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伊江正宗雲南、緬甸料理
地址:花蓮市民權路11-1號(基督教黎明啟智中心對面)
電話:(03)831-0077,834-5193






最近到花蓮都幾乎會去吃合菜的餐廳,本來鎖定很久的合菜餐廳也都開始慢慢在出清囉!不然每次都要挑我和黃小誠兩個人就夠吃的餐廳,選擇性都很少,我也想要很豪邁的點菜咩!



這次來到看了很久的伊江,是吃泰國菜,裡頭座位不多,記得要事先訂位卡好。



有分成一、二樓,這是我們八點多吃完之後樓下的位置,幾乎已經沒有客人了。



菜單有已經有事先分類好,牛肉、雞肉、豬肉、海鮮和魚類。



另外一面就是蔬菜類、湯類、涼拌類、煲類和點心等。



合菜分成$3300、$3500、$3800和$4000,菜色口味可彈性調整辣度和酸度,遇到不喜歡吃的菜可以更換掉或補差額。



我們人數不夠,不能直接點合菜,就算最便宜的$3000價位都有12道菜,我們只有五個大人兩個小孩,戰鬥力沒有那麼強大,所以只好單點菜色。



一定要有的泰式銀杯來喝水才比較有fu。



我其實還蠻喜歡吃泰國米的口感,因為泰國米吃起來比較Q彈,可以吃到米粒的顆粒感,米粒吃起來粒粒分明就是很容易打動我的心啦!



蝦醬高麗菜(小)$150,本來是想點空心菜來吃的,不過那天不過晚上七點半的時間,店家就告訴我們空心菜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高麗菜來吃吃囉!反正就是要吃到蔬菜就對了,蝦醬的味道不會太重,如果會怕蝦醬有那獨特的海鮮腥味的話,伊江的蝦醬倒是沒有這個問題,我還嫌味道不夠重呢!



綠咖哩雞肉(小)$190,如果不愛吃黃咖裡的重口味,倒是可以吃吃綠咖裡較清爽的口感,濃郁的椰奶香味,會有一點辣感,不過只有沾到舌頭的一瞬間,我是覺得雞肉吃起來有點老,如果在嫩一點會更好吃。



雲南椒麻雞肉(小)$190,吃泰式料理怎麼可以漏掉這款主題菜哩!所以也要點來試試,因為在場有大人不能吃太辣,所以我們辣度都有稍微調整成微辣,雖然盤子上感覺辣椒很多,不過一點都沒有辣度拉!吃起來就只是會在味覺上增添一點辣味,但是不會太持久,咻~~~~~一下就過了,不過我覺得雞肉吃起來有點柴,如果肉質可以在嫩一點口感會更好。



打拋豬肉(小)$190,這是黃小誠的最愛,因為是道超級下飯的料理,伊江的打拋豬肉吃起來比較偏酸,辣度上比椒麻雞還要辣一點,所以會不自覺得一直扒飯入口拉!



蝦餅$200,蝦餅也是一定要點來吃的。



厚度算剛好,不會厚到很紮實的感覺,但是至少入口都是滿滿的蝦味,醬料是屬於比較偏酸的調法,這樣我比較推薦吃原味的味道就好,因為醬料有點太酸會搶過蝦餅的甜味,如果是屬於比較甜一點的醬料我會覺得比較搭一點。



清蒸檸檬魚$320,檸檬魚也是主題菜之一,伊江的檸檬魚醬料調的味道我很喜歡,酸度有出來,吃起來的味道雖然重,但卻不會有太嗆的感覺,拿來伴飯也很適合,只是我覺得我們那天吃的魚肉有點土味比較可惜了一點。



芙蓉豆苗湯(小)$120,吃了那麼多的大魚大肉和重口味料理,最後的湯頭要來清淡一點口感解個膩,看到這輕輕淡淡的湯頭,反而更容易讓我想多喝好幾碗。



這湯喝起來真得很清甜,豆苗有點脆的口感,裡頭有放了豆腐和豬肉,豬肉有先用太白粉抓過,所以吃起來感覺特別的滑嫩,最讚的還是那清甜的湯頭,剛好可以解解肚子的重口味感覺,我還一連串喝了很多碗呢!



最後的甜點,是椰奶紫米西米露,我是覺得味道有點不夠重,可能都被冰塊稀釋掉了,有點可惜了這碗甜點。我覺得伊江的菜色都還不錯吃,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價格有一點偏貴,小份的份量算起來感覺有點少,不過下次還是會想再來試試別的菜色。



7/22(五):海岸路烤肉
7/23(六):建國路早餐10元豆花伊江滇緬料理
7/24(日):花連挑婚紗店(上) (下)。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