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時間:2012/4
吃了飽飽的維也納豬排之後,我們要邊在烏茲堡閒晃消化之餘,也順便走到巴士的停車區。



中午時分天公非常的作美,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溫暖的氣溫好適合這樣慵懶的氣息。



在前往巴士的停車處時,我們會經過這美麗的舊美茵橋(Alte Mainbruecke),走在橋上,遠方有座漂亮的城堡就是瑪利安堡要塞城堡(Festung Marienberg)。



在1253年至1720年期間是主教宮邸,是權勢和財富的象徵。因為約翰‧菲力浦‧法蘭茲‧荀伯倫主教不滿足於瑪利安要塞城堡(Festung Marienberg,才於1719年在市區建築新宮殿。瞭望台、教堂及深井是構成城堡非常重要的三要素,教堂是城堡最古老的部分,而1200年左右建造40公尺高的瞭望台,深井內有照明設備可見井底流動的河水。



1253年開始建造的瑪利安要塞城堡(Festung Marienberg),在中世紀城牆中,三面陡坡,一面平緩,易守難攻,形式險要,城堡外壁堅固,最厚處達3.5米,歷經幾次戰爭及擴建,從外觀仍可見歷史的痕跡。



可惜遠處有鷹架在施工,怎麼拍就是避不了那鷹架,大家委屈點看個有點醜醜的照片嘿!



是說這美麗的午後配著這漂亮的風景,都快忘了等等要回到法蘭克福準備大廝殺一番!!



不過我好喜歡這樣的氣溫,這是我到歐洲以來覺得是最舒服的氣溫了,可能前幾天才經歷過天鵝堡的風雪,所以曬到這溫暖的陽光隔外的珍惜。



橫跨萊茵河支流的美茵河上的舊美茵橋(Alte Mainbruecke),建於西元1473~1543 年,擁有五百多年歷史,連接大教堂街和瑪利安要塞城堡,為美茵河上最為古老美麗的拱型石橋。



180米長的古橋有六個橋墩,每個橋墩上左右各有兩個雕像,十二位名人及聖者的雕像,又名為「十二聖人橋」,18世紀的雕像作品,以莊嚴自然的站姿立於橋柱上。曾毀於戰火之中,今所見為複製的雕像。



舊美茵橋(Alte Mainbruecke)沿岸景色優雅,從橋頭可以看見聳立於對岸山丘上的瑪麗恩堡要塞、回頭還有美麗老城區、古典的鐘塔、有濃濃德國風格的大教堂塔樓,漫步橋上和布拉格的查理大橋很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不過規模小了一號,卻一點也不失迷人的景色,是遊客必遊的景點,令人流連忘返。



每座雕像都很句大,頭都抬到快折斷了,才可以看到它們完整的真面目。



湛藍的天空搭配的巨大的雕像,相機隨手一拍,照片就是好看,很多的外國人都在橋上散步著,悠閒得讓我很想來個大大的懶腰。



是說雖然沒有買到鍋子,不過我還是買了一組平底鍋,鍋子色澤看起來很漂亮,讓我現在都還捨不得用,因為家裡的平底鍋還在撐咩



是說這樣悠閒得走在路上,隨意的和團員們閒聊,也是不錯的殺時間好方法。



短短的一條橋,我們走了快三十分鐘,因為捨不得離開這樣迷人的天氣。



不過因為我們的行程排得滿滿,我覺得這次參加華友德瑞行,行程排得還真得是不錯,雖然自由得時間不是很多,但是我覺得導遊帶領的方式也很重要,因為David都會建議我們東西不要一次買,每到一個景點,總是會告訴我們這裡可以先買到甚麼東西,時間才不會覺得不夠用。



上了巴士準備休息一下,因為等等要衝法蘭克福這大地標,也是準備要來好好撕殺一番囉!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2/6/n2811995.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2/6/n2812009.htm


4/10(二):羅森堡(羅騰堡)Hotel Tilman Riemenschneider早餐羅曼蒂克大道起點之烏茲堡午餐(西式料理)好天氣隨易晃晃兼消化→法蘭克福名牌殺殺殺→晚餐(萊茵河情調晚餐)→飯店(Hotel Jakobsber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