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五)~2/28(日)
去花蓮渡假囉~這次有約Viana呢!


2/25(四)
我的同事要調到現場去了,現場有一位同事會來接他的位子,
哀喲!我覺得我的位子都還沒坐到很穩,
很多事情都還要詢問我的同事的經驗,
都還沒有學到全部的東西耶!
輪調的時間好快喔!我都還來不及反應!
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啦!

今天很多貴賓來公司耶!
日本的客戶,ISO的老師,
託ISO的老師來公司,
所以我們中午有熱呼呼的便當可以吃拉!
主餐是有一根超大的雞腿呢!
超級滿足的!


2/24(三)
今天是大頭的生日,訂了超多東西來吃的,
但是基金也有剩很多拉!好開心喔!

今天小紅來訪,讓我安了一顆心,
這樣我就不用太擔心去花蓮時才來,
但是我的行李一整個都還沒整理,
明天要趕快來整理行李囉!


2/23(二)
明天是大頭的生日,我們決定要訂肯德雞和烤鴨、蛋糕慶生,
不過$$是大頭上次尾牙抽到的拉!

好希望趕快到星期五喔!
我的心都已經飛到花蓮去了!


2/22(一)
今天才是真正的開工日,因為只有今天領到紅包拉!
裡頭是$300大元!

我真的是想不透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這麼...,
自己中午不午睡,但不代表別人中午不午睡好嗎??
今天中午睡到頭都要炸了!


2/21(日)
因為昨天敗家拜太大,所以縱使今天是大太陽,
我還是要乖乖的待在家裡當個乖女兒拉~~!

其實也要收個心,明天開始又要正常上班了~呼!


2/20(六)
今天敗家實在是敗很大,因為我去敗了一台「黑girl」,
等了好久的筆電終於到手了,今天是我的筆電誕生日拉~~
接下來就是要買老爸的筆電囉~~


2/19(五)→(有艋舺的劇情雷喔!)

(照片取自官網http://mongathemovie.pixnet.net/blog/category/67185)

晚上去看了「艋舺」,從一開始預告的時候我就打定要去看這部片了,
那時還被說因為我是「兄弟」,所以才會想看啦!
沒想到票房大賣,剛好我也沒時間去看,
一直才會拖到今天才買到票!

蚊子轉進這家三流高職的第一天,午餐飯盒裡他最愛的那隻雞腿就被狗仔孩搶走了,蚊子不知哪來的勇氣,搶回了那根雞腿,一場從校門口到河堤的追逐戰就此展開。太子幫四人看到蚊子有如泥鰍般閃躲遁逃的身手,大樂,決定收他入幫。

隔天志龍領軍找來蚊子,在學校頂樓,將追打他的狗仔孩和體育班鐵人們獻祭給蚊子,讓他報仇個爽。“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在和尚那句堅定的話裡,臉上掛彩腫著一隻黑眼的蚊子,朝著其中一名鐵人奮力揮出生平第一枚主動攻擊的拳。接著,他加入太子幫,踏入黑道。

和尚講述艋舺歷史,教育蚊子,蚊子如同踏進大觀園,視野開展,世界遼闊。和尚送他回家,丟給他一個在黑暗中會發光的溜溜球,他胸口突然變得暖暖的,原來這種感覺就叫友情。“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白猴的話超酷,簡直是無敵真理。這一切,都像迷幻藥,令蚊子上癮。

而小凝,是另一件令他上癮的事物。小凝是美與醜的綜合體,她的左臉美如天使,可右臉被一個巴掌大的綠色胎記盤據著。他問小凝“你為什麼要做妓女?”小凝不甘示弱回他“你為什麼要做兄弟?”隔壁傳來令人尷尬的打炮聲,他只好拿出隨身聽來,和小凝一副耳機,共聽一首曲。那天之後,小凝這就成了他的僻護所,他常常都想來,來看這個小學同學,那個有胎記的小女孩,他不會記錯。

在每天打打殺殺有仇必報的過程中,太子幫五人犯下了無法彌補的滔天大錯,和尚有種,頂下這一切,因此被志龍的父親(廟口老大Geta)打得只剩半條命。和尚傷癒後,Geta送五人上山習武,是懲罰,也是鍛鍊,要他們理解出來打拼是靠拳頭,決不能碰槍枝,這個來自西方的邪惡。

下山的那天,在溫泉餐廳的晚宴中,蚊子意外遇見了來與艋舺老大們談合作計畫的外省掛青壯派幫主灰狼,他母親的舊情人。而和尚察覺了蚊子的不對勁,以及席間的暗潮洶湧。

Geta拒絕與外省掛合作,引起艋舺另一角頭後壁厝成員文謙的不滿,文謙勸說灰狼,這局要成,一定要廟口加入,否則無法擺平由廟口為首的其他十幾個角頭。艋舺的第一聲槍響,後壁厝老大masa死了,整個艋舺黑道因此產生劇烈搖晃,太子幫五人的友誼也是,他們捲入大人世界的陰謀浪濤中,不知命運會帶他們去哪裡。

艋舺,monga,原為平埔族語,意指小船。

我只能說本來就已經不太喜歡漢典,結果看完更討厭他了啦!
雖然他最後的下場還真的蠻慘的,再灌的時候,我心理還一直不斷的ㄍ一ㄠˇ髒話勒

我覺得和尚演的真的不錯,剛認識的鳳小岳也有將他的個性表達不錯,
雖然我都一直覺得他罵三字經真的很娘!其實裡頭第二個我喜歡的角色是白猴,
不過他的下場也蠻慘的,我差點為他的阿公掉眼淚!
蚊子比較著重在內心戲,但是我覺得沒有很大的突破,
看起來的感覺有一點卡卡的!其實我覺得文謙並沒有錯,
他的立場我蠻贊成的,也許最後和尚是真的要送他們上船也說不定!

裡面也有蠻多經典台詞我也蠻喜歡的→
最喜歡的就是白猴那句「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
還有「這就是廟口,咱的角頭」,
「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
「五跟手指頭握在一起,才能成為拳頭!」

這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國片,看完總覺得有一點點遺憾,
感覺看不過癮!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完美,
但是我覺得比海角真的好看太多了!
每次聽到看過的人認為不好看時,我總開玩笑說:「因為你不是兄弟啦!」
哈!好像自己真的有在艋舺混過一樣!

有人說 踏入黑道就像是抽到一隻壞籤
最後的下場不是橫屍遍野就是慘死街頭
但是那一年我跟我的兄弟都以為
混黑道
以暴制暴就是王道 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2/18(四)
今天還是下雨下不停,下到我都懷疑是不是天都沒有亮過!
本來是想去costco買個鮮奶,但是天空很棒的不作美,
要踏出去的那一刻下雨了!好悶喔~~~!


2/16(二)~2/17(三)
這次的過年過的很像大人,吃完年夜飯領完紅包後,
堂妹一個人在外面曬冷風喝啤酒,說了一句:「喝都不會找的喔!」,
隨即堂弟偷偷去房間「包」了一罐「春節專用」53度的高粱,
大家輪流到廚房熱一樣菜當下酒菜,
還開玩笑說:「本來隔天中午可能以為菜都熱一熱就好了,結果沒有想到宵夜全被我們掃光光拉!」
一盤鹹豬肉開啟了我們的胃,燻雞肉、紅燒魚、魯豬腳、香腸外加一灶的火鍋湯,
因為春節專用實在是順,喝下去胃整個都暖起來了,
所以忍不住一杯接一杯,第一次感覺眼前有星星在跳舞,
可是我的意識還是超清楚的,躺在床上還可以跟堂妹聊天,而且我們聊的都是「正經事」耶!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好難入睡,莫名其妙的鼻塞,
而且有一股熱氣一直從我的食道燒燒燒上來,
後來~~~叮叮叮,一陣肚絞痛,我用超級意志力穩住自己的腳步「飄」向廁所,
坐穩馬桶之後,馬上將我的晚餐+宵夜全都「放」出來,
這還不打緊,來了一個回馬槍,一股熱浪從我的肚子往上打一掌,
我連我的晚餐+宵夜也都一直吐出來了!我的背上也一滴一滴的滲出冷汗!
神奇的是,拉完吐完,我的鼻子一整個暢通!
但是我的頭還是很暈,可是我還是很鎮定的將我吐在地上的嘔吐物清乾淨!
清乾淨之後,搖搖晃晃進入堂妹的房間倒頭就睡!一整個好眠!

後來才知道不只有我這種情況,堂弟喝到膝蓋痛,吳小胖喝到狂打噴嚏,大家頭也都很暈,
所以第二天「非常」的節制啦!就這樣昏昏沉沉的過了我們的虎年!

本來今天想去看艋舺,結果電影院的門票大好,不是客滿就是只剩第三排~,
所以我就先辦了會員,然後買星期五的票,等著跟我的和尚約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