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大元麻糬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城隍廟附近)
電話:(04)722-5998


--------------------------------------------------


這幾天特別想念彰化的東西,特地還空了不去台南的時間,就是等柏勳拿彰化名產給我,感謝柏勳還特地拿到板橋車站給我,感溫阿!


大元麻糬是我大一就吃過的好味道,還記得那時一盒才NT.100,便宜又好吃,短短幾年間漲到NT.150,但是吃起來還是那熟悉的味道,袋子是用非常喜氣的大紅色,上頭還印著彰化名產!



打開袋子,依舊還是大紅色的盒子印入眼簾,上頭有印著2天內請食用完畢,但是我們家一拿到就被秒殺啦!我爸還一直說好好吃,吼~~~,我買花蓮的曾記麻薯也沒這麼興奮啊!我覺得當天拿到吃完口感最好,因為放越久,麻糬皮會開始變硬,影響口感。



我買的事綜合的NT.150,裡頭共有四種口味,2種鹹的,2種甜的!



打開盒子,不禁想笑,好像請客之後的甜點喔!20顆白白胖胖的麻糬,可知以前一盒NT.100時,是有多划算了吧!



四種口味都先來嚐嚐看,但最後我也是只吃到這四顆啦!鹹口味上面會灑椰子粉,很特別的註記!



瘦肉口味→很少有麻糬做鹹口味的,但我很喜歡大元的鹹口味麻糬,裡頭還可以吃到蝦米,口感很紮實,麻糬皮很有咬勁,而且又是用瘦肉,所以吃起來不油,很清爽!



香菇素食口味→因為我是吃完瘦肉口味在吃香菇素食,所以我覺得香菇素食的味道就比較沒那麼重,味道比較清淡!但是吃起來的味道跟瘦肉還蠻像的!



花生口味→可以吃到一粒一粒的花生顆粒,因為有加上黑芝麻混入其中,所以花生吃起來不甜,很香,我也很喜歡吃這款!



紅豆口味→紅豆也是沒有完全打成泥,所以也是可以吃到紅豆粒,雖然沒有很甜,可是對我來說,本來就不太愛吃這種紅豆製品,所以感覺就還好,但是我覺得紅豆口味是四種口味中內餡最飽滿的,而且從外頭就可以隱約看出紅豆的蹤影!



比起花蓮的曾記,我比較喜歡大元的感覺,而且份量也比較剛好,花蓮的曾記太大顆了,吃完一種口味就不像在吃別種了,但是希望他不要在漲了阿阿阿阿阿!!


心得分享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