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2012/9
店名:品火鍋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52號
電話:(02)2541-1563
營業時間:1700~0100(周一至周日),1130~1600(周六、周日+午餐)
01.jpg





位於新生北路上、靠近南京東路的「品帝王蟹火鍋吃到飽 」,自99年3月成立至今,主打帝王蟹火鍋吃到飽,吃帝王蟹最精華的部份,就是飽滿鮮甜的蟹腳。
02.jpg


將蟹腳放入柴魚昆布湯裡,拿起專用剪刀剪開,整塊蟹肉馬上送入口中,滿嘴鮮甜的滋味讓人停不了口,除了帝王蟹吃的開心之外,品火鍋提供的肉品、海鮮皆為上乘之選,像是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Choice大沙朗、松阪豬、小羔羊都讓人一吃就知道品質極好,海鮮像是活跳蝦、干貝、蛤蜊、鮮蚵也都讓人驚豔!
03.jpg


小小一間店面,不過客人門庭若市,所以幾乎看不到空桌的場景,如果沒有事先定位,可能就會敗興而歸,入坐的時候,除了冷飲之外,熱飲只有麥茶可以選擇,另外還會附上醬料可以供自己搭配使用,另外特別的是還有掏帝王蟹肉的小叉子。
04.jpg


一開始上的清湯非常的清澈,不過這些湯頭煮到最後吸收到食材的精華,喝起來的味道就變成十分的濃郁。
05.jpg


一開始也會先送上手工海鮮丸子,這丸子吃起來真得很Q彈,而且還可以吃到魚漿裡頭有很大塊的花枝,花枝吃起來也很鮮甜,還蠻推這手工丸子的。
06.jpg


一開始會先送上菜盤,恩~裡頭有白雪菇、杏鮑菇、香菇、高麗菜、青江菜和番茄等,當然喜歡某樣食材也是可以單點的。
07.jpg


最推薦就是這活蝦了,上桌時真得是活跳跳的,直接下滾燙的鍋底燙熟,雖然很殘忍,但是.....這蝦的肉質真得是很Q彈阿!
08.jpg


首先要先把青菜全部都下鍋煮,將湯頭的甜度先煮出來。
09.jpg


除了火鍋之外,還有些日式小食可以享用,握壽司吃起來還挺甜的,可以無限續點的。
10.jpg


剛開始的湯頭都是清清澈撤漂漂亮亮的,煮過蔬菜的湯頭喝起來真得很甜,趁還沒有下海鮮料和肉類的時候,趕快先來上幾碗湯墊墊胃。
11.jpg


再來我推薦的就是這生蠔了,沾上有點酸且含有芥末的醬汁,生蠔吃起來反而甜度增加,而且一點都沒有腥味,一點點芥末嗆辣的感覺反而讓生蠔吃起來更甜,這也是可以無限續點的菜色。
12.jpg


醬料都已經準備在桌上了,中間的白醋沾起海鮮很對味。
13.jpg


瞧瞧這活蝦的顏色是不是很漂亮?粉嫩嫩的蝦子只要見紅就可以撈起,蝦肉吃起來真得很Q彈,不用沾醬汁吃起來就很有味道,只是在煮的過程中要小心蝦子都會亂跳,夾子可是要拿緊,不然容易被鍋底燙到就不好了,最後我們也是狂點活蝦來吃。
14.jpg


手捲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吃起來還蠻爽口,不過上桌後一定要馬上吃掉,不然海苔軟掉就會失去原本的風味了。
15.jpg


肉類有牛肉和豬肉可以選擇,我個人很推松阪豬肉,肉質吃起來很脆,而且比較不容易煮爛,吃起來感覺也比牛肉甜,最後我們也是吃了不少盤松阪豬。
16.jpg


火鍋湯頭開始有越煮越濃的情況了,不過這時海鮮料可是還沒上桌呢!
17.jpg


等了一會兒,海鮮大盤終於上桌了,內容物非常的豐盛,有明蝦、蛤蜊、干貝、蚵仔、章魚和花枝等。
18.jpg


這明蝦都快比我的拳頭還要大了。
19.jpg


海鮮看起來都還蠻新鮮了,全部都丟下鍋去煮就對了。
20.jpg


一樣都是會先來盤大盤綜合的海鮮料,之後喜歡吃甚麼在單點即可。
21.jpg


等到海鮮料一到,全部海鮮料就通通丟進鍋裡去煮。
22.jpg


這是唯一不可續點的小品,甜蝦和干貝,兩樣吃起來都很甜,不過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帝王蟹上面了。
23.jpg


帝王蟹真得不是蓋的,可以這樣無限制的吃帝王蟹還真得很過癮,蟹肉吃起來又很甜,而且蟹肉又肥厚,對於很多人愛吃的蟹膏,我個人反而愛吃蟹肉多一點,喜歡那紮實蟹肉的口感,而且搭配白醋醬汁,吃起來也不油膩,不過螃蟹是屬於比較冷底的食物,所以搭配一點薑絲來吃,胃才會舒服一點,此外,我個人比較不推薦明蝦,因為明蝦是提供熟成的,我覺得吃起來的蝦肉就爛爛的,不像活蝦吃起來是Q彈鮮甜的,此外其他的海鮮我個人也覺得都還不錯。
24.jpg


這頓餐點價值$1080,雖然不收服務費,也也是數一數二的貴鬆鬆,所以我們當然要大量的吃帝王蟹和活蝦囉~反而這頓火鍋沒有再吃一些有的沒的餐點,我是吃帝王蟹吃的很愉快就是了。
25.jpg


最後甜點來碗豆花,黃豆的香味很濃郁,搭配一點糖水就很好吃,我們還多續了一碗說。
26.jpg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