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店面就算沒有推門進去,外面的櫥窗都還是很有看頭,我覺得這也是吸引客人的一個手法,因為看到櫥窗都這麼精緻了,會有一股想要推開店門看看的衝動。



看看這可愛的得國娃娃,是不是會讓許多小女生衝進店門買紀念品??



不只有童趣風,還有鄉村風的店面,門口的兔兔好可愛,我也跟它拍了不少照片,但就是沒有帶它回家。



整條街上最吸引我們目光就是就一顆顆圓球的零嘴,這叫做Schneeballen,David稱呼它為「雪球」,外表圓滾滾的,然後裹上各種口味,感覺就真得像一顆一顆的雪球一樣,大小比我得拳頭還要大,雪球其實就是許多條生麵糰組合而和,然後下鍋油炸,最後在裹上像榛果牛奶醬、巧克力醬、牛奶巧克力醬等。



據說當初這點心是用在王室婚禮用的烘培點心,一開始的口味很單純只有白糖霜,演變到現在就是櫥窗看到這麼多口味的雪球了,我選了一顆黑嘛嘛的黑巧克力,同行的團員選了一顆榛果花生牛奶的口味,我們有彼此交換試吃,我覺得榛果花生牛奶非常適合品嚐甜度到「螞蟻」等級的朋友,吃在嘴裡真得會有甜死人不償命的感覺,不過香氣真得好重,不過甜到我真得沒有辦法一個人喀掉一顆啦!



還好我選擇黑巧克力,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甜,而且這個黑巧克力的滋味真得很不錯,咬在口中,濃郁的巧克力香在口中微繞,帶有一點苦甜味道,反而更吸引我一直去咬,其實這雪球吃起來就想裹了巧克力醬的沙其瑪,只是吃起來的口感比較酥脆一點,但是個蠻特別的點心,如果有來德國的朋友可以來買個吃看看,我選得這顆雪球是€2.90,當然每個口味價格都會不太一樣,不過後來我們有在羅森堡試吃到比較酥脆口感的雪球,而且有賣小包裝的,我個人是比較推薦那間店,到時再介紹給各位朋友。



帶著雪球,我們要來搭纜車前往海德堡古堡了,在這個纜車車站裡有免費的洗手間可以使用,所以請記得要好好把握



說是纜車,但跟台灣吊在天上的纜車是不一樣的,反而是跟香港的太平山纜車是一樣的,都是在地面上行走的,我們是買單程的纜車車票,因為我們的噗噗已經在古堡停車場等待了。



這段纜車分兩段,先搭新的纜車到達城堡,續搭有百年歷史的舊纜車至山頂。可搭纜車來回,時間充裕的話也可先搭纜上山後,再步行下來,從頂端走下山約需1小時,但我們這次只有到古堡參觀而已,下一篇文章就來看看古堡的風光吧!



4/4(三):德國海德堡(海德堡古橋+海德堡大學+學生之吻巧克力+Diller Schneeballentraume雪球+海德堡古堡)→午餐(中式7菜1湯)→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晚餐(亞爾薩斯風味餐)→飯店(Mercure Colmar Champ de Mars)。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