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代廣場逛完,吃完甜點之後,我們就要出發去搭山頂纜車囉!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我們選擇搭的士到山頂纜車售票處。



這時接近傍晚的時刻,紫色的天空拍起來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紫色的天空搭上高樓大廈的燈拍起來也很特別。



這時已經接近放學下班的時間,行人道上開始出現學生和上班族的人群。



山頂纜車(1888年5月30日至今)是香港最早運作的機動公共交通工具,也是亞洲地區第一條纜索鐵路,來往香港島的中環花園道和太平山爐峰峽。



山頂纜車路軌全長1.4公里,坡度4至27度,海拔28米至396米,車站包括花園道總站、堅尼地道站、麥當勞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和山頂總站,來往兩個總站車程約8分鐘。



山頂纜車靠直徑44毫米及斷裂應力139公噸的鋼纜拉動,路軌軌距1520毫米,全程大部分地方均是單軌行駛,於中央位置,設有兩組路軌供兩部纜車交叉上落。山頂纜車由兩部鉸接式纜車以相反方向行走,每個小時可載2,800名人次。



我們是購買來回票HKD$36,順便也買了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HKD$160,因為我們買的是二合一套票(纜車票+門票),所以總共價格為HKD$180,算有便宜到。纜車在兩個總站(花園道及山頂)乘車的乘客,需於上車前在售票處付款購票,而其餘分站上車的乘客,則上車時付款,兩種付款方式均接受八達通或現金。除兩個總站為必停站外,列車並不會主動停靠中途站。如果在中途站上車的乘客,需按照自己選乘的方向,按動站內類似升降機的上下行選擇鈕,如乘客需要在中途站下車,需要預早按動車內的下車鐘以向車長表明需於哪個車站下車,列車到站後乘客須於車頭的車門上落車(終點站則可由所有車門上落車均可)。



在這裡放置無臉偶是想嚇誰呀??



這是早期已經退役的纜車。



看到車頭燈了嗎?纜車來了呀!遇到兩位很熱情的日本男生幫我們拍照。



會先讓下車的客人先下車之後,要上車的客人才可以上車,兩邊的方向是不一樣的。



記得一上車就要往右邊的位置坐下才可以看到風景呵!不過晚上也是沒有甚麼風景可以看,只有夜景可以瞧瞧囉!(謎之聲:我的眼睛又對錯焦拉!)。



纜車其時速度還蠻快的,而且坡度很陡,很容易拍成這樣鬼影追追追的畫面拉



因為坡度很斜,所以看到的建築物都是斜的。



剛好有客人在中途上車或下車,所以纜車有在中途停一下下。



這個夜景等等會是個重點拉!



就是在這裡有稍微停頓一下。



終點到終於到囉!



在這裡纜車是不會有迴轉的空間,所以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所以下去就是用有點半躺的姿勢下去囉!



趁纜車要走之前趕快來拍一張照。



這裡有很多風格獨特的小圖可以欣賞。



每個人喜歡的風格小圖都不同,趕快來這裡找找你們愛的小圖吧!



黑白的感覺好像有點太重了,我比較喜歡上一張的感覺囉!



這裡有些山頂市集可以逛逛,不過我覺得都是賣些較「成熟」一點的飾品拉!不過我要先說山頂市集這裡的廁所實在是很髒又很臭,三天下來我對時代廣場的廁所念念不忘拉!除了有廁紙之外,每間廁所還附有酒精消毒液,可以先行擦過馬桶蓋在放上廁紙,乾淨度上升許多



迪士尼的擺飾到這裡來囉!



每年萬聖節迪士尼都會推出黑色世界,在這裡也有個售票口,不過比較了海洋公園和迪士尼的萬聖節活動之後,我還是比較愛海洋公園的萬聖節,我較愛吃重口味拉



因為我覺得迪士尼的鬼大都偏像殭屍系列,海洋公園的鬼比較多樣化拉!



曾經有段時間我好喜歡傑克的風格,甚麼都買傑克風格的文具。



他的腳長到讓我覺得他這樣屈膝好委屈喔~



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寫到迪士尼的遊記囉!準備來去杜莎夫人蠟像館囉!



10/22(五):香港自由行初體驗地鐵教學天星小輪何洪記粥麵專家時代廣場+滿記甜品山頂纜車+市集→杜莎夫人蠟像館(上)(下)→太平山夜景→麗豪酒店。
10/23(六):澳門皇朝茶餐廳→美麗華廣場哈囉喂→小吃魚蛋→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雪糕車→維多利亞港→海洋公園(上)(下)→松記糖水店。
10/24(日):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優的良品→鉅記手信→H&M+回台灣囉→正斗粥麵專家→滿足回家拉→香港泡麵→戰利包→戰利品總結。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