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鍋士無雙精緻石頭火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28號
電話:(02)2958-9597
01.jpg





和挺緊張約好要來是是看這間新開的石頭火鍋,我們是在星期五快六點光臨,那時店裡還沒有甚麼人,可是大概快接近七點的時候,幾乎整間店就坐滿滿了,果然冬天還是吃火鍋的季節。
02.jpg


不是每一種肉都是有炒過的,只有梅花豬肉、沙朗牛肉和特選羊肉才有先炒過,既然來吃石頭火鍋,那當然要先吃先將肉炒至半熟後加上高湯的湯頭囉!所以我選擇沙朗牛肉鍋$200,而不吃牛的挺緊張就選擇了梅花豬肉鍋$200。
03.jpg


飲料是可以無限喝的,不過我是覺得在這麼冷的天氣如果可以提供點熱飲會更完美拉
04.jpg


石頭火鍋另外一個重要靈魂就是醬料囉!牆上有著如何調製最佳調味料說明,但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斟酌囉!
05.jpg


有糖、蒜泥、辣椒、醬油、香菜和蔥,隨時隨地都是補的滿滿的狀態。
06.jpg


看了上方的調味料,是不是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東東阿?就是沙茶醬拉!沙茶醬是已經放在桌上一人有一碗,然後再將沙茶醬去調味成自己喜歡的醬料,吃完了可以再跟老闆要喔!還沒有調味前我有先試試看沙茶的味道,我覺得花生的味道還蠻濃郁的,上方雖然看起來浮了一層油,可是嚐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油膩感。
07.jpg


除了蒜頭其他我都加了,特別重要的是一定要加「糖」,我覺得加了糖的沙茶醬吃起來會更香。
08.jpg


菜盤還蠻基本盤的,我是覺得東西有點少拉!還是因為擺盤的緣故??不過青菜給的很多,我光吃高麗菜都飽了。
09.jpg


可能是因為這些配料擺的有點空洞,所以我才會覺得菜盤份量好像很少,不過我覺得跟三重旺角比起來,兩間店的菜盤份量都很少拉!
10.jpg


這是我點的牛肉,一樣是先在鍋子和洋蔥拌炒過後,炒至半熟後盛盤,然後下鍋涮一下就可以吃了,因為有先炒過,所以肉吃起來會有個香氣,然後在沾上特製沙茶醬,口中層次感變得很豐富。
11.jpg


挺緊張的豬肉,我沒有吃到,不過她說涮起來還蠻嫩的,頗受她的好評。
12.jpg


最重要的就是這鍋湯頭了,服務生在炒完肉之後,倒下高湯,我建議先放高麗菜,讓蔬菜的甜味先煮至湯頭中,這樣的湯頭喝起來會更甜美,雖然火鍋湯頭是萬惡肥胖的根源阿,可是還是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喝阿!
13.jpg


然後再將火鍋配料下至湯頭,然後就可以涮肉片了,我大概涮的時間不超過五秒鐘,有點接近快熟的狀態下吃還挺嫩的。
14.jpg


其實我比較喜歡喝清澈一點的湯頭,所以每次吃火鍋,除了點雞肉和魚肉白肉類的,只要是紅肉煮過的湯頭都會濁濁的,個人都會一直拼命撈那些雜質起來拉!
15.jpg


最後的冬粉配上特製的沙茶醬,還真得是個飽到爆炸的玩美ending,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三重旺角的味道,因為沙茶的味道比較重也比較香,湯頭的味道也是比較濃郁,不過挺緊張比較喜歡這間,她說她比較喜歡清淡一點的味道,但是如果偶爾想吃個石頭火鍋,就不用刻意跑到遠遠的三重去吃拉!
16.jpg


延伸閱讀→
[大食怪] 台北三重旺角石頭火鍋店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