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高雄另外一個目標就是駁二特區啦!早就想來晃晃駁二特區長的如何?可是都一直沒有時間(謎之聲:一直被台南的食物綁的緊緊的咩),趁著尋找三民市場美食之餘,找到空檔就來駁二瞧瞧消耗熱量囉!這次來剛好有展覽設計節,不過我是沒有什麼興趣啦!倒是近期駁二展的「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日本3D幻視藝術大大吸引了我的興趣,所以我準備近期又要來跑一趟駁二,各位捧友在等等我的心得分享嘿!



駁二特區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民國62年,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場域的一個偶然機緣,進而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空間。



這一個獨特與近海的藝術開放空間,在熱心的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開啟了駁二藝術特區的創作紀元,歷經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與樹德科技大學發展地方藝術工坊的戮力經營,駁二藝術特區成為了南方的實驗 創作場所與工藝創意發展中心;這個藝術空間特質,保有一種前衛、實驗、創新與高雄國際藝術平台的意涵,同時亦紀錄著高雄城市生活發展史的脈絡,與創作新高雄的藝術肌理,這是P2再造的精神所在,是高雄文化藝術的新發韌。



駁二藝術特區是南方高雄發展實驗創作與設計藝術的動脈區塊,隨著都市港區空間解放政策與文化觀光路徑的延伸,對於社群生活與高雄河港山城的城市意象營造,將是一把啟動南方藝文與新世代創造的鑰匙,不僅在過往的歷史時間上將高雄的產業景觀化約成一種空間上的認同美感,更由於都市產業結構的改變,相關的文化資產的閒置窘境,駁二藝術特區的串連將不僅止於是人文歷史文化的延續,更是一種藝術創作性的積極作法,藉由藝術創作與新世代的創作實驗傳達藝術介入的再生精神,更能對應社會的潮流,成為南方藝術的表徵場所。



連牆上都有藝術的作品,塗鴉塗的很有風格。



駁二另外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這群的「勞工娃娃」,有網友是這麼稱呼的,其實仔細觀察這群雕像的內容,還真的有畫到各行各業的影子。



這位農婦身上的顏色很繽紛



這次剛好遇到有設計節的展出,外面配合活動也都有一些設計的展品,我是覺得這樣看來有點像鋼鐵人啦



這棵樹上都掛滿了鈴鐺,只要風吹鈴鐺就會叮噹響,而且這是尚未完成的作品喔!不知道作品完成之後會是這樣



外面有個馬鞍鐵組成的馬,可惜不能騎上去,哈~騎上去應該會很逗趣吧



林達浪就是我這次要尋找的目標拉!



達浪我終於尋找到你了



這幅牆就是海派甜心的拍攝地點,當初陳寶茱要在薛海的面前畫下要尋找的達浪影像,就是在這幅牆前拍攝的,是不是真的有達浪的影子阿?



尋找完達浪之後我終於可以好好的找這群勞工寶寶好好拍照囉!



我要吃光她身上所有的桃子拉!



黃小成說他在模仿勞工寶寶的表情,我只覺得你要回去好好練練演技啦!



希望我們可以沾到它們身上的喜氣啦!



既然設計展沒有看到,也可以花個$10做個紀念幣囉!



後面的大姊一直念早知道就來做紀念幣就好,她們一直說設計展都看不懂啦!



搞不好下次還有3D的主題硬幣喔!讓我去瞧瞧在說唄!



11/5(五):大東夜市(菇菇的店鹹酥杏鮑菇高月傳說泰式月亮蝦餅風火輪麻辣燙莊櫥魯味)。
11/6(六):三名市場(廖家黑輪無名鴨肉飯阿智家傳秘方酸梅湯老周冷飲店)→駁二特區→香茗茶行→卡拉包泰式餐廳→上海香酥雞。
11/7(日):如意牛肉麵→慈心脆皮紅豆餅→一等涼冬瓜原汁。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