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賴桑壽司屋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335號(寶雅生活館)
電話:(03)832-8917,0987-721-218






我們在山中傳奇待了一陣子之後,便下山來接婆婆要去吃大餐,這次是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品嚐賴桑壽司屋的機會,一大群有九個人浩浩蕩蕩的來到店裡。



照片中那位有點小平頭就是名片中賴桑本人啦!想要吃到賴桑壽司屋可是要早一點去拿號碼牌,下午約為五點開門,大概四點就要先去拿號碼牌,而且店裡的位置不多,像我們人一多,就只能被安排在外面的位置了。



其實坐在外面反而比較涼快,因為店裡空間實在是太小,反而坐在裡頭,空間很悶,不過坐在外面有個尷尬的地方就是在外頭等待的人都會一直看著我們點了甚麼菜色,因為說真得,我們也是點了不少菜色來嚐。



菜色很多樣化,還好我們來了快十個人,這樣才能一次嚐到很多料理,因為下次吃到賴桑的機會不知道在何時了?當然要把握時間好好來吃一頓。



首先是先來開胃菜的豆干,邊吃開胃菜,邊思考要來吃甚麼餐點。



林林總總畫了這麼多,有的餐點還重複點了兩、三份。



本港馬加魚蛋沙拉$90,除了份量厚實的魚蛋之外,還有地瓜泥、楊桃和番茄來做陪襯,魚蛋有先炸過,外酥內軟,而且沒有魚腥味,沾上一點沙拉和水果一起入喉,最後再補個綿密的地瓜泥,是很適合夏天的開胃菜。



日式茶碗蒸$40,蒸蛋吃起來很軟嫩,海鮮的味道還蠻重的,吃起來很鮮甜,一定要來一杯的。



土瓶蒸$70,日本的吃法裏,是將柚子汁滴入湯內一起食用,但是此種柚子台灣並沒有,所以使用金桔或是萊姆、檸檬來替代亦可。



裡頭有幾個雞肉塊、香菇和蛤蜊等,湯頭喝起來清甜,擠上一點檸檬,有點酸酸的味道剛好可以消消口中多餘的氣味。



賴桑招牌握壽司$180,浩浩蕩蕩七個大握壽司陳列在盤子上,花蓮的壽司真得很愛直接淋醬油糕在上頭,不過我比較喜歡醬油式的沾法,然後芥末放在一旁自由沾取。 



這應該不是生魚片,是魚排握壽司了吧!魚肉的厚度幾乎都快要達到一公分厚,飯幾乎只有一口,魚排都快捲到飯下面去了,這絕對是沒辦法一口塞的握壽司。



魚肉吃起來是新鮮的,如果很愛吃生魚片的客人一定會很愛這魚排握壽司,不過因為我生魚片沒辦法吃多,因為我比較愛吃鮭魚,偏偏鮭魚的油脂又很豐富,所以面對這魚排握壽司,我大概只能吃一個嚐鮮就好,但我看其他人都吃得很開心就是了,愛吃生魚片的朋友,真得強力推薦這賴桑招牌握壽司,便宜又大碗。



賴桑炸飯糰$60,本來我們是想點賴桑炸壽司的,聽說風評還不錯,但是當天才七點說,竟然炸壽司就賣完了,只能當作殘念了,所以我們就換點炸飯糰來試試。



炸飯糰吃起來外酥內鬆,裡頭的飯吃起來還是保有一定口感的鬆軟度,沾上千島沙拉醬和黃芥末醬,有點甜甜的滋味讓口中的炸飯糰吃起來更柔軟。



桔醋軟絲卷$130,很大氣給了厚實的軟絲,碗的下方舖了一堆的水果,有鳳梨、番茄和香蕉等。



軟絲很大塊,咬在口中很過癮,而且連水果都切得很大塊,醬汁是芥末和風醬,因為我個人很不愛吃芥末的味道,所以我一就只吃上面一點的軟絲和水果,不過好像浸在醬之越久的水果反而會變得很嗆,我覺得這樣就搶了食材的新鮮味道,所以還是一上桌就趕快喀光材是最佳的賞味期限,但如果是單純的和風醬汁選擇我會更喜歡



鮭魚烤飯糰$60,烤飯糰是我指定一定要點的,外表看起來是烤得很漂亮的醬油色,讓人一眼看到就食指大動。



我喜歡烤飯糰的口感大於炸飯糰,烤飯糰吃起來的醬油香氣很香但卻不死甜,飯團還包有鮭魚肉,份量不會太少,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鮭魚肉,是個很有日式風味的烤飯糰。



皮蛋鱈魚肝$160,哈~這是我看到「鱈魚肝」三個字吵著要點的,碗盤最底層放著生洋蔥,舖上切碎的皮蛋和鱈魚肝,在放上蔥花和小黃瓜絲,最後在加上魚卵點綴。



鱈魚肝吃起來超軟嫩的,幾乎放在口中就化掉了,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會有魚的腥味,和皮蛋一起入口又是另外的味道,小黃瓜讓口中的感覺更清爽,不過我不想去吃下方的洋蔥啦!因為我怕太嗆口,不過我看蠻多人不太敢吃這個鱈魚肝,但我真得很推薦這款軟嫩鮮甜的鱈魚肝。



三角櫻花蝦炒飯$80,光吃菜怎麼可能可以餵飽現場的男士們,所以我們就點了炒飯來吃,做成金字塔的造型讓人捨不得下手去破壞阿!



炒飯炒的飯粒是顆顆分明,吃起來乾爽不黏膩,櫻花蝦的鹹香味都有炒進飯裡頭,如果胃還有空間就來點一盤炒飯吧!



味噌松阪燒肉$100,在點這盤肉的時候,有被提醒其實這份量很少,點起來不太划算,但是我本來就知到松阪肉本身就不是很便宜,但份量是真得蠻少的,大概只有五、六片吧!不過松阪肉吃起來就是很Q彈,不用沾甚麼醬就很好吃,但是換算價格真得不太划算。



日式炸豆腐$60,這炸豆腐吃起來就像台式炸豆腐,吃起來就是很一般的外酥內軟,沒有甚麼特別的,可點可不點。



海鮮鮮魚火鍋$250, 本日最精華的食材都在這裡,其實火鍋很小鍋,而且沒有甚麼料,但重點是那鮮魚煮出來的魚湯精華。



點鮮魚火鍋不能指定要吃那些部位,全部都是看老闆心情來做決定,所以拿到甚麼部位的魚肉也不知道,不過我們那到一個非常特別的部位,讓我們在座的都大傻眼。



有看到這顆紅通通的部位了嗎?這是大球就是魚的眼睛啦!天阿~這魚的眼睛比我的拳頭還大顆,是有沒有這麼離譜,因為鍋子太小,當我轉動這顆眼球的時候,血來一直撲撲撲的流下,哈~我看對面的姊姊臉都快要變了,真不知道這鮮魚火鍋的魚倒底真面目尺寸有多大?



但我真得要說這鍋子真得是太小了,湯一滾幾乎就快滾出鍋外,而且撈湯超難用的,很容易就把料撈出鍋外,就不能換個大一點的鍋子來裝嗎??不過這鮮魚火鍋我個人是還蠻推薦的,湯頭真得很鮮甜,喝起來清爽又不油膩,本來我們還想說要把湯頭打包回家煮,沒想到我們在現場直接把湯頭都喝光光才過癮啦!



烤魚下巴$60,魚下巴也是日式料理店必點料理菜色,不過我覺得這魚下巴特色不大,吃起來沒有甚麼特殊的驚豔感覺,也是可點可不點菜色。



皮蛋地瓜葉$100,皮蛋炒地瓜葉這菜色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哈~感覺就是很家常菜,自己回家也可以試試看啦!



花東炒時蔬$60,吃了這麼多大魚大肉總是要點盤青菜來均衡一下的。



別以為我們點了這麼多菜就會罷手,二姊只不過去上了個廁所之後,出來告訴我們裡頭的客人每桌幾乎都有這道菜,所以我們就跟進加點了



賴桑招牌芋頭糕$100,剛炸好酥酥脆脆的芋頭糕,裡頭是真得有很大塊的芋頭塊,吃起來也有芋頭的香氣,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阿姑的店的阿姑芋捲的味道啦!



吃飽喝足之後,跟著姊姊進店來付帳,看到滿滿的生鮮食品陳列在冷藏庫。



哇~這一隻大蝦子著時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塊頭都快比拳頭還大了,我想這應該是日本北海道巨大牡丹蝦吧!一條可是要$180,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嚐鮮吧!



2/25(五):翰品試婚菜→婚紗款式最後確認→婚紗小物。
2/26(六):山中傳奇賴桑壽司屋
2/27(日):艾米餐飲館。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