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山泉鹹水雞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292號
電話:0927261218,0938278293
營業時間:1700~0100(第四個星期日為公休日)






逛完了移民署之後,例行的事就是要買一袋消夜回家吃吃,剛好在友愛街買東西,就順道來這攤有大大推薦過的鹹水雞,本來途中有看到友愛鹹酥雞想要來嚐嚐的,但.....總店不愧是總店,在等待的人潮也太多了吧!?所以我還是跟友愛鹹酥雞的總店擦肩而過啦!



山泉鹹水雞的位置還蠻偏僻的,距離友愛街的鬧區有一段距離,但是附近也有蠻多小吃攤的,尤其時我在等鹹水雞的時候,一直聞到附近東山鴨頭的香味,讓我差點也去買東山鴨頭拉!不過.....消夜不宜吃太多啦!所以我還是先專心品嚐鹹水雞的味道好了



我們第一次點了雞胸$40,蔬菜纇任選三樣是$50,點了小黃瓜、青花菜和鮮脆筍,另外還去買了我最愛的茶的魔手之冬瓜檸檬青來搭啦



第一次我們點了小辣,不得不說,小辣的味道還真的很辣,因為我看到老闆是用真的生辣椒剁碎,混著辣椒籽直接和食材混合搖勻,所以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辣椒的感覺,但其實在混勻的過程中,那些辣椒的味道都已經滲透到食材裡,而且隨時可見辣椒籽隱藏其中,吃得我和黃小誠是一直再擤鼻涕!要不是因為這是宵夜,不然我覺得這辣椒味道其實還算不錯,喜歡吃辣的看倌可以嚐嚐囉!



鹹水雞的好朋友就是脆筍啦!吃起來清脆爽口,山泉的味道不會太重,淡淡的鹹味很適合我們,如果是吃重口味的看倌可能要跟老闆說一下囉!



青花菜吃起來也很脆,而且我喜歡用盒子的包裝,因為這樣就不用每次都一直拿竹籤在戳塑膠袋裡的食材,還很容易戳不到



雞胸肉吃起來其實是沒有甚麼肉的,不過有趣的就是在啃雞胸的過程,會一直想去吸雞胸的肉汁,不過黃小誠就很不愛吃雞胸肉,因為他就是很標準的肉食主義者拉!一定要吃到滿滿的肉他才會過癮。



第二天我們又跑去光顧一次拉!這次我們換成雞腿$40,一樣是搭配三樣蔬菜類$50,分別是鮮脆筍、小黃瓜和金針菇,這次我們就沒有叫辣椒了,完全是吃原味的。



雞腿肉吃起來果然就比較紮實一點,吃到的肉感也比較有,我覺得山泉的鹹水雞本身的調味不會太鹹,但胡椒的香氣其實還蠻重的,對我還說,調味是我喜歡的,但是鹹水雞的味道本來就可以因應客人去調整,食材方面我覺得吃起來都還蠻新鮮,至少蔬菜吃起來都是清脆的,不會感覺好像有擺很久,吃起來會有爛爛的口感。



10/7(五):大東夜市(上) (中) (下)
10/8(六):大豆豆餐飲屋修安扁擔豆花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台南客房介紹鴻公公越南河粉山泉鹹水雞→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10/9(日):蛋餅王→綜合茶→薄多義→宵夜早點→姚燒烤。
10/10(一):戰利品。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