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準備結婚的時候,我和黃小誠就覺得蜜月到去歐洲玩了(謎之聲:明明是只有自己再決定吧!!),很多人都說去歐洲很貴,但換個方來看,去玩個十天花十萬,一天花一萬,含機票又含吃住,平均攤下來感覺很像又不是這麼的貴,畢竟我們又不是走甚麼非常高檔的行程,而且重點是因為通常公司婚假一口氣就是放八天平日,含前後假日就有十二天的假期,一般上班族很難有這麼多假期可以一口氣放吧!也是有人跟我說以後還是可以去阿、$$存下來等的話語,但我想說的是,真得是以後就可以去了嗎??趁我們現在有這個時間這個能力,為甚麼就不能走出去看看,而且黃小誠也都沒有反對,也是很支持我的決定,這趟旅程回來之後讓我們印象都很深刻,這真得是台灣旅遊感受不到的感覺,我慶幸的是還好我咬著牙就給它刷下去了



這次蜜月我們是選擇跟團,因為結婚的是已經讓我夠煩惱了,我不想在搞個自助行累死自己,選的旅行團是華友旅行社,在下訂之前我有親自跑一趟台北華友看看,跟我們接洽的業務態度很親切,就算後面決定下定之後,面對我在出國前很緊張問了一堆問題,也都是很詳細的替我解答,所以也讓我們對這趟旅遊更加期待。



這次我選擇的是華友新德瑞風華十一天遊,其實華友也有十天的行程,但是我看團費多一天並沒有貴到多少,又可以在多看一些景點,那當然就選擇十一天囉!另外會選擇十一天也是為了黃小誠著想,哈!先賣個關子,到時後面的文會在提到,對老公比較好,老婆就比較吃虧的一點



我們是搭星期二華航直飛法蘭克福的班機,起飛時間是晚上11點15分,因為一上飛機就是要睡覺了,所以才會看到我帶著眼鏡大素顏的樣子拉



到歐洲旅遊通常都是換歐元就可以解決,歐元的符號是,代碼是EUR,大部分的歐洲國家都可以使用,一般的銀行都可以兌換到,但是我們的行程有到瑞士,瑞士用的貨幣是瑞士法郎,代碼是CHF,通常只有銀行的總行才有得換,當然,瑞士也是可以使用歐元,但是找回的錢還是法郎,而且會有匯差的問題,我們在瑞士算起來大概停留三天,所以我們換了100法郎,但我們在瑞士實在是買不到甚麼東西,因為考慮到退稅的問題,像瑞士300法郎才能退稅,而德國25歐元就可以退稅了,所以我們最後還有剩20多法郎回來。



第一次要搭長程的飛機實在是讓人緊張又期待,所以整個心情就是一直處在很興奮的狀態下。



因為從來沒有在國外待過這麼長的時間,整理行李也是有讓我頭痛一下,這是我的行李重量,沒辦法,女生就是太多瓶瓶罐罐了(攤手~),但最後11天下來,我發現我真得帶太多了,很多東西根本也沒有用到,所以下次我就知道要怎麼準備行李了,一定可以控制在15公斤以內(握拳)



黃小誠就厲害多了,才13公斤而以,重點是他的行李裡頭還有放我的東西耶



等到拿到電子機票才比較安心一點,本來想自己可不可以坐到靠窗的位置,但我發現,如果搭乘長程飛機的話,還是坐走道位置比較舒服,因為飛機上位置真得很小,而且上洗手間、吃東西或倒水等,還是走道比較舒服一點。



等到團員差不多都到齊之後,導遊發了機票、接收器和耳機等哩哩叩叩之後,就放羊吃草去拉!



我們去程班機是直飛法蘭克福,回程是在阿姆斯特丹出,然後會在曼谷轉機,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直飛法蘭克福這班華航班機,空姐服務品質比較好,而且一上飛機就馬上發這貼心小物,回程空姐完全沒有發,我還要自己跟空姐拿才有,而且去程比較安靜,回程從曼谷轉機後就是痛苦的開始,到時也會在敘述。



這個小袋裡頭有拖鞋、眼罩、牙刷和牙膏,眼罩這小物真得太棒了,它幾乎讓我從台北睡到法蘭克福(謎之聲:是說自己好像也蠻容易睡覺的)。



一上飛機空姐會先送上第一餐,這是黃小誠的咖哩雞肉飯。



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微波食品不會有多好吃,所以我們也沒特別期待。



這是我選的海鮮炒飯,我覺得比我想像中得好吃,但是這炒飯吃起來有咖哩的味道,微波過後滋味怪怪的,不過我覺得比雞肉口味的好吃,我還有吃一半掉,小菜就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水果很甜,甜點一點也不吸引我,吃最多應該小麵包了,抹上奶油都會連吃很多個,空姐可能會覺得我是小朋友吧?!一直都在吃麵包不吃飯。



這個海鮮炒飯還挺多了的,讓我有點意外,不過我最後還是被小餐包征服了。



因為燈光不足的關係,所以拍的都模糊了,真是抱歉阿!那個小菜大火腿看起來就不是很可口的樣子,我覺得黃小誠的醃黃瓜還比較好吃耶!



甜點是奶酪,不過可可片只有一點點好討厭,我很迅速的把可可片都吃光光後就準備睡覺了。



睡到一半的時候又被搖起來要吃早餐,有清粥和炒蛋可以選擇,不過到我們的時候,只剩下清粥了,吃起來還不錯,還有附一包大包的肉鬆,小菜都還不錯吃,最後還有一瓶豆漿可以喝,不過我還是有跟空姐要了餐包和奶油。



等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也要開始準備變裝了,還記得黃小誠在第二天跟我說的一句話讓我當場大笑起來,他說了:「我發現,昨天很多人沒化妝!」哈哈!這個阿呆黃小誠,如果搭長程還可以頂大濃妝,那我真得要給她一個讚,因為飛機上的乾燥又帶靜電真得會讓人很抓狂,我都拼命的抹乳液,還好飛機上的盥洗室也有乳液可以擦,我都趁上廁所的時候,拼命的擦身體,去程搭的飛機是空中巴士,有個人的視聽娛樂,我覺得黃小誠很厲害,我每次睜開眼睛看到他都是在看電影,我都睡到不知幾回合去了,等到我真正醒的時候就是吃粥拉!吃完粥後又在補眠一下就起床準備化妝了。



剛好我旁邊是坐了一位導遊,他剛好也是帶德國團的出來玩,非常熱心跟我們推薦德國好買好吃的東西,這篇蜜月首篇文章下方有我們11天的大致行程,詳細的文章後面會慢慢推出,所以這以下簡單的行程是旅行社提供的,大致上都沒有差異,因為照片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會不定期的推出囉!



Day1:夢想起飛台北 ─ 法蘭克福。
Day2:醉倒在古老而甜美的氤氳之中法蘭克福 ─ 89km 海德堡 ─ 133km 史特拉斯堡 ─ 73km 柯瑪。
Day3:如歌歲月柯瑪 ─ 70km 巴塞爾BASELICE子彈火車茵特拉根。
Day4:登峰造極,茵特拉根 ─ 70km 琉森湖區,少女峰一日遊。
Day5:醉倒在古老甜美的氤氳中,琉森湖區 ─ 110km 康士坦茲 ─ 波登湖渡輪 ─ 梅爾斯堡 ─ 符森。
Day6:走入童話世界裡的幻想曲,
符森 ─ 新天鵝堡 ─ 30km 威斯教堂 ─ 70km 慕尼黑。
Day7:羅曼蒂克大道浪漫遊,慕尼黑 ─ 159km 丁凱爾史班 ─ 55km 羅森堡。
Day8:
羅森堡 67km 烏茲堡 124km 法蘭克福 116km 萊茵河古堡旅館。
Day9:萊茵河古堡 ─ 波霸 ─ 萊茵河遊河 ─ 123km 科隆 ─ 267km ICE阿姆斯特丹。
Day10:阿姆斯特丹 ─ 台北。
Day11:甜蜜家園,台北。


4/3(二):
華友新德瑞風華蜜月行程介紹


心得報告到此,謝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右下角一個推,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h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