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阿龍意麵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62號
電話:(06)228-6280
營業時間:1200~0000






可能因為前一天星期五心情不好又亂吃,又吃辣又吃冰,所以我星期六白天都浪費掉了,因為黃小誠帶我去吃了鍋燒意麵之後,我就開始鬧肚子了,然後整個下午都在家裡睡覺,睡了一覺還真得有差,起床之後黃小誠就帶我來花禮卷拉,然後我們在拜拜之前當然也要先填飽肚子,所以就來吃看看阿龍意麵。



「阿龍意麵」的創始人林玉悌、林吳金玉夫婦就是四十多年前住在鹽水,向一位製做意麵的福州師傅蔡市師學得意麵的製作方法,原先在鹽水、善化等地販賣都受到好評。二十餘年前搬到台南來,也立刻受到顧客喜愛。目前負責人為第二代的林漢龍;從小跟著父親學做意麵,但是他青出於藍,很快就研究將各種蔬菜入麵,發明出紅色的紅蘿蔔麵,及綠色的菠菜麵,還有牛蒡麵,每次有新口味的意麵,都受到顧客的歡迎。不過我們這次來只有看到紅蘿蔔和牛蒡,不然我還比較想吃菠菜麵。



紅蘿蔔乾麵(小)$45,麵條是呈現有點橘色的顏色,但是上頭的蒜泥多到有點嚇人,我幾乎都挑掉一半以上,蒜泥味道才不會這麼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肉燥比較油的關係,我覺得吃起來嘴巴有點油膩,吃多了會有點負擔,但是我喜歡在咀嚼的過程中,可以吃到紅蘿蔔的香甜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如果口感可以再更清爽一點我會更喜歡。



牛蒡餛飩湯麵$60,這種看起來濁濁的湯頭就不是很討我的胃口,我喜歡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湯頭,不要灑上肉燥就好很多。



牛蒡的味道比紅蘿蔔還重,感覺不像在吃麵,像真得再吃牛蒡一樣,如果很喜歡牛蒡的味道一定會很愛吃,不過我不太愛吃牛蒡,所以嚐了一口就繼續吃我的紅蘿蔔意麵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甜甜的紅蘿蔔意麵。



餛飩皮薄餡多,但是吃進口中都是牛蒡的味道,連湯頭也都是牛蒡的味道,我只能說這牛蒡意麵實在是太厲害了,整個就是很搶味道。



6/24(五):阿樂香腸、大腸、黑輪一品德雞蛋糕大東夜市四川麻辣串串香啾司愛手工冰淇淋
6/25(六):醇涎坊鍋燒意麵→阿龍意麵→鹿耳門天后宮拜拜→同記安平豆花→PHILIPS 飛利浦全方位按摩靚漾美體刀。
6/26(日):桃花源牛肉麵館→懷念小棧豆腐冰。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