu.tybio.com.tw/home.jsp#

--------------------------------------------------

哈哈!這篇遊記拖了很久才寫(也拖太久了吧!!)

每次去台南的天氣總是會很好,是我太會挑時間了嗎??這天黃小成帶我去台南的七股鹽山晃晃。

園區內有鹽山二座:鹽山主峰與鹽山北峰,原屬七股鹽場之晒鹽堆置場;其中主峰之鹽為七股鹽場末代曬鹽,海拔高度為20公尺,約相當於七層樓高,堆儲之鹽約六萬噸;因長年置放而自然結塊,質地極為堅硬,其表層又為大氣落塵覆蓋,乍看尤似矗立於沙漠中的巨石,現已成為七股觀光地標。

北峰之鹽來自西澳洲,為公司為海外合資鹽場所生產,質地雪白,為本場粉碎鹽工廠之原料鹽,山型隨鹽品之流動情形而變化,登臨其上,猶處嚴寒極地,雪國風味,令人難以忘懷! (以上解說採自→http://cigu.tybio.com.tw/everywhere/02a_prospectus.jsp)

入場需付停車費,不管機車或汽車,我們那天是騎乘機車進入,付費NT.50,會有2張折價卷, 內容都是一模一樣→1.可折價製作相片鑰匙圈,2.折價鹽奶茶或咖啡,3.折價鹽鹵豆花。

園區風非常的大,我們登上主峰的時候,一整個感覺超危險的,隨時會被吹到外太空似的, 請看我們的照片就可知曉→PS.在這裡照相不用想維美啦,根本就會變成瘋婆子似的!



往下看其實來挺高的,比較小的那一座鹽山就是北峰,

還有小型的賽車場,塞車場前還有一隻吉祥物“澎澎”,

園區其實也沒有很大啦!站在主峰上面,一下就環顧完整個園區了!

整個主峰,看起來很高吧!

這裡不知道爲什麼會有聖誕老人專區,可是我覺得一點都不溫馨,因為感覺很久沒打掃啦! 東西都舊舊髒髒的!請忽略我的瘋婆子髮型!

外頭還有聖誕老公公駐守著。

澎澎比較清楚的照片!這小型的賽車場應該是給小朋友消耗時間用的吧!

休息了一下,我們就去爬北峰,雖然北峰高度比較低一點,但我的臉還是差點被吹歪!請看→

其實爬上去的腳一點都不舒服,因為鹽巴很硬又很刺,我看到很多小朋友是直接撲上去的,但其實, 那個鹽巴超髒的,想撲上去的捧由,請三思!

實在受不了烈陽的照射和強風的吹襲(是在上演北風與太陽嗎?),我們就到一處陰影處先休息, 原來這裡放的是生產用鹽,應該是會先拿來提煉,然後再製成各種的名生用品吧!外頭有騎馬繞場一圈的攤販。

就在我們休息過後,要去瞧瞧販賣部有賣些什麼東西時?眼尖的我發現有“三隻小豬”, 這三隻小豬是用鹽巴砌成的,我是沒有用嘴巴去嚐嚐看會不會鹹拉(噁~~~)!不過, 這三隻小豬長的真的非常討喜,讓各位捧由瞧瞧!



園區內都有再賣鹽的食物,什麼鹽焗蛋、鹽焗蝦之類的,我們拿了折價卷去吃了一杯鹽鹵豆花就打道回府啦! 鹽鹵豆花沒什麼特別的!

回程的時候我們順便到鹿耳門天后宮去拜拜改個運,因為我還記得我那一陣子真的很不順!

天后宮佔地非常的廣大,感覺是有規劃過的,裡頭也有很多人在照相紀錄,不過, 因為我實在不好意思直街拿照相機對著神明猛拍,而且我還要忙著誠心的拜拜, 所以就沒有照到裡面啦!不過,外頭到像是一個小花園似的,而且天氣又非常的好, 照出來的像都很明亮!






我們在天后宮玩了一會兒,順道把剛拜完的蛋捲喀一喀,剛拜過感覺有保祐到的感覺嘛!!要回家的路上, 我們經過了“四草大橋”,很多人都把車停在路邊欣賞落日,還有不少人在進行釣魚的活動!不過, 還是建議如果要來觀賞落日,要將車子停好,因為這裡的車速都挺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