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海洋哺乳動物介紹之後,我們慢慢的晃下去探險島,準備去看14:00~14:30的晃晃海獅秀啦,我們到的時間約為13:40,現場就已經有不少人佔位子了,還好我們還有搶到蠻前面的位置



還好下午的天氣開始有點轉陰陰的,不然我想怕熱的我可能會一度昏倒在海洋公園吧!而且我又怕曬,硬是要穿個薄外套在自己身上,然後又拼命抹高係數的防曬,女人真的是自找麻煩耶~



等阿等的,終於等到我們的小小主持人出現啦!小小水獺(應該是吧)可愛的身影,搭配旁邊逗趣的旁白,旁邊可愛驚呼之聲此起彼落,可惜只出現短短的幾分鐘就下台啦!



既然有看到水獺,那我還是有上網找一下相關資料供大家參考看看!水獺屬半水棲肉食動物,白天或夜晚皆可見其活動,但以夜間為主,棲息於溪流及其附近,善泳好潛游動迅速,具領域性,領域範圍大。行徑固定,築巢於水邊之土堤上,巢內墊常有樹皮及草葉,入口處於水面上下均有。其腮鬚的觸覺作用,可在泥水中或黑暗裡偵測出輕微的訊息,但主要以視力狩獵,以魚蛙蟹水禽及其他無脊椎動物為食;具有臭腺,突然受驚嚇時會釋出異味。現因為受到環境污染的影響,數量有減少的趨勢!
(以上部份資料採自→http://www.wetland.org.tw/about/hope/hope5/5-3.htm)



接著就要歡迎我們的大明星出場啦!突然忘了是主持人叫“大雄”還是大明星叫“大雄”啦!



因為我是坐在第一排,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大明星進場的氣勢,“啪”“啪”“啪”的!而且他的眼睛好黑喔,一站在台上就一直咕嚕咕嚕的轉,果然是叫“晃晃海獅秀”,站在台上就在晃頭晃腦的,呆的好可愛!





接著主持人會問一些有關海獅的問題,如果回答正確的話,有機會可以得到海獅親親照喔,甚至有機會可以給大明星“啾”一下喔!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因為海獅親親照是跟小海獅照相,大明星可要有現場機會才有的喔!



現在準備讓大明星玩夜市擺攤的遊戲啦→套圈圈。



第一個圈圈中啦!



第二個圈圈叮咚叮咚。



第三個圈圈賓果賓果。



接下來就是讓大明星擲出飛盤,現場接到的觀眾,也是可以獲得跟海獅親親的機會喔!然後就要跟大家說再見啦!



接下來就是歡迎四隻小明星要來表演囉,我也上網找了些海獅的資料,長個知識一下,海獅是指屬於海獅科的海洋哺乳類動物,統合為海獅亞科。其特徵包括有外耳廓(相對於沒有外耳廓的海豹科)、長的前鰭足、以及能夠利用鰭足在平地上走動。通常棲息於氣氛類似近北極或南極地區的海邊水域。海獅是動物園或水族館常見的動物,有時會接受訓練,做出如用鼻尖拋球或用鰭足拍掌的動作。
(以上部份內容採自→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5%B7%E7%8D%85)



其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左邊的皮皮,為什麼對牠印象最深呢?看下去就知道啦!在表演之前,要先給自己掌聲鼓勵,打氣一下。



第一場的比賽是PK籃球,最左邊的一隊,最右邊的一隊,兩隊廝殺,誰也不讓誰呢!







第二場的比賽是PK排球,不過海獅們很可愛,都一直擠在網子前面,而且還會一直狂做假動作,裝忙碌,看起來真的很好笑!







以為打完排球就沒事了嗎?後面還要來個利害的Ending才行啊!不只我們人會做體操,海獅也會做體操阿,改天會不會看到海獅做起瑜珈來啦??



好笑的是,做完體操之後,牠們會自己一直轉圈一直轉圈,直到轉進水池,逗的現場的大小朋友哈哈大笑。





最後皮皮要拿出牠的壓箱寶啦,就是這個表演讓我對皮皮的印象超深刻,就是牠會-----吐舌頭,照片有點模糊,仔細看有個膚色的就是牠可愛的舌頭啦!



其他海獅當然也不惶多讓,也要來個壓箱寶才行啊!那就來個站立走路好啦!



最後海獅也要有運動家精神,不管比賽成績如何,大家還是要相親相愛跟大家說再見啦



最後就只剩下海豚秀啦!距離海豚秀還有一些時間,我跟黃小誠雖然有吃一點東西,不過還是有點餓了,就在園區走來走去,實在是很難挑要吃什麼?最後我們就選擇去吃炸雞,兩塊炸雞+一點點薯條+一杯可樂=$180,也早就有心理準備了,薯條我覺得還蠻好吃的,鬆鬆軟軟的,但是份量真的給的好少喔!



炸雞就真的虛掉了,一整隻都炸的過老,沒有什麼肉,花了$180感覺很像沒有吃到什麼東西耶



我們有預約了海豚拍照秀,1點多去預約3點的,竟然都已經滿額,只好排到5點的那場,不過也剛好我們看完海豚秀的時間啦!這張拍照秀花了我$400大洋!



吃完炸雞之後,我們就在園區隨便亂逛,剛好也有看到花蓮的六隻吉祥物,趁太陽不大,趕緊在來跟它們合影。



看得出來黃小誠是在學哪隻吉祥物嗎?本來他是想要六隻都學的啦





這就是讓黃小誠臉色發白的器具啦,有覺得很高嗎?可是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啊!真得一點都不可怕啦!可能我一下就讓黃小誠震撼教育,因為我直接拉著他就走向最後一排,玩了第一次之後就不陪我玩第二次了!!





延伸閱讀→
[好動鬼]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之一→Start)


待續.....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