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竹屋火鍋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81之2號
電話:(06)226-4575






從北門回到新市休息一下之後,我就一直吵著黃小誠要吃竹屋海產火鍋,因為我一直念念不忘有網友分享的海鮮盤照片,就算只有我和黃小誠也要拼來試試。



店面看起來非常的不起眼,破破舊舊的,感覺很像很普通的樣子。



誰知道,騎樓擺的桌子都不知道橫跨多少間的店面了,位置幾乎都要用搶的,還好我們很幸運,才剛到現場,旁邊就有一桌客人吃飽離開,所以我們就節省很多的時間囉



別以為菜單好像很簡單,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自己點的,不過我不太習慣這樣的點菜方式拉,還是給我一個完整的菜單會比較好拿捏,不然這樣很容易失控點了一堆菜咩!



很多海鮮的種類可以挑選。



想吃甚麼可以直接跟老闆點菜。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很含蓄的點了海產爐$500,加上一碗白飯,不過再看到別人桌上,我實在是好羨慕別人的桌上都是滿滿的菜喔



桌上的雞蛋很像是另外算錢的,本來我以為是附贈的,可是再算錢的時候,老闆有問我們有沒有吃雞蛋,我覺得這樣的感覺不太好,就像我之前去吃過的餐廳如果網友沒有特別提醒,還會以為小菜是附贈的,其實小菜吃了就是要算錢的,我覺得應該要公開說明會比較好。



剛送來的湯還很清澈,湯頭放了幾顆芋頭和排骨。



餐具都是很陽春,整個就是很在地化,會順便送上擦手巾,帶有一點檸檬的香味,剛好在吃海鮮的時候,可以去去手上的海鮮味。



非常豪氣的海鮮盤,完全沒有任何的擺盤可言,第一次看到這麼豪放的海鮮盤



海鮮青到連蝦子都還是活的,從盤子跳出來還讓我嚇到,還給我跳到地上去,我想說要拿去沖洗,忘記蝦子還是活著,結果一碰到水,蝦子馬上活蹦亂跳,還好我要抓緊,但讓我也是有嚇到



連螃蟹感覺都向現殺的一樣,因為都可以感覺得牠的螯很緩慢的在搖動



令我害怕的活蹦亂跳蝦趕快通通下鍋去煮一煮,下鍋煮的時候還在掙扎哩!拼命的把湯汁潑出來,讓我邊拍照還要邊閃躲濺出的湯汁。



連螃蟹放進湯裡也都給我像洗澡一樣,不斷的濺出湯汁,但是看到一鍋鮮甜的海鮮湯呈現在自己眼前,筷子忍不住想要趕快動起來。



瞧瞧這蝦子的顏色有多鮮美,而且也挺有份量的。



不用任何的沾醬,吃起來就是有甜味,而且蝦子的肉很紮實,咬在嘴裡有Q彈的感覺。



漏勺放的就是我最不會處理的蚵仔了,因為我都拿捏不好蚵仔煮熟的時間,有的時候煮太熟吃起來太乾,煮沒熟又有個腥味,所以我都不太吃煮的蚵仔拉!當然這些蚵仔都通通交給黃小誠去解決囉!



因為我們不知道雞蛋也要算錢,放在桌上的時才全都通通入鍋去拉!



除了海鮮料之外,還有別的一些配料,像豆腐、香菇、金針菇、高麗菜和肉片等。



螃蟹吃起來不得不比較讚,肉質還算肥厚,可惜沒有附螃蟹的專用剪刀,所以我都請我的御用咬螃蟹達人來幫我解決!但是螃蟹肉吃起來的鮮甜真得是沒話說,甚至比蝦子好吃,整個甜味都可以吃出來,讓我不斷的一直發出「吱吱吱」得聲響,因為實在是停不了吸允螃蟹裡頭的湯汁阿!花枝肉也是很肥厚,川燙一下的時間撈起,海味都從嘴巴滿滿的溢出阿!



剛說的美味鮮甜螃蟹肉出現囉!我覺得竹屋火鍋的海鮮有一定的水準在,所以雖然開在不在起眼的地點,可是卻還是吸引不少饕客前往,而且海鮮吃起來只有鮮甜味,完全不會有腥味,我真的要對竹屋火鍋的海鮮鍋比個讚讚讚啦



本來很清的湯頭被我們煮過海鮮之後看起來更濃郁了,本來的湯頭嚐起來是清清淡淡的,經過海鮮料一煮之後,湯頭的味道都被提升上來,喝起來格外有海鮮的甜味。



這是我們煮剩的湯頭,應該要拿來煮個稀飯吃,可惜我們的白飯早就吃光光了,不然這鍋的湯頭如果可以拿來煮稀飯吃,應該會很美味。



吃的肚皮飽飽感到很幸福的我們飯後來個手牽手壓個馬路囉!



適逢聖誕節的節目,所以百貨公司都有裝飾聖誕節的氣氛,不過這是去年的裝飾了,那就依這個照片來這「元宵節快樂」好啦(謎之聲:好像有點太跳Tone了齁~)!



12/10(五):古月香麻辣鴨血煲
12/11(六):二饡牛肉麵館→北門遊樂 (上) (中) (下) →竹屋火鍋
12/12(日):鱻魚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