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一等涼冬瓜原汁
地址:善化鎮中山路468號(馬祖廟前)
電話:(06)581-6622,581-0800,581-7003






在紅豆餅的附近,有間蠻有名的冬瓜茶,叫做一等涼冬瓜原汁,沒有像義豐一樣有多樣化的冬瓜調汁,只有賣原味冬瓜茶和冬瓜檸檬,製作冬瓜茶有55年歷史的方福仁先生,堅持以傳統的製造方法,而創立味道新鮮又有撲鼻冬瓜香的一等涼冬瓜茶。冬瓜的儲藏性佳,夏季採取後可以保存到冬季,在冬季的餐桌上也吃得到它,因而得名為冬瓜。冬瓜為利尿劑,治腎臟炎,亦可治療踝浮腫,本草綱目記載為微寒無毒主治小腹水脹利小便,上湯搗汁服用有止渴解煩悶。善化鎮一等涼冬瓜茶,以冬瓜砂糖為原料,照傳統方法熬煮而成,首先是將冬瓜洗淨去皮,切成條狀,浸三天的石灰水,水洗後以一斤冬瓜一斤特級砂糖的比例,加入少許的水,煙成的,剛生火時要開大火,接著再以小火熬煮,熬到瓜條變成金黃色,產生撲鼻的冬瓜香氣為止,經過過濾,就是冬瓜原汁。



方福仁先生表示,所用冬瓜有七、八十斤重,一熬就是七、八個小時,費時費事,而且近爐火,火熱難耐是相當辛苦的工作,早年只有農曆三月至九月的產期才可以買到冬瓜,現在全年都有,並且產地分佈在屏東、朴子、牛擔彎、麥寮。我很貪心,兩種口味都要買到拉!左邊顏色比較淺的是冬瓜檸檬,右邊顏色比較深的原味冬瓜茶,因為當時天氣很熱,所以我叫了少冰,可是我不喜歡封口的方式拉!這樣騎車都很怕會灑出來。



原味冬瓜茶的味道好濃,有濃濃的古早香味,雖然喝起來很甜,可是那種甜是冬瓜糖本身的甜味,還蠻甘甜的味道,入喉就有一股清香味,我要變心喝一等涼的冬瓜茶拉!



冬瓜檸檬喝起來的味道就比原味冬瓜清淡很多,而且也比較不甜,檸檬微酸的味道中和了冬瓜過於的甜味,可是相對的,冬瓜的香氣也就淡多了,能不能來個冬瓜檸檬但味道可以跟原味冬瓜茶一樣濃郁的配方阿!但是夏天喝冬瓜檸檬真得比較解渴,而且輕涼好多。如果我想喝味道重一點的就會選擇原味冬瓜茶,想喝點清香味道的那就來杯檸檬冬瓜吧!



11/5(五):大東夜市(菇菇的店鹹酥杏鮑菇高月傳說泰式月亮蝦餅風火輪麻辣燙莊櫥魯味)。
11/6(六):三名市場(
廖家黑輪無名鴨肉飯阿智家傳秘方酸梅湯老周冷飲店)→駁二特區香茗茶行卡拉包泰式餐廳上海香酥雞
11/7(日):如意牛肉麵慈心脆皮紅豆餅一等涼冬瓜原汁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