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高連登
地址:宜蘭市健康路一段115號
電話:(03)932-3334



-----------------------------------------------


同事的朋友是宜蘭人,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回宜蘭,之前同事去宜蘭玩的時候,都帶他們去這間蜜餞店,都會說這間是宜蘭人才會來吃的蜜餞店,我也買了一些蜜餞來嚐嚐。



我總共買了芒果乾$100、情人果$20、冰梅$50和金桔檸檬易擠棒$170/20包。



芒果乾感覺就適用整顆芒果肉下去風乾的,上面有灑一些糖霜,味道嚐起來很有古早味,口感比較偏硬,要咬蠻久的,但是芒果的香味也會在咬的過程中散發出來,不過,牙齒不太好的人可能就要比較注意了。



情人果的口感脆脆的,水分很多,淡淡的酸,吃起來的調味剛剛好,不會太鹹或太甜,但是有股酒味我比較不是很喜歡。



冰梅我就蠻推的,不用吐籽真的很適合我這懶惰的人,嚐起來會有回干的感覺,而且很大一包才$50,宜蘭真的是便宜蜜餞的天堂。



這次的主角其實就是它拉↓,金桔檸檬易擠棒,一包差不多我掌心大小。



擠出來是有點像果凍的液體,可以直接加冷水沖開。



擠出來就是像這樣↓,上面還有一點點的梅粉,這設計還蠻方便的,就不用透過熱水來沖開了。



冷水沖出來的顏色就是淡淡的黃,喝起來很順口,甚至比一些飲料店賣的金桔檸檬好喝多了,喝完也不會澀澀的,也可以用熱水沖泡喔,之前我喉嚨不太舒服時,同事就有拿給我泡過,暖暖的喝就有比較好一點,我覺得溫溫的比冷冷的好喝,而且也比較香。



宜蘭的蜜餞真的很便宜,像情人果大小的包裝才賣$20,在台南隨便買一包都是$50,價格真的差太多了,但是蜜餞吃多是真的對身體不太好,就偶爾買來過過乾癮!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