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祥發港式茶餐廳(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1F
電話:(02)8771-9392,8773-8556
01.jpg





結婚要準備的事情實在是太多,這次出來逛街就是為了要尋找婚鞋之旅,其實婚鞋的下落我早就有定案了,只不過還是要精打細算一下,才能當一下「好媳婦」的資格咩!既然又要開始廝殺,當然要先來好好的餵飽肚子一下,東區其實有很多小店我都還挺想嘗試,這次要來吃之前在康熙大力介紹的港式茶餐廳。
02.jpg


兩人坐的桌子沒有很大,所以如果點很多菜就會堆到有點擠,桌上已經有放上放大的菜單照片,點菜也比較容易,但是我覺得用餐環境沒有很好,地板踩起來有點黏黏的,桌子也是有點黏黏的= ="。
03.jpg


目前有市民店和大安店兩間分店,價格看起來不算太貴,也有很多小炒可以選擇,好像在吃大排檔一樣!!菜單也很貼心的有貼了藍色和紅色的貼紙,藍色就是代表人氣商品,紅色則是代表辣味。
04.jpg


不管是大餐點小餐點都有,好多東西都想點來吃看看,怎麼只有兩個小小的胃來呢??
05.jpg


還有下午茶套餐可以選擇,不過是從1400~1700,感覺算起來還挺划算了,畢竟一杯飲料也快七八十了。
06.jpg


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想點很多東西來吃啦!
07.jpg


杯子裡頭給的是熱茶,我覺得好像有點洗不太乾淨,所以我乾脆拿來沖餐具,學學香港的吃法啦!
08.jpg


XO醬海鮮炒公仔麵$150,這道菜和干炒牛河在我心中打架好久,因為如果點兩份主餐,我們就不用去想要吃別的小點了,最後公仔麵勝出囉!
09.jpg


裡頭的配料還挺多的,有蝦仁、魚肉、魷魚、花枝等,本來看到這盤麵感覺這哪裡有辣,完全都沒有辣椒阿,直到入口之後,越吃才發現越來越夠味啦!
10.jpg


公仔麵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泡麵,但是不像泡麵這麼快就爛掉,而且吸了飽飽的XO醬汁,XO醬汁真得和海鮮味道很搭,剛入口的時候,辣味還沒那麼明顯,但是越吃,這個辣度好像會累積一樣,嘴巴會充滿XO醬的濃郁辣味,不過吞下喉嚨卻不會不舒服,反而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這算是重口味的公仔麵,一下就被秒殺光了。
11.jpg


檸檬可樂(凍)$75,我是點少冰的,但還是有不少的碎冰,上面浮了很多片的檸檬。
12.jpg


我喝這種有檸檬片的飲料時,都會把檸檬片壓到最下面,然後一直壓檸檬汁出來,都一直要把檸檬壓得破破爛爛的才過癮,因為我喜歡酸味比較明顯一點的口感,不過這種黃檸檬通常都不會太酸,就算我很盡力得擠壓,酸度還是沒有很夠啦!不過我覺得檸檬和可樂還挺搭的,好像有點酸味的話,喝起可樂就感覺不會這麼脹,不知道會不會是我的錯覺就是了。
13.jpg


炸豬排$90,因為不想再吃主餐,但又很想再吃豬排,所以很「假會」的單點豬排,沒想到.....這豬排單點的價格也太貴了吧!而且就是單一塊豬排,也沒有生菜,沒有任何的擺盤可言,我和姊姊一致任何早知道就在點一份主餐感覺還比較划算。
14.jpg


豬排剛炸出來熱呼呼的就要趕快吃,吃起來的肉很多汁,而且不會太薄,還是有紮實的口感,而且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外皮炸得有點酥酥的,吃起來的口感層次更豐富,但真得沒有必要「假會」來單點啦
15.jpg


火腿芝士三文治$55,其實我們應該點餐肉蛋三文治,因為上頭才有藍色推薦的貼紙阿
16.jpg


吃起來就是很簡單的味道,吐司也沒有烤過,抹上一點美乃滋,加上一片起士和火腿,其實就是很普通的吐司,還好美乃滋的味道吃起來不膩,我想這應該不是讓小S吃到會轉圈圈的吐司口味吧!!
17.jpg


港式菠蘿油$55,有一陣子很迷菠蘿油,尤其是喜歡那熱呼呼現烤的菠蘿口感,看到這菠蘿油上桌,外表好像酥到快爆炸的感覺,而奶油的香氣也一直撲鼻而來。
18.jpg


菠羅吃起來真得很酥,而且上桌的時候真得是熱呼呼的,熱到我正準備要吃第一口的時候還差點被燙到呢!菠蘿麵包吃起來真得很酥,外酥內軟的口感就算單吃也很讚,可惜的是裡頭的奶油不夠冰,這樣才可以吃到反差的口感,我想要吃到冰火相融的口感咩!雖然裡頭的奶油很厚,嘴裡吃的很開心,就算是等待新嫁娘的我也還是喀掉它。
19.jpg


滿滿的一桌菜,下次要約多一點人來吃才划算,這間人還真得挺多的,所以我們11點一開門就來吃了,那時還沒有很多客人,等我們吃完已經是正中午的時候,店裡滿滿都是人潮,外面也有人在排隊,所以下次還是早點來報到才會吃得開心啦!
20.jpg21.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