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時間:2012/4
等了好久的日子,我們終於又回到第一天所抵達的法蘭克福了,華友德瑞的行程有分十天和十一天,我是選擇十一天的,因為我想反正都難得請假出來玩,那就給它玩個徹底一點,雖然總是感覺還沒玩夠阿!所以我們中途會在回到法蘭克福去,除了血拼以外,市中心還是有可以參觀的景點。



法蘭克福是德國商業及製造業中心,也是重要的國際金融城市,位於緬茵河右岸,臨近緬茵河與萊茵河的交匯點。舊市政廳所在的羅馬廣場一角,集中許多具歷史價值的名勝。我們抵達法蘭克福之後要來參觀皇帝加冕的帝國大教堂,古色古香的羅馬廣場,還有十五世紀興建的正義噴泉。



是說這雕像讓我覺得就好像是現在人心情的寫照,都被壓力給束縛住,壓力全都糾結在一起,解也解不開,尤其是現在的環境,民生物資其漲,其實東西漲了也都沒有看過在降過了,希望可以撐過這段開始艱苦的日子



法蘭克福是屬於比較都市的地方,來到都市的地區需要洗手間的話,通常都是要投幣的,都是五十分一次,我會建議投剛好的硬幣,雖然這機器感覺好像會找錢,但還是會有腦袋不靈光的時候,因為在我前面的女生就投了一塊,不但沒有找錢,反而還不能進去,還好旁邊有打掃人員在顧著,不然我們後面一群人都不知道怎麼進去洗手間了!!



法蘭克福是典型的商業都市,也是德國最多摩天高樓的地方,他的書展與車展規模都是世界第一,機場的載客量與貨運量也是數一數二。法蘭克福的商務客總是絡繹不絕,因此當地交通極為便利,甚至跨國去其他歐洲城市也很方便,到法蘭克福過夜最好事先預定好住宿之處。



身為德國的空中玄關與鐵路樞紐,從法蘭克福出發到海德堡或萊茵河,車程都僅僅1小時,這裡同時也是由台灣搭機飛至德國的第一站,繁忙、便捷的交通網絡,相信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集世界金融中心、交通樞紐及國際都市於一身,法蘭克福的城市綠化有目共賭,加上緬因河流貫其中,讓城市仍保有優雅的氛圍。



在都市中又看到熟悉的木質骨架屋了,有一瞬間我還以為自己又回到第一天的科瑪了,嗚~不想回台灣了啦



羅馬廣場(Römerberg)是自中世紀以來法蘭克福的市政廳廣場,法蘭克福老城的中心。位於美茵河鐵橋以北,西側為市政廳,南側為,東面200米外就是該市的發源地法蘭克福大教堂。



1944年,該廣場受到英國空軍的猛烈空襲,基本被毀,戰後重建。除了柏林的巴黎廣場、漢堡的市政廳廣場,和慕尼黑的瑪利亞廣場之外,這裡是德國最重要的城市廣場,該市和德國的客廳。每年聖誕節期間,此處也是法蘭克福聖誕市場的所在地。



在這裡就可以看到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了,他們會一直招手吸引你過去跟他們拍照,然後自己可以給個打賞,有的街頭藝人我覺得還蠻逗趣的。



David可能看大家都已經蠢蠢欲動,準備開殺了,所以很快速的將景點講解完畢之後,就準備帶我們前往廝殺區了,雖然說是很快速講解完畢,但是講解的還是非常仔細,一點細節都沒有放過。



這趟蜜月選擇的地方不同,其實我們大部分都行程都在郊區,其實觀光客沒有想像的人多,也有可能是挑的時間點,也有可能是觀光客都分散了,總之,來到法蘭克福才發現~哇~~~這些到底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



因為逛街的人實在是非常多,走在路上都很有可能被路人肩膀撞肩膀,不禁想說→是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嗎?不過後來想想,台灣的西門町從早到晚不也都是一堆人,好像也見怪不怪了。



經過這間麵包店,剛好有麵包出爐,聞起來超香的,我覺得歐洲的麵包吃起來就是很注重養生,因為他們很少可以看到像肉鬆、巧克力醬或果醬類的麵包,大部分看到的都是純小麥麵包類的,剛出爐的時候麵包香氣真得是濃郁到爆炸。



這應該是可以載客的,好酷喔!不過我看到司機在偷偷打瞌睡中,乘坐區貼的應該是價目表吧!應該會比計程車便宜許多才是。



歐洲的速食店價格都不是很便宜,套餐起跳都要台幣兩百以上,不過餐廳也不是很便宜,如果要省錢的話也只能吃點小物小點心果腹了,這時超市真得是自己的好朋友之一啦!



在大都市也可以賞到櫻花,哈~請原諒我看到粉紅色的花朵都會不自覺想到是櫻花啦!不過在大城市可以看到這粉嫩嫩的花兒,感覺犀利的氣氛中增添了一股柔和的氣息。



David沿路會告訴我們店面的資訊,如果想要買精品的話,剛好座落在一整條街,LV、CHANEL、PARDA等,如果在康士坦茲沒買夠的longchamp這裡還可以繼續撕殺。



本來我第一個首選是CHANEL,不過這間店的款式我覺得沒有很喜歡,而且包包的款式也不多,好不容易挑到一個自己還蠻喜歡的款式,诶~~~~~試揹也覺得好好看,不過一問小姐價格?呼~~~~~超過1000歐元,嗚,默默的就把包包放下來了



於是走到對面第二首選的PRADA來瞧瞧,在裡頭可是晃了三十分鐘之久。



櫥窗上都擺著新品,不過櫥窗的包包我反而不是很喜歡,也不太適合我,



既然在店裡待了三十分鐘之久,當然是有所收穫才出來囉!瞧瞧我開心的頭髮都亂了



CHANEL只能等待下次有機會來帶走囉!



買了心愛的戰利品之後,我們就到百貨公司隨處晃晃,在百貨公司有看到ICE WATCH的錶很可愛。



來自比利時的時尚潮錶品牌Ice-Watch®於2007年在比利時巴斯騰誕生,在歐美地區帶起全新時尚概念,廣受知名藝人青睞,不時在名人party及平日穿搭見到Ice-Watch®的影子,讓時尚也可以很活潑,其中不乏社交名媛巴黎絲希爾頓、美國知名演員阿里.朗德里、阿比蓋爾.斯潘塞與艾希莉.瓊斯、流行樂歌手安德烈斯.卡巴斯、知名主播科琳.克里斯蒂、義大利知名導演佛朗哥.阿穆里等知名藝人。



錶的價格還蠻平價的,不過我在歐洲沒有下手,倒是最後在香港下手了,後續再來介紹



正在高興廝殺之於,法蘭克福竟然下起雨來,雖然天氣非常的掃興,但還是不減我們玩樂的興致。



在法蘭克福待上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後,我們就要前往浪漫的萊茵河,渡過一個浪漫的晚上。



感覺又像從大城市中來到郊區一樣,還是大自然的風景讓人百看不厭。



以上部分文字採自→
http://tw.travel.yahoo.com/spot/spo395003875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D%97%E9%A9%AC%E5%B9%BF%E5%9C%BA_(%E6%B3%95%E5%85%B0%E5%85%8B%E7%A6%8F)
http://www.carnews.com/article.php?id=22223


4/10(二):羅森堡(羅騰堡)Hotel Tilman Riemenschneider早餐羅曼蒂克大道起點之烏茲堡午餐(西式料理)好天氣隨易晃晃兼消化法蘭克福名牌殺殺殺→晚餐(萊茵河情調晚餐)→飯店(Hotel Jakobsber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或一個讚,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