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發廚房料理的文章了,最近是有比較怠惰一點拉!(謎之聲:是怠惰很久吧!),其實一直都有在學新的料理技術,偷吃步都不知道看幾本去了!!這次剛好逢過年,每年過年我的「骨力」阿嬤、阿公總會親手炊蘿蔔糕、年糕和發糕等,一直也都很習慣吃他們炊出來的糕類產品,口味真的很古早味,而且可以吃到阿公阿嬤滿滿的愛心!



這次從鄉下也是拿了一大塊的年糕,年糕我最愛吃炸過的口感了,就來分享我的簡單做法讓各位捧友參考一下,如果有別的年糕吃法也可留言給我做參考喔,感謝!


既然要炸年糕,少不了外面重要的粿粉了,其實我沒有很硬性的調配比例,只是我在或粉的時候呢,攪拌棒拿起來,粿粉不會像滴水滴這樣感覺,就可以進行粿粉動作了!


粿粉的配料很簡單:麵粉(高中低筋我不知道有沒有差耶!我也不知道我是拿哪種筋的,但炸起來的口感算不錯喔!)、一顆全蛋,水。我看網路上的資料會加一點的小蘇打粉,吃起來的口感會更好,因為家裡沒有小蘇打粉,所以我辦法來個比較性差異拉!


因為年糕的表面是光滑的,有的時候會造成粉沾不上的情況,所以可以在粿粉之前先將年糕沾些「乾麵粉」,然後在沾麵糊就很容易沾住了!


基本上我的火都開的蠻大的,因為甜粿本來就是熟的產品了,所以只要將外皮的粉炸出金黃色的感覺就可以起鍋了。



如果是過年的時候炸,盡量不要炸到年糕露出來,有「財不露白」的含意,但是我特別喜歡吃露出來的年糕部分,因為口感特別的軟,而且會特別的燙口,還可以有牽絲的感覺,下次再來分享看偷吃步,阿基師有教如何炸年糕的方法!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