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伍角船板
地址:臺北市內湖路一段32巷8號(美麗華斜對面)
電話:(02)8501-1472,8502-5567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


一塊有著美麗紋路的船板,上頭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如果有一天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棟有風格的房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

經過了上午+下午的體能訓練後,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一直在抗議啦!我就提議去附近吃看看伍角船板。

外觀是很龐大的建築物,看我們身後就知道。
17.jpg

沿著旋轉梯走上,挑高的建築,帶著雄偉卻又有一股詭異的氣息
18.jpg
19.jpg

我們是在1F用餐,整間的裝潢都黃黃暗暗的,所以椅子上的橘色圈圈顯著格外亮眼,伍角裡頭有很多這樣的螺旋圈圖示。
20.jpg
21.jpg

桌上已經有事先擺好餐具,看桌上的訊息是寫到所使用的餐具都是手工製作的,所以大小、紋路都會有稍稍的不一樣,因為是陶土製的,拿起來也格外的笨重,有點不太好用。
22.jpg

洗手間的裝飾也不馬虎,乾淨度還不錯,要真的說缺點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通風不是很好,有點臭!擦手巾跟洗手乳都是使用感應的,只要把手放在感應區,洗手乳就會自動的擠出來。
23.jpg

菜單可以用單點的或著是選合菜,合菜都是算一人份的份量,建議第一次來的人可以點合菜試看看,我們這次點的是超值餐,一人NT.600+櫻花蝦炒飯(小)NT.250。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雖然菜單上寫說全國唯一提供無米樂的冠軍米,我是覺得吃起來比較有Q勁,但也感覺很像沒什麼特別。
28.jpg

加點的櫻花蝦炒飯卻意外的好吃,利用蝦的鮮味來提高飯的香氣,很開胃,番薯飯馬上被比下去了
29.jpg
30.jpg

那我就按照菜單上的菜來一一作介紹好了。

青蘋果蝦鬆→這次今日的MVP,比較不一樣的是油條被蝦味先取代了,所以少了油條的油膩感,每次吃蝦鬆總是又愛又恨,愛的是滿滿的蝦味,恨的是滿滿的油味,雖然有搭配生菜但清爽度還是不夠,蝦味先卻增加了蝦味的口感,搭配有點酸的青蘋果跟清爽的生菜,吃起來無負擔,下次試著在家做做看,如有成功在跟各位報告心得
31.jpg
32.jpg
33.jpg

蔥油小紅斑→魚肉吃起來不是很方便,而且次也挺多的,加上燈光又暗,根本無從挑魚刺,只能小心的吃進嘴裡,靠感覺挑魚刺了,而且一人份的魚是只有半尾,所以魚後面可是沒有魚肉的,出菜的時候也有可能沒有注意到,像我跟景婷的醬汁就暴多,但景婷的男朋友那條魚可是乾的像魚乾似的。不推這道菜!
34.jpg

牛蒡紅棗燉子排→子排就是排骨,牛蒡的味道非常的重,就覺得跟紅棗的味道合不太起來,不知道是不是烹調有問題還是個人因素,因為我喝到這湯品時有點開始反胃!但我看景婷喝的開心的哩,還順便幫我把湯也解決了!
35.jpg

燻鮭魚洋蔥沙拉→鮭魚片裡捲的是滿滿的生洋蔥,吃起來有一絲絲的嗆辣,可是不會讓人不舒服,搭上優格醬,夏天就是要吃這種輕食才舒服
36.jpg

干貝海膽焗生蠔→回家之後看照片才發現有干貝跟海膽,咦?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入口是有股綿綿的口感,我知道那是海膽啦!可是干貝卻吃的很沒有感覺,生蠔的表現沒有很突出,沒有很鮮美但也沒有腥味,中規中矩的一道!
37.jpg

雞腿醮蘑菇醬→這一道菜不是很好吃,雞腿肉烤的很乾,蘑菇醬很淡,沒什麼特別的。
38.jpg

干貝絲瓜→原本菜單上是生炒檳榔花,結果我們用餐的時候檳榔花很像賣完了,吼~~~~~,這也是來伍角的其中之一的目的阿!就是想來品嘗一下檳榔花是啥?這道菜炒的超失敗,先是絲瓜的品質不好,過老會刮舌頭,上頭的干貝也只有一絲絲而已,還真的是干貝“絲”瓜!我炒的絲瓜都比較有口感多了!不推不推!
39.jpg

輕蘿塞海鮮→說真的吃到這哩,我的肚子已經快炸掉了,所以我根本完全無法分辨入口的是什麼時候,口感只覺得QQ的帶點甜又帶點鹹有帶點酸,因為灑在上面的草莓粒很酸。
40.jpg

吃到這裡算是結束,接著就上甜點、水果跟飲品了,水果品質沒有很好,別談了、飲品就是很普通的仙草汁(因為沒有凍阿!),特別要推的就是鮮奶泥,外觀看起來感覺是很普通的麻薯,可是吃起來沒有麻薯的Q勁,吃起來軟軟的,帶著牛奶的香味混著花生粉,不會太甜的口感吃起來格外清爽!但是是沒有非常好吃到特別去吃啦
41.jpg
42.jpg
43.jpg

雖然我說沒有特別到去買來吃,但是為什麼我還有外帶呢?因為伍角也是有寫意見表的,景婷的男朋友就有給了一些“建議”,所以店家就送了我們一盒鮮奶泥啦!剛好景婷不愛吃這種東西,所以我就帶回家享用啦

說真的,伍角真的比較著重在氣氛阿、裝潢阿,平均來說菜色真的不怎麼樣,而且菜都突然一次上很多,冷盤、熱炒也都會一起上桌,常常會搞不清楚到底哪一樣先吃會比較好?而且服務生感覺也都冷冷的,講話都小小聲的,倒水也到的很慢,我們曾經催了3次服務生才來幫我們倒水,服務沒有很優,根本沒什麼服務可言,服務費給的很心不甘情不願!!第一次嚐鮮可,以後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應該也不會想去第二次了!

倒是店內的裝潢真的是可以好好欣賞一番,雖然我還是覺得有一股詭異的氣氛!不過,光線真的太昏暗,所以想照相也照不太清楚!
44.jpg
45.jpg
46.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內湖 伍角船板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