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就要去看16:30~17:00的海豚秀啦!海豚的魅力真的很大,我們四點就進場,位置就跟海獅秀的差好多喔!已經坐到蠻後面的了。



海洋劇場是一個很大的泳池,看到泳池,想游泳的隱又犯啦,哈!但是悲觀一點想,這裡感覺就像是一個超豪華的監獄一樣,可是樂觀一點想,這樣海豚就不會隨便被濫殺啦!恩~~~很像怎麼想都不太對,出來玩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終於我們的最受歡迎大明星終於出現啦!



一出場就是頂著訓練師出來,超酷的。



一共有5隻海豚出來表演。



海豚的種類有很多種,我們通常會在海生館觀賞到的海豚稱之為“瓶鼻海豚”,但其實真正的稱呼為→寬吻海豚,寬吻海豚是鯨目海豚科的一種,拉丁學名Tursiops truncatus,又稱尖吻海豚、瓶鼻海豚、樽鼻海豚、大海豚。廣泛分佈於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地中海、黑海、紅海等溫帶和熱帶海洋中。寬吻海豚常在靠近陸地的淺海區域活動。



寬吻海豚的身體為流線型,中部粗圓,從背鰭往後逐漸變細,額部有很明顯的隆起。由於額部較大,所以頭部吻突的實際長度較短。寬吻海豚的上下頜較長,因此獲得了瓶鼻海豚的別名,它真正的鼻孔是頭上的噴氣孔。寬吻海豚的臉看上去像在微笑。寬吻海豚上下頜每側各有大型牙齒21-26枚,長度為4-5厘米,直徑為1厘米,是海豚科中牙齒最大的一種。



寬吻海豚通常的游速為每小時5-11千米;在短時間內,它們的游速最高可以達到每小時70千米。寬吻海豚不僅身體呈流線型,而且有特殊的皮膚構造,皮膚外表十分光滑,裡面是海綿狀結構,有很多乳突,乳突之間充滿液體,猶如無數充滿流體的細管,當皮膚表面受到海水紊的壓力變化時,細管內的流體就隨著這種壓力的改變流出或流入,使紊流的部分能量被吸收,所以在高速遊動時不會造成嚴重的紊流,還能將紊流變成層流,大大地減少了水的摩擦阻力,使遊動時既省勁又快速。



現場看牠們游泳的動作真的非常迅速,不管做什麼表演都非常俐落,常常一眨眼,牠們就游到別的地方做表演了!



寬吻海豚常在靠近陸地的淺海區域活動,較少游向遠海,一般隨著水溫和食物分佈的變化可作向岸或離岸的洄遊。寬吻海豚喜歡群居,通常十多隻組成一群生活。它們會長期保持這種社會結構。通常是雌性寬吻海豚和她們的幼崽組成一群。生活在離岸深水水域的寬吻海豚群可以聯合成一個上百隻的大群,有時包含其他種類的海豚甚至領航鯨,有時同偽虎鯨群一起混游。雄性寬吻海豚通常獨自生活或2-3隻組成一個小群,他們只在短期內會加入其他雌性寬吻海豚的大群。寬吻海豚群體成員之間的眷戀性很強,如果一個個體受傷,其他成員並不逃逸,而是圍攏著受傷的同伴不忍捨棄。



寬吻海豚的跳水本領很強,有時全身躍出水面1-2米高,特別是在暴風雨到來之前這種活動更為頻繁。看牠們踢上方的球就可以知道了,而且還可以把球踢的很高之外,然後還可以翻個筋斗,動作完美100分!



寬吻海豚的性格友好、活潑而富有好奇心。寬吻海豚喜歡跟隨船隻,經常會有一群寬吻海豚接近一名潛水員,偶爾寬吻海豚也會救助受傷的潛水員並把他托到水面上。2004年11月,在紐西蘭海岸,有三名救生員受到一條3米長的大白鯊的威脅,一群寬吻海豚及時趕來,將三人緊緊地包圍住,直到40多分鐘後他們安全地返回岸邊。



寬吻海豚利用回聲定位的方法在水下航行和覓食。它們向前發出聲頻和超聲頻的聲音信號,以巧妙的方式形成尖銳的發射波束,還能隨通信、搜索、跟蹤和識別的不同需要而改變信號的參量,例如當寬吻海豚接近物體時,回聲逐級變強,寬吻海豚相應地減弱發射的聲波。寬吻海豚眼睛後面有很小的外耳殼,但是大部分的回聲是通過下頜直接穿入內耳的。



寬吻海豚無論在水中或將頭伸出水面時,都同樣具有良好的視力。寬吻海豚的視網膜上有一層額外的脈絡膜層,有強烈的反光性,能夠增加在昏暗環境中的視力。相比聽覺和視覺,寬吻海豚的嗅覺不敏銳。寬吻海豚沒有聲帶,它們通過身體的運動和噴氣孔下方的六個氣囊發出的聲音來交流。每隻寬吻海豚都有獨特的聲音特徵。



力量很大,可以把訓練師舉的高高的,訓練師平衡也應該要很好才是。



這張照片的海豚跳起來的弧度很好看,如果照片可以在清晰一點會更好!!



寬吻海豚的智力發達,它們的大腦重量甚至比人腦還要重0.1千克,達到1.6千克。寬吻海豚大腦的寬度要超過長度,這有別於其他動物。
 


寬吻海豚的理解力較強,討人喜歡,又生性好奇,經過人工訓練,可以進行公眾觀賞表演。美國和俄羅斯訓練寬吻海豚進行掃雷等軍事活動。由於寬吻海豚能用幾秒鐘就從很深的海底浮上水面,所以對人類的深海研究有幫助。
(以上部份內容採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3%B6%E9%BC%BB%E6%B5%B7%E8%B1%9A)



最後還有跟海豚來各大互動,就是互丟海灘球,海豚的力量實在是很大,輕輕一拋就可以拋到很後面的位置,搞的大小朋友拼命尖叫,為了怕我自己遭殃,只好乖乖的將相機收起,專心的看海灘球拋出的方向,顧好自己還是最實在啦!



最後就是讓我最期待的海豚餵食秀啦,看完海豚秀就趕緊到現場去排隊啦!哈!一直很想吃我手上的魚肉。



現在要嘗試摸摸看牠,第一次摸海豚讓我又驚喜又期待耶!所以我的表情感覺都很像是很收到驚嚇的狀態下,看到自己的照片都會覺得很好笑



剛開始手都會有點不太敢碰牠!



嘴巴張這麼大,是以為我的手就是那可口的魚肉嗎





海豚摸起來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光滑耶,牠的皮膚摸起來還是會帶有一點摩擦力的感覺,但是身上真的好水喔,我還有摸到牠頭頂上的氣孔,還有感覺水噴起來,很特別的觸感!





跟牠博一些感情之後,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嘗試了啦!所以就開始我的親臉秀啦!(謎之聲:突然想到,這些海豚好累喔,每天都要親那麼多人的臉臉做表演!)





終於跟牠比較熟之後,大膽的我怎麼可能讓我的$400白白的就這樣被親掉,要來點特別的才值回票價阿,但是要讓我有心理準備一下,所以我花了大概3分鐘的時間繼續的在跟牠博感情!







對!沒錯,我的特別動物初吻就獻給你了啦!



其實我超緊張的,而且我原本只是想說碰一下,結果牠~~牠~~牠實在是太熱情了,一直往我的嘴巴嘟上來,還停留了約30秒,這樣真的算賺到嗎?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是完全受到驚嚇了,哈!好啦!讓你做這麼大犧牲,多餵你一些魚肉吃





由於我跟牠博感情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當然也要讓一些機會給黃小誠了,不過,黃小誠的姿勢比我保守多啦!我可也是豁出去的在表演耶!





連餵魚都感覺很含蓄樣,我都想出動來幫你餵啦!





現場有服務人員都可以幫忙拿相機拍照,也有服務人員拿單眼拍攝,是有送一張比較簡單的相紙,如果要洗成比較具有紀念價值的紀念品的話,也可以現場選照片喔,都是用單眼拍攝的,我覺得幫我拍攝的服務人員還不錯,該捕捉到的鏡頭都有捕捉到,其實,我當初也沒想到會拍攝這麼多張照片出來!



最後要跟你說再見啦!



總是要來個依依不捨吧!





希望下次我的背景是在香港的海洋公園囉~~~!(謎之聲:黃小誠,聽到了沒??)



延伸閱讀→
[好動鬼]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之二)
[好動鬼]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之一→Start)


待續.....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臺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