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陳記狀元粥舖
地址:花蓮市軒轅路10號
電話:(03)833-3864,832-1999
營業時間:1100~2100






這間粥舖之前也是有注意到,加上食尚玩家也有到這裡採訪過,不過因為價格不是很便宜,所以就一直沒有來試試,這次因為回花蓮辦事,剛好約了姊姊們一同前往嚐嚐。



店裡頭的擺設就是很古典味,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吃粥,不喜愛吃粥的捧友,也是有飯品可以選擇,一進門會有許多的小菜可以點,先入座之後再到門口點小菜喔!



在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下用餐,富有禪意的古樸雅緻空間,彷彿穿越時空,體會到了古早風情在身旁,搭配起傳統且屬於台灣的樂曲撥放,甚至是古玩擺設,都會讓人不自覺放鬆心情。



蝦仁燒賣,有一點冷掉的燒賣,裏頭有一整隻的蝦子,吃起來味道還蠻鮮的,如果溫度可以在熱一點會比較好吃。



腸粉$90,吃的時候也是冷冷的,不過還好蝦子還算新鮮,所以吃起來不會有腥味,腸粉皮也是我愛吃有點軟Q的口感。



鳳梨蝦球(大點)$200,這鳳梨蝦球也不是現炸的,我的感覺吃起來是普普,沒有到非點不可的地步,如果在算上價格的話,那真得是一道可以不用特別點來吃的小菜。



香酥芝麻餅,這是我這次的重點小菜,去點的時候,服務員還有先加熱才送上桌。



上頭舖滿了滿滿的芝麻,看起來好像多到有點可怕= ="。



外皮香酥可口的芝麻餅,裡頭包入鮮美肥蝦,外酥內Q雙重口感,鮮甜湯汁加上濃濃的芝麻香氣,每一口都激盪渴望的味蕾。



這道點心可以吃到滿滿的蝦肉原汁,而且剛上桌超燙口的,熱呼呼的吃比較有味道,蝦肉的鮮味充滿口中,每口都可以咬到蝦肉的甜味,缺點就是有點油膩啦!



焗烤白菜,這個也是我要點的,吃起來奶香味很夠,裡頭的料也挺多的,味道我個人挺喜歡的,最後都是我一個人喀光光啦



生滾雞球粥$70,賣相看起來感覺是晚很簡單的粥,但實際上吃了才知道。



其實雞球就是雞腿肉,形狀也不是做成塊狀的,還是一片一片的感覺,而且雞腿肉切得略嫌單薄一點,吃起來的感覺就像肉片一樣,不過粥的味道我真得要比一個讚,因為是燉到幾乎吃不到米粒的口感,入到口中就化在口中,有一點點薑絲的味道,還可以有暖胃的效果,這雞球粥的味道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感,吃起來就是很清爽。



狀元及第粥$100,養生觀念趨重的現今,店家精選來自花蓮各式養生食材:山藥、竹笙、香菇、白果、芹菜、百花丸、雞蛋、青菜等,與細緻的粥品美味調和下,減輕身體的負擔。



看得出來這碗粥都是走養生路線,而且餡料也很豐富,我覺得味道吃起來也比雞球粥還要在濃郁一點,百花丸吃起來有九層塔的味道,口感還蠻特別的,吃了這碗粥,讓我又想飛奔到香港嚐嚐那幾乎吃不到米粒的粥品了。



最後這是服務員推薦的點心:紅豆糕,吃起來有濃郁的椰奶香,紅豆很大顆參雜在裡頭,感覺就像在吃紅豆牛奶一樣,吃完綿密的粥品之後,來上一盤濃郁紅豆奶香的糕點,為這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不過老實說,這一餐真得很容易吃到爆表,價格真得都不是很親民,多點幾個點心,可能「小朋友」就要出動了



我們四個人吃這一頓就花了快$900,所以來這裡點小菜真得要問一下,因為大點的價格真得適有差比較多。



12/24:王母娘娘廟附近的大腸麵線
12/25:陳記狀元粥舖→TOP烘培坊。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